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泽拉斯之王 关于近期的情节,稍安勿躁
作者:青之回忆的小说      更新:2018-12-13

  大家书评区的建议我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也看到最近的情节大家可能疑问较多,所以决定开一个单章做解释。

  首先说说主角关于使用魔法的修行方式与洛丹伦交换战士的修行技巧的想法。因为这部分关乎修行的技术实际上两千多年前为了和人族结盟共战巨魔已经分享过一次了,几十年后在游戏时代大部分种族的玩家都能习得也证明其即将广为流传。因此在主角看来而今趁贬值前再利用它交易一些有用的东西并无太大问题。

  毕竟洛丹伦想要培养出具备强大战力的高阶法师是需要漫长的时间的,而十几二十年后天灾都来了。就算洛丹伦能挺过天灾这关,未来还会有部落这个庞然大物崛起。也就是说,如果洛丹伦想进攻精灵,只有一战后到三战前这些年可能。

  而达拉然已经发展了两千多年,目前在魔道领域依旧无法和精灵相提并论,更别说后起之秀洛丹伦。这么点时间大概率只能够拾人牙慧,什么都搞不出来。

  哪怕其真的在魔道领域迎来重大的发展(不可能、仅假设),攻击目标也只会是其他人类国家,还有这么多土地没占领,何苦攻打难啃又不利统治的异族?

  再来谈谈有的朋友担心主角出卖的炼金技术。这个是不可能与洛丹伦分享的。主角对泰瑞纳斯说的话意思就是授人以渔、引你入门,然后洛丹伦法师想做什么研究,能研究出多少就是他们的事了。

  毕竟简单想想就知道修行方式换修行方式,一换一,很公平。甚至按照供求,主角还吃了点亏,对面怎敢漫天要价?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战士,文中已经阐述过:优化的兵种结构。毕竟下个五人本需要组一个坦克,在战争中前排的承伤者可说是相当重要。像是精灵当年向人族寻求结盟就与兵种结构不合理直接有关。

  而且战士也不仅仅只是一个前排这么简单,像一战联盟和部落的领军人物洛萨和奥格瑞姆都是战士,后世还有老吼两度劈死军团巨头的案例。可见战士既有作为肉盾的下限,也有成为战神的上限。

  另外生员问题也不会是问题,毕竟法师和游侠的特性决定了其存在门槛,因此精灵王国必然存在着不少资质不满足两大职业要求,又不甘心一辈子当咸鱼的人。而战士的门槛相对来说则要低许多,所以只要国家扶持就不必担心招不到人。

  那么精灵适不适合培养战士?反正大灾变版本资料篇精灵就能创建战士了,大抵来说还是适合的吧?并且当时的精灵虽然已经过休养生息,但人口肯定跟现在的巅峰期没法比,而这种情况下还要引入战士,可见其确实具有着极高的价值。

  而圣骑确实也是很好的选择,不过目前它的创造者法奥还在忙着传教呢,所以想引入圣骑士还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同时在没穆鲁这个大灯泡的情况下,想要量产圣骑士是很困难的。圣骑士的剧情设定相当高大上,并不像TBC满街都是。

  当然要强调一点,以上是主角本人的看法(此处应有标红加粗与星号)。

  而主角虽然身为一名穿越者,但前世只是一个普通人,今生少时固然学过一点帝王心术,不过也仅限于纸上谈兵。

  因此难免会有些幼稚,只看到有利的一面,看不到不利的一面,比如大家在书评区提的种种担忧都并非没实现可能。

  像是主角的父亲已经告诫过他,政治人物不适合深交,不过主角还是将轻易泰瑞纳斯引为知己,就是一个明确例证。

  事实上,近期的剧情并非路线、而是伏笔,关系到主角如何从幼稚走向成熟,成为王者这样的人物。本来只是推进剧情的线索,没想到引发了热烈讨论,也不知道是该说我写的成功,还是失败呢?

  稍微剧透一点吧,主角不可能永远和泰瑞纳斯保持友谊。不然等天灾来了,主角该不该全力去帮他?不帮显得主角不够朋友、唯利是图;若帮且不说需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精灵人口够不够填,魔改太严重的剧情我寻思大家也不会喜欢。

  所以这个合作会否顺利呢?2333

  最后求一切~谢谢大家,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