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27对不起,我真的……从始至终,只爱过唯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在驾驶员坐进插入栓之后,EVA初号机、二号机先后被弹射到了地面,部署在NERV基地旁边。

  葛城美里惯例进行战前的最后动员:“真嗣君,相关的事情你都已经知道了,现在你身上肩负的,是整个人类的未来!”

  “请你一定歼灭EVA量产机,粉碎SEELE的灭世阴谋!”

  碇真嗣线条柔和的脸庞上露出罕有的决绝之色:“了解!我会努力和萌萌姐一起战斗的。”

  从本质上说,SEELE试图将全人类的个体统合成为全新的生命形态,从而跨越现在的种种桎梏和限制,这是一种很高尚的、无私的梦想。

  但这个梦想对普通人而言太过残酷,不仅是瑞萌萌不接受,葛城美里、加持良治这些EVA世界的“人”也不接受。

  在过去的五天里,碇源渡忙着和SEELE的博弈,忙着筹备最后的补完,而瑞萌萌也没有闲着。

  成功策反赤木律子之后,瑞萌萌再一次跟加持良治会面,并且邀请葛城美里一起,揭示了这个残酷世界的“真相”。

  再之后,由葛城美里做通了碇真嗣的思想工作,加持良治则协助赤木律子一起,在SEELE指挥国联入侵NERV基地的当天,通过互联网向外发布讯息,争取夺回正义的话语权。

  让瑞萌萌有些意外的是,SEELE这么快就按捺不住,选择在这个时候强制发动补完计划。

  但不论是早是晚,这一天总会到来的,不是吗?

  十一台量产机被投放之后,纷纷展开背后那对白色的翅膀,围着Geofront落地,环成一圈。

  EVA初号机、二号机各持武器,背靠背地站立,瑞萌萌则悬停在稍远一些的地方。

  真希波坐在二号机内推了推眼镜,略带调侃地道:“啊啦啊啦,真是没想到,SEELE那群老不死的还有这样的底牌,量产型EVA,听起来很唬人哟。”

  “不过是纸老虎而已,所有的量产机加起来,都不是你们俩的对手。”

  瑞萌萌冷笑一声,声音传入真嗣和真希波的脑海中。

  “量产型机关,无需额外提供动力,亦能在被击毙后无限复活,你们要小心。”

  碇真嗣疑惑地问:“像使徒那样吗?”

  “没错哦,你就把量产型EVA当做是另一种使徒就可以了。虽然看起来几乎没有弱点,但量产型EVA也有插入栓和制御系统,位置和你们相似,都在脖子下面的位置,如果可以破坏掉插入栓的话,也能完成对它们的击杀。”

  碇真嗣一脸凝重的点头,真希波却起哄似地问道:“呐,那个萌萌小姐姐,EVA的漫画书什么时候能给我也看一看啊,书里面怎么写我和唯学姐的?”

  瑞萌萌脸一黑:“你去问加持要吧,我一共就带了三套,全都分掉了。”

  三套分别给了赤木律子、加持良治还有葛城美里,这三人亦是瑞萌萌阻止人类补完计划的关键助力。

  “小气鬼。”

  真希波抽了抽鼻子,抱起加特林瞄准距离最近的一台量产机开始突突突。

  初号机则是抱起一台硕大的锯子,发挥敏捷的优势,一击就将一台量产机的头部穿透,红色的血液喷了初号机一身,显得越发狰狞。

  瑞萌萌也挥起放逐之锋,从外侧为初号机、二号机掠阵,但她心里始终挂念着另一个地方。

  NERV基地内共有三台EVA,绫波丽驾驶的零号机没有出现,也就意味着……碇源渡把绫波带走了。

  葛城美里传回的情报也与瑞萌萌的推测一致,瑞萌萌此刻需要前往最终教条,阻止绫波和莉莉丝的融合。

  “真嗣,这边就交给你了,遇到危险的时候,就按上次说的方法召唤我。”

  瑞萌萌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后,直接原地消失了。

  Geofront深处,最终教条。

  三分钟之前,绫波丽刚刚驾驶零号机将莉莉丝身上的朗基努斯之枪拔出。

  现在,碇源渡与绫波丽一前一后地走到拘束莉莉丝的十字架下,准备执行最后的一步。

  然而,那里却坐着一个人,一个金色短发,总是穿着一身白大褂的漂亮女人。

  “我已经恭候多时了。”

  赤木律子站起身来,双手插兜,面向碇源渡。

  “碇源渡,利用和欺骗了我母亲的男人,利用和欺骗了我的男人,导致母亲自杀的男人,玷污了我的男人,我母亲爱着的男人,也是我爱着的男人。”律子自顾自地说道,“事到如今,我只想问你一句,你对我们母女两人,是否动过真情,哪怕……只有一次?”

  虽然早就从瑞萌萌那里看到过自己的结局,律子仍是无法相信,或者说……不甘心。

  她不甘心就这样放过碇源渡,也不甘心自己在对方的心中,只是替代品的替代品。

  于是就有了眼前的一幕,她想要证明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地位,证明命运是错误的,如果证明不了,就让自己彻底失望,断绝最后一丝的幻想。

  这是赤木律子内心的执念,就连瑞萌萌都没有料到,她会在这里等候碇源渡。

  碇源渡面无表情,只是伸手推了推眼镜:“对不起,我真的……从始至终,只爱过唯。”

  他自称只爱碇唯一个。

  律子苦笑,眼中已经泛起晶莹的泪花:“骗子……大骗子!”

  “现在你已经失去利用价值,请你退场吧。”

  碇源渡掏出一只手枪,对准赤木律子。

  律子仍旧站着不动,任由泪水滑落脸颊,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的生死已经没有意义,便盯着碇源渡身后的绫波丽说道:“丽,这个男人可以为了最爱的女人抛弃一切、背叛所有,那么你呢,你是不是他的……?”

  “嘭!”

  碇源渡微微皱眉,果断地开枪了。

  赤木律子在诱导绫波丽背叛他,这让碇源渡不得不阻止她后面的话。

  子弹瞄准赤木律子的胸口射出,瞬间穿透了律子的胸膛。

  律子仰天倒下,闭上眼睛之前,她似乎看到瑞萌萌那张肉嘟嘟的脸,想起瑞萌萌之前许下的宏愿,律子不由苦笑:“对不起了,我是个恶劣的女人,并不值得你的救赎……”

  站在巨大的莉莉丝身前,碇源渡脱下了右手的手套,手心的部位露出一颗眼睛,模样很是狰狞。

  “亚当已经与我同在,这是和唯重逢的唯一办法,让亚当与莉莉丝进行禁忌的融合。”

  绫波丽已经按照碇源渡的指示,脱去衣服,此刻她的左臂忽然掉了下来!

  碇源渡目不转睛,脸不变色:“没时间了,A.T力场已经无法维持你的形体了,要开始了,丽。”

  “解放A.T力场,解放心之壁,补完有缺陷的心灵,舍弃不必要的身体,让所有的灵魂在此刻融合为一……然后一起去唯的身边。”

  绫波丽缓缓闭上眼睛。

  碇源渡伸出了罪恶的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