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68掘墓人手记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取得大时钟的授权之后,凉冰回头瞅了瞅跟在身后的两个小女孩,问道:“我现在要链接大时钟看看数据库,你们俩要一起吗?”

  大时钟是已知宇宙最强大的天体级计算机,数据库也是最庞大丰富的。手机端https://

  杜蔷薇在恶魔一号只拥有一部分数据库的权限,就已经让她很叹为观止了,此刻见有访问大时钟的机会,不由见猎心喜,立刻应道:“我也要。”

  旁边瑞萌萌稍微犹豫了一些,摇了摇头:“我等后面吧,现在刚刚攻下死歌书院,怕出什么幺蛾子,有我在外面镇着,你们好放心链接大时钟。”

  莫甘娜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抬手搂着瑞萌萌的脖子,在她的嘴唇上轻轻咬了一口。

  “真乖,外面的事情就全权委托给你了。”

  等瑞萌萌离开这处试验场,杜蔷薇才不高兴地撇了撇嘴:“真腻歪。”

  莫甘娜莞尔一笑:“我也可以和你这么腻歪。”

  她伸出恶魔之爪,却被蔷薇轻轻推开了:“抓紧时间办正事吧。”

  凉冰一边具现化出控制面板来进行数据库访问和接入的操作,一边颇为哀伤地叹息:“没情调啊没情调……”

  ……“数据库访问端口已开放。”

  “开始了,蔷薇。”

  …………

  偌大一座死歌书院,只有瑞萌萌一个人在里面走来走去,瞎转悠。

  从恶魔一号登录之前,瑞萌萌就扫描和记录了死歌书院的建筑结构,相当于脑子里面有个3D导航在运行,不怕迷路什么的,就是这地方太安静,没有什么活体生物存在,连阿猫阿狗、花花草草这种点缀也没有,真不知道卡尔一个人会无聊成什么样。

  就如巡视领地一般,瑞萌萌挨个走过一遍这里的房间,发现了以前超神学院的一些实验室、图书馆,但是现在都被卡尔改造成他私人的实验室和藏书室了。

  除此之外,教室、报告厅也全都被卡尔改造成了实验室,让瑞萌萌忍不住感慨这家伙真的是个科研狂魔。

  这次闲逛的意外收获,是瑞萌萌找到了斯诺的房间。

  在卡尔的某间实验室旁边的一个小房间。

  房间里的物设如同书院别的地方一样简陋,但最显眼的,莫过于摆在写字台上面的一本书了。

  瑞萌萌凑近一看,发现那不是书,反而像是一本笔记、日记,封面上赫然写着【掘墓人手记】。

  掘墓人?

  是斯诺吗?

  瑞萌萌拿起日记本,发现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记本,但是被附加了一个很复杂的“隐形程序”。

  换句话说,绝大部分人,包括神,都是看不到这个日记本的。

  她推开封面,看到扉页上写着一行字:

  【唯有心向星辰大海,热衷于探求未知的人方能阅读】

  瑞萌萌不明觉厉,继续翻开,就看到了斯诺的皱皱巴巴的笔迹。

  “我终于能够踏入死歌书院,近距离聆听我神的教诲了。文字难以描述我内心的激动,但更让我受宠若惊的是,我神封我为冥河星系的主神,让我统率死歌书院下的十几个附庸文明……”

  …………

  “我神近来经常闭关不出,也许某项研究已经到达了至关重要的地步,我还记得这次闭关之前,他曾提过一句,说什么‘神圣凯莎已经有所察觉’……”

  …………

  “我神卡尔变得更加冷静克制了,现在的他,更像是一台没有感情的程序,只为了设定的目标而前进。我在成长为神的数千年里,曾与数不尽的尸体、亡灵打交道,熟悉生命活着的气息,熟悉死亡的气息。现在我无法从我神的身上察觉生命的气息,亦无从察觉死亡的气息。这会是一种全新的生命形态吗?”

  …………

  “莫甘娜又来书院蹭资源了,死八婆。”

  …………

  “虚空引擎研制成功了,虽然只是初代版本。由于碳基生命无法兼容虚空引擎的概念改写器,所以我们改造了一部分兽体战士,将它们的意识数据化,提取出来再重新载入机械,也就是机器人。我神将它们命名为‘虚空战士’。”

  …………

  “饕餮的千年征伐计划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执行阶段,听说它们在遥远的地球星制造了大量死亡。我喜欢死亡,但我不喜欢饕餮额这种兽体,而且,噬太狂妄了,似乎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

  “虚空引擎的研究取得了新的突破。这一次,成功地在碳基生命上装载了正式版的引擎。试验的素材是噬的意识数据备份和昔日天宫王华烨的尸体。引擎安装完成后,我将与这个全新的‘噬’一起,再度前往地球,测试虚空引擎的性能。”

  …………

  “难以置信,不可思议,简直无法接受!华烨老贼复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攻击我神卡尔,他自以为把我神放逐到了宇宙的边缘,自以为消灭了我神……时间会证明华烨老贼的谬误,我要在我神卡尔回归之前,帮他照看好死歌书院。”

  …………

  “华烨老贼终于离开了,可这么长时间过去,我神卡尔为何从来没有回应过我的呼唤?”

  …………

  “真理在何处?”

  …………

  瑞萌萌看得出来,随着卡尔的离去,斯诺慢慢变得低落,变得心灰意冷。

  似乎卡尔在搞虚空引擎这类最前沿的研究时,斯诺顶多也打打下手,最为核心的那部分资料,斯诺始终未能参与。

  这导致了斯诺对于虚空引擎的认知产生了偏差,也变相导致了斯诺在应对复活后的华烨时,战斗力明显不足,简直就被吊起来打。

  斯诺的日记里,没有记录他被华烨吊打的经历,只是提到华烨“拥有了王级的战斗力”,并且立场鲜明地嘲讽了华烨知识储备不足,“很无知”,“不懂得如何发挥黑洞引擎的力量”。

  瑞萌萌翻完斯诺的日记,已然明白华烨旗下天渣集团中的一个致命弱点――华烨并不完全信任若宁。

  斯诺在日记中指出了这一点,但他未能来得及分化华烨与若宁的关系,瑞萌萌也不是十分清楚斯诺究竟是站在哪一边。

  最最关键的,斯诺日记中提到的,华烨放逐卡尔到宇宙边缘,究竟是怎么回事?

  瑞萌萌对此很好奇,但真相已经被掩藏在重重迷雾之中,却是无从得知了。

  超神学院之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