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农妃 第三十八 爱好
作者:leidewen的小说      更新:2019-06-09

  唐晶很快出来,戴着泳帽,穿着泳衣,披着白浴巾出来。但她没看自己,而是快步到了老唐边上,“走吧!要先热身。”

  “不用紧张,我们来锻炼的,就是来玩的。”

  “我怕你紧张,走吧。”唐晶才注意自己有点紧张了。

  “没事,没事。”老唐慢慢的说道。

  唐晶笑了,扶住了他的手臂。两人一块去了泳池。跟着一块认真的做热身,老唐把眼镜取下来,放到他们的桌子上。

  唐晶抓住他,“你真是宅啊,比我还白。”

  “不用这么说,我也不会害怕的。”

  “那抖什么,泳池里还有小孩子,小心他们笑你。”

  “他们已经笑我了,我听到了。”老唐翻了一下白眼。

  “没事,你没戴泳圈,他们身上绑着小鸭子呢!回头你可以笑他们。”唐晶面不改色。

  “幼稚!”老唐翻了一个白眼。

  唐晶给他戴好泳镜,还调整了一下带子,“小心,别进水。”

  “说了,学游泳,哪有不喝水的。”老唐又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这水里有没童子尿?”

  “解毒的!”唐晶面不改色。

  教练笑了,觉得这对夫妇挺好玩的,但也满满的羡慕。此时没有那身老头装,他才看出老唐实际非常年轻,根本不是什么老夫少妻的组合。所以这才是郎才女貌?

  第一天,只是让老唐适应在水里的感觉,身下一个浮板,一边唐晶扶着,一边是教练慢慢的教他如何呼吸。虽然他还是很害怕,但是他很努力。

  练了一个小时,老唐倒是没出汗,但是真的挺累的。回家的路上,都有点跌跌撞撞的。

  “中午我们吃外卖吧!”唐晶看他这样,都看不下去了。

  “外卖?那有什么好吃的!那是懒惰之家才会有的玩艺。”老唐一下子就站直了身子。

  “那我给你煮面条?我只会这个。”

  “不要,我做。”老唐说得气势逼人。

  “你累成这样,做什么?随便吃点不算了。”唐晶都看不下去了。

  “不行!”老唐坚定的摇摇头。

  “你真是,随便一次又怎么样了?要不,去附近的馆子吃一顿。”

  “附近没什么馆子。”老唐纠结了一下。

  “挑一个比较好的,我带着车钥匙,要不去远一点,对了,要给你买鞋,还要给我买鱼杆,去市中心吃好了。”

  “也可以,卖鱼杆的地方有家沙茶烤肉很好吃。这个我会做,但是他们的酱是自己调的,我问他们买,他们不卖给我。”老唐忙高兴的说道。

  “好,去吃沙茶烤肉。”唐晶笑了,拿出车钥匙,扶着他去了停车场。

  “出去?”秋老师正好下车,看唐晶扶着老唐上车。

  “出去吃饭,秋老师有空吗?一块?”

  “不了,我回来取东西,过会有个研究会。”

  “人家也是老师,你也是老师,人家怎么这么忙?”唐晶侧头看着老唐。

  “因为我不带研究生了,我都瞎了,研究什么。”老唐摸着车门。

  “唐老师现在的研究室在公司,因为是独立的研究机构,所以时间上比较自由。”秋老师替他解释了一声。

  “其实是您的研究很了不起吧?”唐晶对这位女老师印象真的很好。

  “领域不一样,我赶时间,抱歉。”秋老师看看表,急急的笑了一下。

  “抱歉,那我们走了。”唐晶点头,扶老唐坐好。

  秋老师点头急急的回去了。

  “所以你是对的,你不能再找一个数学家了,没白天没黑夜的。”唐晶轻叹了一声。

  “她是跟美国那边合作,所以时间上不确定,只能双方配合。”

  “前夫哥?”唐晶笑了起来。

  “怎么可能?这是美国权威的研究机构,成功的话,秋老师就能拿到菲尔兹奖!”老唐轻笑了一下,“女人的报复心,离开你,我更成功了。”

  “很厉害的大奖?”

  “数学界的诺贝尔,中国很多了不起的数学家。但是没有一个人得过菲尔兹奖,我真希望她能得。”老唐轻轻的说道。

  “研究要钱吗?要钱的话,咱们给。”唐晶立刻说道。

  “你真是,他们和美国研究院合作。”老唐轻叹了一声。

  “那也需要钱啊!我们出到时好歹领奖时,把公司的牌子打出来。”唐晶兴致勃勃。

  “你知道那是多少钱吗?”

  “反正你爹妈、姐姐们都是土豪,我呢有你养,拿出一些研究经费也不算什么,反正都是要出研究经费的,不如给更容易成功的。”唐晶觉得这没什么。

  “公司的研究费?”老唐不太明白,他们公司有研究经费,但是那是给公司研究机构的。

  “可以增加投入。”

  “合法吗?”

  “只要控制好,就不会出问题。放心,我是商人,这个我拿手。”唐晶倒没多大的担心,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

  “能帮她也是不错。”老唐点点头。

  “这家店看着不大?”唐晶按着老唐的地址到了地方,是个街边的小店。

  “我没非要去大店的恶习,你行吗?”

  “我也没有那种恶习,不过,这种店吃饭会撞来撞去,有单间吗?”唐晶有点害怕。

  “没有,这种小店哪里会有单间。找个靠墙的地方。”老唐戴上了眼镜,但还是抓紧了唐晶的手臂。唐晶也习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一向大踏步疾走的习惯生生的被他改了过来,走路开始配合着老唐的脚步。

  “除了看书、钓鱼还有什么别的爱好?”找了一个角落,让老唐点了菜,取了眼镜,她突然问道。

  “喜欢听听音乐,我喜欢披头四,你相信吗?”

  “有点奇怪,他们成功时,你出生了吗?”

  “好音乐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反而会历久弥香。”老唐眉飞色舞起来。

  “有唱片吗?我有些客户也喜欢。他们很讲究,都是特别好的音响,还有老的黑胶唱片,说能听出更好的质感。”唐晶还真的不太明白,她能开车时听听收音机就不错了。她更多的时候,开车还在打电话。她以前,好像是个没有自己生活的人。

  “别听那些人的,所有的数据修复,然后用数字技术保存的,用最好的数字播放器,那才是最好的声音。”老唐不屑的说道。

  “所以你是伪发烧友。”唐晶笑了,不过更开心,感觉上,跟自己半斤八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