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25真相?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如果说瑞萌萌消灭第十四使徒“霰天使”的时候,还因为地处荒郊而不为人知,这一次力天使直接击穿了第三新东京市的地表,入侵geofront,可以说是完全地暴露在了公众的视野之下。

  相应地,瑞萌萌作为天使,“消灭使徒,拯救人类”的宏愿也被人们了解到,让这里的市民看到了希望。

  面对霓虹内务省的盘问,nerv司令碇源渡将瑞萌萌的身份确定为“seele派来的强援”,从而屏蔽了霓虹政坛的动荡。

  毕竟,seele凌驾于全球各国之上,掌控着整个世界绝大部分的资产,是不争的事实。

  霓虹内务省不会愚蠢到与seele叫板。

  但碇源渡又该怎么向seele报告这件事呢?

  瑞萌萌不知道,也不关心,现在她只想早点吃到碇真嗣做的晚餐。

  “借助终极大招‘尘降’,我将使徒殴打到了一种十分虚弱的状态,然后我进入了祂的核心内部,从里面将核心破坏,就这样消灭了使徒。”

  这天傍晚,瑞萌萌飞到nerv第一作战指挥所的时候,是这样跟nerv的人们解释的。

  的确,这也符合赤木律子和葛城美里的推测,但她们都没有想到的是,瑞萌萌还从力天使的核心内部获得了更大的东西。

  ——生命之果。

  按照eva的世界观设定,生命起源于亚当和莉莉丝,他们分别是后来的第一使徒,第二使徒。

  亚当与莉莉丝不合,因此分道扬镳。

  亚当来到月球,形成“白之月”,从祂的身上诞生了使徒。

  莉莉丝来到地球,莉莉丝之卵,也即geofront深处埋藏的“黑之月”,从中诞生了人类。

  使徒继承了亚当的生命之果,人类则继承了莉莉丝的智慧之果。

  生命之果意味着永久的生存能力,永久的动力,体现为身体的恢复力、适应性和s2机关。

  用冬月耕造的话来说,使徒都是“完整的生命体”。

  人类继承了智慧之果,但无法维持“完整的生命”,因此从“人类”的整体分散独立成了一个个独立的人,每个人的生命亦变得十分脆弱,这是拥有智慧的代价。

  eva世界的斗争,可以说是起源于亚当与莉莉丝的斗争,起源于“生命之果”与“智慧之果”的斗争。

  瑞萌萌之所以选择深入力天使的核心,而不是就地打爆,就是为了从力天使的身上获得“生命之果”。

  有了生命之果,才能拥有赤木律子所谓的“使徒之力”,才能拿得起朗基努斯之枪,完成瑞萌萌在这个世界的既定目标。

  让瑞萌萌倍感庆幸的是,她成功了!

  初号机曾经用过“吞食”的方式,从使徒身上取得s2机关,十三号机也曾“吞食”第十二使徒的核心,在eva这个吊诡的世界里,似乎直接吃是一种很方便的手段。

  但力天使的核心太大了,光是直径都超过五米,这口径没法吃。

  于是瑞萌萌选择用锋利的弑神武将核心的表层破开,整个人钻了进去。

  进入到核心内部,瑞萌萌方才发现,所谓的“生命之果”,是一种更高级的概念和权限。

  它意味着可以更方便地吸收这个宇宙,甚至是异世界的能量,用来战斗,用来修复肢体的创伤,不仅可以吸收能量,亦可以吸收物质进行改装和重组!

  换句话说,与超神宇宙的神体有些类似。

  既然是概念和权限,就是可以数据化的,可以具现的。瑞萌萌在使徒的核心里全速运转超级基因引擎,终于将s2机关完全解算,一具夺取了使徒的生命之果。

  从外面看起来,就是使徒的核心爆裂,导致使徒死亡的结果。

  现在的瑞萌萌,甚至可以局部地颠覆物质守恒,在小范围内自由地进行不同物质的相互转化。

  若是配合“星之伊始”的权限来使用的话,势必能让她的终极大招“尘降”发挥出更强威力,即使对上这个世界的最强者——渚薰,也未必不能赢。

  现在瑞萌萌的问题,就只剩下一个——什么时候去拔枪?

  现在的她,已经可以直接去最终教条拔出朗基努斯之枪了。

  “菜烧好了!”

  在瑞萌萌发愣的时候,葛城美里、碇真嗣端着一盘盘菜来到客厅,全都是碇真嗣一手炮制,色香味俱全,光是看着就很有食欲。

  一起吃饭的人除了葛城、碇真嗣、瑞萌萌,还有绫波丽和赤木律子,以及美里的宠物penpen。

  “我开动啦。”x4

  “嗷~”

  五人一鸟围坐在餐桌边,开始大快朵颐。

  吃饭的时候,众人谈到下午的那场战斗,均是对瑞萌萌的分身大招很有兴趣。

  瑞萌萌装模作样地比了个手势:“看我影分身!”

  “影分身是要用到体内的查克拉的,这是我们天使一族修炼的秘法,你、你还有你,你们都没有查克拉,学不来的。”

  瑞萌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把葛城美里逗得哈哈大笑。

  “什么嘛,这都是2015年啦,我还万花筒写轮眼呢。”

  晚餐后,赤木律子要带绫波丽回nerv基地,却被瑞萌萌抬手拦住:“天黑走夜路多危险啊,让绫波今晚就住葛城家吧,正好最近明日香不在,绫波可以睡她的房间。”

  葛城美里这个喜欢来事儿的也马上开始起哄。

  赤木律子想起老碇之前的安排,无奈地苦笑道:“那就这样吧,丽,今晚你就和真嗣住在一起吧。”

  “是。”绫波丽虽是面无表情,一双红色的眼睛却往碇真嗣身上瞟了一眼。

  安排了碇真嗣和绫波丽,瑞萌萌、赤木律子分别向葛城三人告辞,两人并肩走进电梯。

  “律酱,你等会儿还要回基地吗?”

  赤木律子皱了皱眉,有些不悦:“不要那样称呼我,我和你还没有熟悉到那种程度。”

  “那好吧,赤木博士,今晚要不要放弃加班,和我一起喝两杯呢?”

  瑞萌萌挡在赤木律子身前,伸出手臂堵住了电梯出口。

  这一次,她壁咚的对象是赤木律子!

  “你接近nerv,究竟有什么目的?”

  面对律子的质问,瑞萌萌贱贱地笑了:“陪我去约会,今晚你陪我的话,我就告诉你真相。”

  律子冷哼一声:“看来阁下高估了自己的魅力。”

  “如果是赤木直子自杀的真相呢?”

  “纳尼?”

  赤木律子一瞬间花容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