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18错乱的世界线与……加持良治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SEELE的会议结束之后,那些带有编号的一块块石板投影纷纷从碇元渡、冬月耕造两人周围消失,碇元渡和冬月所在的楼层恢复光亮,竟然是在碇元渡的办公室里。手机端https://

  冬月耕造依旧站在碇元渡身后,面无表情地道:“那位异界的女神,挑选了葛城部长附近的废弃居民楼作为据点,根据观察结果,SEELE和国联方面的特工也都到齐了。”

  碇元渡:“嗯……不用刻意去监视,对方具有飞行能力,普通的特工跟不上她的速度。”

  “碇,你真的决定利用异界女神应对使徒了吗?”

  “要打倒使徒的话,凭借两台EVA就可以,但是……上次我们在月球塔布加基地见到的Mark.06,以及全球各地正在同步建造的量产机,仅仅凭借EVA零号机和初号机,恐怕不足以应付。”

  碇元渡的考虑十分深远,在众人都还只关心“打倒使徒”的时候,他已经在想着打倒使徒之后的事情了。

  冬月耕造点了点头:“我明白了,这就安排人手与对方接触。”

  在老碇打算利用自己的时候,瑞萌萌也在大肆窃取NERV的资料。

  尽管隔着好一段距离,但在瑞萌萌第四代神体超高运算速度的支持下,洞察之眼足以解析部署在NERV总部的MAGI系列超级计算机。

  位于NERV总部的技术部干员伊吹玛雅很快发现了MAGI发出的一次警报,但她仔细检查之后,发现防火墙啊数据库啊没有任何异常,只能当做误报来处理了。

  就在那短短的不到一秒的时间里,瑞萌萌已经从MAGI超级计算机里面复制了一份EVA历次作战记录和所有已经出现的使徒的资料。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瑞萌萌发现她刚刚消灭的使徒“霰天使”,竟然是第十四使徒!

  要知道,区分旧TV版、新剧场版等诸多世界线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使徒的数量和编号。

  “霰天使”在EVA旧TV版中,编号第十三,但在新剧场版中编号第九,使徒的总数和出现顺序均有所改变。

  问题就在于,瑞萌萌明明在月球表面看到了塔布加基地和MARK.06机体,驾驶被感染的三号机进行测试的,也是明日香而非铃原东治,种种特征让瑞萌萌确定了这是新剧场版的世界线。

  可是现在翻翻资料,为何又凭空多了好几个仅在TV版中出现的使徒?

  这世界的节奏要乱啊。

  两天后的某个上午,碇真嗣在学校教学楼的天台上吹风听音乐的时候,被一个身材爆好的妹子空袭了!

  没错,妹子吊在降落伞上,从天而降,不仅把碇真嗣撞倒,还一度用宽广的胸怀把碇真嗣闷得差点透不过气。

  同样在这个时刻,一名绑着马尾辫,胡子拉碴的青年男子来到一座废弃的居民楼顶楼,敲响了瑞萌萌的房门。

  “门没锁,请进。”

  “啊,打扰了。”

  加持良治轻轻推开房门,在玄幻换上拖鞋之后,走进客厅中。

  瑞萌萌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捧着一本漫画来看,听到加持进门,头也不抬地道:“欢迎,请随便坐。”

  “在下加持良治,冒昧前来拜访。”

  加持将手提包放在茶几上,在瑞萌萌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他偷偷将客厅的物品摆设打量一番,发现了一些自己从未见过的电子仪器,这让加持的内心充满疑惑。

  理论上讲,天使应该是属于神秘一侧的事物,但这个房间,看起来却很杂糅,跟普通人的家里没有特别显著的差别。

  瑞萌萌轻轻把漫画书合上,开始正眼打量加持。

  就跟动漫里的一样,长相还算英俊,显然的东方人外貌,黑长直,单马尾,胡子拉碴不修边幅。

  “加持良治,NERV特殊监察部首席调查官,泥轰内务省调查部高级间谍,除了这两个身份之外,你还暗中给SEELE通风报信,与国联似乎也有联系。”

  瑞萌萌一口气说出加持良治的诸多身份,弄得加持内心震动,左眼的眼皮不可抑制地跳了一下。

  瑞萌萌又道:“我还知道,你对这个世界的正义,人类的存续,并无太大的执念,你更多是想追求所谓的真相,即使为此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见瑞萌萌对自己竟然知根知底,加持良治反而奇异地冷静下来,淡定地点了点头,身体微微后仰,倚在沙发上:“真是令人惊讶,天使都有读心术吗?”

  “不,这是数据分析的结果,我所在的世界,神明并非主宰宇宙万物的真神,而是由普通人类进化、升格而成的伪神,换言之,我这个天使,亦非上帝的使者,而是知识丰富、战斗力超强的人类。”

  “原来如此。”加持笑了笑,从衣兜里摸出一支烟和打火机来:“我能抽烟吗?”

  “不能,我讨厌二手烟。”

  瑞萌萌皱皱眉,枪毙了加持意图抽烟的想法。

  “实不相瞒,SEELE、NERV还有国联都给了我命令,让我来试探阁下的态度,既然您已经清楚了我的身份,那么你打算如何回应这三方呢?”

  “我是为保护人类而来,根据我的调查,使徒们一个接一个地向第三新东京市靠拢,一定是因为这里存在着什么关键的要素,吸引了使徒,并且能够成为消灭人类的诱因。所以,消灭使徒、保护人类即是我的目标之一。”

  瑞萌萌回答地极为坦荡,令加持第一时间就确认这是瑞萌萌的真心话。

  然而,正因为这是瑞萌萌的真实目的,反而让加持有了一种难以置信的错乱感。

  ……来自异世界的强者,进入这个世界,只是为了保护这里的土著居民?

  “别的目标呢?”

  “寻回我们天使一组失落的神器,朗基努斯之枪和卡西乌斯之枪!”

  加持良治微微皱眉,因为他发现,瑞萌萌所说的东西,已经约略超出了他的知识范围。

  朗基努斯之枪和卡西乌斯之枪,加持也只是略有耳闻而已,没想到它们竟然是异世界失落的神器?

  完全无法理解!

  然而,有一件事是显而易见的,这位天使是善良的人类,这一点绝对不会错。

  既然如此,就是加持良治可以合作和利用的对象。

  稍微理了理思路之后,加持向瑞萌萌道:“我明白了,关于您的身份、动机和目的,我会分别向他们报告的。你有什么需求,也请尽管提出。”

  瑞萌萌立刻答道:“我想进入NERV总部参观学习,请你安排一下。”

  加持没有想到,瑞萌萌一张嘴就提了一个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超神学院之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