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32神居于天,天下太平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发现那两个能量漩涡的时候,瑞萌萌来不及细细体会,就发现那漩涡愈来愈大,能量在卡西乌斯之枪周边聚集,却又在朗基努斯之枪周边湮灭消失。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因为是那两把枪吗?

  瑞萌萌很快就反应过来,明白了一切。

  这些能量聚集和消失的漩涡,正是那两把枪原有的职能。

  它们寓意着毁灭和创造,于瑞萌萌而言,便是空间的泯灭和生产,是能量的湮灭与诞生之处。

  原本狂躁的能量得到疏导,纷纷围绕朗基努斯之枪消亡,新的能量则在卡西乌斯之枪上产生。

  这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足够让瑞萌萌反败为胜。

  “噗!噗!”

  瑞萌萌的身形重新显现,手持两把世界起源之枪,刺穿了渚薰的心脏。

  不知不觉中,巨大的身躯几乎已经被腐蚀殆尽,唯余渚薰站在插入栓上,他本来打算看看情况,冷不丁瑞萌萌突然出现,用卡枪和朗枪刺穿了他。

  不仅是瑞萌萌恢复了正常体型,朗基努斯之枪和卡西乌斯之枪也随之变小,从原本百余米的长度缩小到两米出头,瑞萌萌拿着正趁手。

  “你……”

  渚薰不可思议地瞪着瑞萌萌。

  为什么会这样?

  瑞萌萌此时脸色涨红,双眸则是诡异的金色,身上隐隐有一层淡金色的光辉,能量太多没来得及完全疏导,以致于她现在仍然在忍受身体饱胀、几乎要爆炸的痛苦。

  瑞萌萌咬着牙坚持,无力回应渚薰的疑问。

  渚薰感受到生命力的迅速流逝,在被那两把枪刺中的瞬间,仿佛自己就失去了作为亚当的权能,退化成为了普通的使徒。

  这又是为什么?

  略略向下俯视,零号机的残骸中,绫波丽以从插入栓中跃出,直接足不沾地飞上天空。

  看到绫波丽的一瞬间,渚薰愣住了。

  她怎么……她不是寄宿了莉莉丝灵魂的人偶吗,为何……为何成为了第一使徒?

  一件事尽管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但当事实摆在眼前的时候,唯有接受它,然后去思考这一事件背后的原因。

  震惊之余,渚薰很快就捕捉到了关键。

  那个名为“绫波”的人偶,竟然融合了亚当的胚胎!

  “原来如此……这就是使我从第一使徒,堕落为第十七使徒的原因啊!”

  他嘴角溢血,垂着头,脸色苍白却仍在微笑。

  绫波丽飞上来之后,并不停顿,而是接住了初号机的插入栓,把碇真嗣从里面拉了出来。

  看着绫波丽一脸关切的表情,碇真嗣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有人关心自己,有人需要自己。

  绫波丽不因他能否驾驶eva,不因能他能否歼灭使徒而冷遇自己,两个月前雷天使来袭之日,绫波亦曾说过“我会保护你”。

  不仅是绫波丽,还有那位从异世界穿越,认识碇真嗣刚刚几天的瑞萌萌,也当着葛城美里的面,郑重地承诺会无条件地帮助自己,事实上瑞萌萌也是这么做的。

  还有葛城美里……加持良治……学校里的铃原东治、相田剑介……

  碇真嗣忽然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逼着他坐上eva,并不是所有人都想着利用自己,并不是所有人……都在索求。

  尽管拥有着悲惨的过去,但碇真嗣如今所处的现实,并不残酷,反而比以前要温馨许多。

  他们……仍爱着自己。

  在这个瞬间,碇真嗣从绫波丽的拥抱里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他的爱。

  他忽然很想喊出来,很想告诉对面那个自称“渚薰”的少年,告诉他自己真正的想法。

  “那个……薰君,我觉得……还是不要人类补完了,我喜欢这个世界!”

  碇真嗣在呼呼的风中,大声呐喊。

  听到他的话之后,渚薰又一次愣住。

  “好吧,还真是胡闹呢……”

  一声轻轻的叹息之后,渚薰放弃了维持自身的a.t力场,在朗基努斯之枪和卡西乌斯之枪的作用下,迅速被分解成了一股空间和能量的漩涡,消减于无形。

  别的使徒爆炸的时候都是血海、十字架形状的光芒,但渚薰在离开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留下。

  瑞萌萌松了口气,身后的一对翅膀吃力地扇动两下,来到绫波丽和碇真嗣的身前。

  “可算是送走那位大神了,好了,先回基地吧。”

  碇真嗣抓着绫波丽的手臂,向下方的nerv基地缓缓降落,在降落的时候没有忘记向瑞萌萌道谢。

  与此同时,nerv基地内部,第一作战指挥所里响起一片欢呼。

  冬月耕造本是如孤松般挺立的身躯,缓缓佝偻下来,仿佛一瞬间老了十岁。

  地下深处的最终教条内,碇源渡觉得越来越冷,眼前变得十分模糊,仿佛看到了碇唯。

  “唯……”

  他终于死了。

  不远处躺着的赤木律子却是睫毛颤动,缓缓张开眼睑。

  瑞萌萌之前喂给她的药剂效果不错,她已经快要苏醒。

  在遥远的某处,正一心迎接人类补完的seele成员们,纷纷沉默了。

  他们实在无法理解这个过程,无法理解零号机的觉醒,无法理解绫波丽和瑞萌萌的活跃,更无法理解为何渚薰都已经占尽优势,最后还是败了?

  seele编号为01的基尔议长什么都没说,直接切断了远程通讯。

  余者纷纷效仿,事到如今,他们放弃了继续交流的念头。

  “这一次的轮回,又失败了。”

  基尔议长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叹息道。

  击杀渚薰,意味着“人类补完计划”的彻底失败,瑞萌萌又成功拿到那两把枪,已经是可以随时离开了。

  但她对葛城美里、碇真嗣等人颇有好感,还是决定多待一个星期,帮这个世界做点事情。

  三天后,隐匿在全球各个角落的seele委员会成员被诡异地聚集到了一起。他们本是在家里躲得好好的,忽然身后出现一只手,提溜着他们的衣领,把他们拽到了国际军事法庭上。

  真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那些曾经身居幕后,操纵全世界的大佬们,被瑞萌萌聚集到了一起,在国际军事法庭上被判决,罪名是“反人类罪”。

  seele委员会成员被判决的当天晚上,葛城美里在家里设宴,邀请了瑞萌萌、加持良治、赤木律子、冬月耕造还有eva机体的驾驶员们。

  对于瑞萌萌来说,这亦是最后的晚餐。

  超神学院之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