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爷小书生 地一百六十四章 救星来了
作者:菖蒲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1-05

  流寇山贼强抢民女,对于这个世道而言不是什么稀奇的事,特别是在这块地界,经常有类似的事发生。

  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话,很少会有人从这里经过,但是无奈的是,这里是京都往西面的主要干道,也是唯一的路,因此就算这条道上流寇猖獗,商队们仍然只能从这里经过。

  一般情况,只要给朱宝强拿了足够的买路财,商队还是能够平平安安地经过此地的。

  只是皱家这一次却遭了秧,似乎朱宝强有意将他们留在此地了。

  “哈哈,今天的收获真不错啊,不愧是京都的权贵,这马车上带的可都是值钱的物件,更别说两个美娇娘了。”

  瘸子一瘸一拐地对着老牛说道。

  “哼哼,那当然,这些京都权贵们只知道压榨老百姓,油水自然是很丰富的。”

  老牛也是满面荣光,今天的收获可以抵得上往年一年的成果了。

  “娘…”

  皱素素萎缩在自己的娘亲的怀里,这些流寇们对她们很客气,不仅没有让她们下马车,暂时也没有做出什么让母女两为难的事,当然,除了强行掳回山寨这一点除外。

  皱家这次所带的家丁,以及雇佣的一些护卫都在这里全部殒命了,朱宝强也栽了两个兄弟,气极愤怒的朱宝强则是将三儿的尸体狠狠地刮了几刀,算是发泄自己那两个兄弟栽了的怨气。

  因为商队的马匹被朱宝强他们全部砍死了,因此现在他们只能用自己的马匹来拉马车了,这样的话,人就只能在路上走了。

  浩浩荡荡的车队向着一个地方行去了,留下了一地的尸体以及被树干撞了一下但是并未死的皱行言。

  皱行言虽然没死,但是他也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妻女被这些流寇们给掳走了,愤怒,伤心,痛苦,所有的情绪都有,但是却只是无劳而已。

  “夫人…素素…爹对不起你们啊!”

  皱行言伤心地呐喊着。

  “皱大人,你这是?”

  正在这时,一个男子突然出现在了皱行言的面前,把他扶了起来。

  “咳…你是?”

  皱行言被浮起来之后先咳了一小口血,刚才的树干把他撞出了内伤。

  “我是万政波,圣女命我们保护皱大人一家,只是皱大人今天突然离开京都,让我们措手未及,因此出发的时间晚了一些,这里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万政波现在也有些着急,自己从桃源谷离开的时候,圣女大人就让自己好好保护皱行言一家,谁知今天中午的时候他喝多了所以睡了过去,醒来后才收到皱家已经离开京都的消息,于是马不停蹄地赶过来,却已经晚了。

  喝酒误事,万政波发誓从今以后一定要戒酒了。

  “圣女?你们圣女是谁?”

  皱行言很疑惑,他没有与哪个圣女有交情啊,怎么这些人会来保护自己。

  “这位万兄弟是吧,你快去救救老夫的女儿和夫人,他们被朱宝强的人给掳走了!”

  不管是那个圣女了,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把自己的妻女救出来。

  “嗯,皱大人,这是疗伤药,应该能够让你好受点,我们一边走一边告诉你圣女大人的事。”

  救人如救火,更何况万政波听说皱素素被掳走了,皱素素可是圣女指名道姓要求保护的人。

  “多谢了,有劳这位万兄弟了!”

  皱行言也不废话,也不管这药是不是真的了,一口吃了下去,反正他现在也只能指望这些人了。

  “你们几个,速速朝着这个方向追过去,记住,一定要保证皱姑娘和夫人的安全!”

  因为有马车的车辘痕迹,因此要辨别方向还是很容易的。

  “是,万大人!”

  几个农家的弟子骑着马先一步朝着车辘痕迹追了过去,万政波则是带着皱行言随后跟了上去。

  “皱大人,我们的圣女大人你也是知道的,就是云烟楼的顾轻云小姐。”

  是她?那个名气很大的花魁?可是自己和那花魁之间也没什么往来啊,难道是女儿与她的交情?也不可能。

  “万兄弟,老夫和那顾花魁之间没什么交情啊,不知顾花魁让你们保护老夫一家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皱大人过虑了,皱大人和圣女之间的确没什么交情,不过蹇子毅皱大人应该知道吧。”

  怎么又扯到蹇子毅了?那个萧家的赘婿,在京都还火了一阵子的人。

  “老夫倒是听说过,那蹇子毅博学多才,经商断案都很有一番本事,前段时间,萧府被抄家后似乎是葬身火海了。还请万兄弟明言,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皱行言也越听越疑惑了。

  万政波笑了笑说道:

  “皱大人有所不知,蹇子毅并没有死,正是我和几个弟兄把他救出来的,现在那蹇子毅和圣女大人一起去北方了,好像是要寻找他娘子萧碧萱。”

  “他没死?”

  皱行言倒是惊讶了,所有人都以为那孩子已经死了,没想到还活着。

  “是的,另外,皱大人有所不知,贵千金和蹇子毅在应天府书院也有些交情,而且贵千金似乎是心系那蹇子毅,圣女大人呢也对蹇子毅爱慕有加,因此,顾虑到皱家可能会出事,所以圣女大人在临走之际让我带着几个弟兄来保护好皱大人一家。”

  原来是这样,皱行言终于明白了,难怪在萧府出事以后自己的女儿就天天魂不守舍的,更没想到还是拖了那蹇子毅的福,这些人这次才会来救自己。

  “原来如此,多谢万兄弟为老夫解惑了。”

  “不客气,好了,我们也要快一点追上去了,以防止发生意外。”

  说道这个,皱行言突然想起自己的家丁三儿说过那个朱宝强好像是什么一流高手,那这个万兄弟能够应付吗?

  “万兄弟,老夫的家丁之前曾说过,那个朱宝强是一流高手,不知万兄弟有没有把握?”

  万政波轻笑道:

  “皱大人放心吧,一流高手在江湖上的确也算是很厉害了,不过我们这几个兄弟每一个都是一流高手,区区一个朱宝强,不在话下。”

  “原来如此,老夫就放心了,这次有劳各位兄弟了,待救出内人和女儿之后,老夫必有重谢!”

  万政波一边驾马飞奔一边说道:

  “皱大人不必客气,这是圣女大人的命令,我们也是职责所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