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武道副本 【第116】你是英雄
作者:战力爆表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场中,一个俊逸少年昂首挺胸,眼眸如星辰闪亮,目光璀璨锐利,单手持着长刀,一滴滴鲜血沿刀身而下。

  面具人眼神一阵惊异,但也只是一瞬间,下一刻他便身形一闪,将攻来的邪武揪出来,随即狠狠一拳炮轰下去。

  啪嘭!

  这头邪武的脑袋瞬间炸裂。

  “你很不错。”

  两人都开始迎战邪武,一击之下,都有一头邪武丧命手下!颜浩在路过面具人之时,一句话轻声落入他耳中。

  随意点了点头,两人都没过多的交谈,对在场的邪武进行了屠杀!

  “你们死定了!”

  “黑岩大人在上,他绝对会将你们抓起来,生吃掉!啊!!!”

  邪武也终于感觉到了害怕,纷纷出声惨叫,但下一刻便停住了声音,一只手掌或是一把刀落在了他们的身上。

  “爹爹!!”

  颜浩瞬间回过头去,看见一个小女童害怕地喊着,而她父亲此时被一头邪武扑在地上,双手猛锤而下。

  这一锤强势无比,如若真的砸中,只怕这女孩的父亲会立刻死亡!

  想也不想,颜浩手中幽蓝长刀猛然掷出,瞬间贯穿了那头邪武的脑袋,将其带得飞起来钉在了墙上。

  一头邪武从旁边阴暗处冲出,双爪锐利,在空中闪着诡异的光,擒向哭泣呆立的小女童。

  轰!

  一步跨出,颜浩脸色坚毅,左手猛然捏成拳印,滔滔气血汇聚,在经脉中奔腾不息,轰在了它的身上!

  “啊!”

  邪武怒吼着,身形却逐渐在融化,最终彻底软在了地上。

  小女童那黑白分明般的清凉眸子,呆呆地望着突然出现在她的俊逸少年,一瞬间心情震动。

  这才是英雄!

  “爹爹!”

  先前中年男子忙站起来,将小女童拥入怀里,朝颜浩感激道:“多谢少侠救命之恩!”

  “举手之劳罢了。”

  颜浩一挥手,眼神闪烁,这真的是举手之劳吗?他不知道,但是这对父女,却引得他对于这个世界有了生机。

  可以说,他们的出现正提醒了当下的自己,做人不论如何,都至少要坚守住底线,尽管……他日后要权倾天下,高铸尸山,血河遍野!

  念头一闪而逝,颜浩的心情瞬间开阔了些许,神庭祖窍的第四条星脉开始微微冲入精神力,有了点点星光。

  意外之喜!

  “你们先回去吧。”

  他脸色平静,转身朝躲在人群中的那两名身穿武军营军服的士兵走去,冷漠的眸子盯着他们:“你们身为朝廷的士兵,领着朝廷的功赏,如今却要躲在人群中,面对我们的敌人,当个缩头乌龟吗!?”

  两名士兵有些不服气,正想要说他们不是士兵,但是纷纷意识到这番话的错误,不由冷汗淋漓,庆幸没有出口。

  “我们只是刚刚入营的士兵,可还没有你这等高尚的军风!”

  “对!没错!”

  他们找到了理由,顿时有些洋洋得意,挣着抢着说道。

  颜浩脸上出现一丝嘲弄,“你们身为武者,却不敢站出来战斗,武者做到你们这个份上,也是足够丢人了!若传出去,不仅武州的武军营会对你们进行惩罚,还有江湖上的人,也会在茶前饭后揪出你们的事迹,好一番嘲谈!更遑论你们原本的门派,给他们带来这么大一个耻辱,必定将你们逐出门墙,宣告江湖!”

  “你……你放屁!”

  两人脸色憋的通红,神色忸怩,“我等岂是那种胆小的鼠辈!你看好了!”

  心下一狠站出来,伴随着几个邪武的靠近,掠起一阵阴风,他们双腿不禁有些抖动。

  颜浩冷哼一声,看到面具人那边已经被围住,便跳出此地而去,将几头邪武留给两人。

  “嘿!嘿!你别跑啊!艹!”

  两人本就慌张无比,此时看到颜浩脱身而去,立即气急爆出粗口。

  嘭嘭嘭!

  “通蝎拳!”

  面具人大喝一声,对着周围的邪武,拳影重重,将他们全部击杀倒飞出去。

  颜浩眼睛一亮,这门拳法宏然大气,能牵动气血瞬间沟通筋脉出手,品阶必定不低!

  一刀两断!

  家传的颜家鬼刀法已经很久没用,此时刚想到它的招数,便是感到福至心灵,许许多多的妙意涌来心底。

  噗噗噗噗!

  只见一道反应而下,空气中响起一道尖锐的爆气声,刀影划过,四头邪武僵立原地,下一刻齐齐从眉心处出现一抹血线,顿时身体断成两截摔在地上。

  “好厉害的一刀!”

  面具人忍不住赞叹一声,随即也出手,发出十数道拳影,充斥了周围空间,将接近的邪武通通击杀!

  “救命啊!!!”

  两人刚解决完此地的邪武,那边的两名武军营士兵大声呼救起来,闭着眼睛大喊,全身筋肉都在绷紧颤抖,眼看是承受不住了。

  面具人率先颜浩一步,气血如盈,数拳之下便将他们周围的邪武全部清理。

  “废物!”

  透过面具,他的冷厉目光落在两人脸上,这等威压而来,两人心头不禁一顿,眼神游离,不由偏开视线。

  “哼!”

  面具人随即再也没理会他们,转身朝众人吩咐,带他们继续走出去。

  “你怎么不走?”

  刚走出几步,他回过头来盯着颜浩,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颜浩脸色坚定:“你们先走吧,我是武军营的士兵,要将这处的源头弄清楚!”

  “哼!此处已经有朝廷更高组织处理,还轮不着你们区区武军营来办事!”

  面具人不屑说着,听到地宫大殿处还在传来的刀剑之声,身体不由一僵。

  “不过既然你的实力不错,那就去帮一下忙!”

  丢下这句话,面具人便带着众人匆匆离去了。

  “大哥哥!你是真正的大英雄!”

  就在颜浩转身的时候,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引得他侧目。

  小女童双手趴在父亲的肩上,语气娇憨迷糊,但坚定之意谁都听得出来。

  颜浩旋而一笑,小女童见此,也露出璀璨如同夏花般的笑容。

  是的,在小女童心中,颜浩是她的英雄,童年英雄!

  小女童默默注视着颜浩离去的身影,可爱的双眸呆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