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爷小书生 第一白八十九章 实情相告
作者:菖蒲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1-05

  心里万分焦急的王氏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只是让王氏奇怪的是自己的儿子安安静静地坐在那一动也不动,眼睛里也没有神采。好像连自己进来都没有发现。

  “成儿,成儿,你这是怎么了啊?”

  王氏赶紧过去摇了摇自己的儿子,在王氏的呼唤下,李青成的双眼终于慢慢开始聚焦。

  “娘?你怎么在这里?爹不是说你不能过来这边吗?”

  李青成疑惑地问道,只是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无力。

  “你爹爹已经解了你的禁闭了,娘看到你刚才回来时的神情不对劲,就过来看看你,告诉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王氏把自己的儿子紧紧地抱在怀里,一边用手抚摸这儿子的背,一边和声细语地问道。

  “是么,不再禁足了啊…”

  李青成似乎对这个消息并不高兴,感情没有丝毫波动。

  “怎么了成儿?你爹爹不再关你禁闭了你不高兴吗?”

  王氏再一次疑惑了,按理来说儿子听到这个消息应该是很高兴的啊,怎么还是一副烂茄子的模样呢?

  李青成沉默了良久后才悠悠地说道:

  “晚了……已经晚了……”

  说完这话后,之后无论王氏再问什么,李青CD不再开口说话了,这可是把王氏弄得心里很难受,自己的儿子绝对是出了什么问题,可是自己问他又不说,这可把王氏急的快哭了都。

  自己没了办法,王氏只好让丫鬟通知李多亮过来。让老爷爷过来看看儿子究竟怎么了。

  才坐下不久的李多亮又被丫鬟给唤醒了,有些懊恼地说道:

  “又怎么了?还让不让老夫好好休息了?”

  丫鬟被李多亮这一嗓子吓得抖了抖身子,小心翼翼地说道:

  “老爷…夫人让奴婢给老爷带话说少爷好像病了,让老爷过去一下…”

  听到自己儿子病了,李多亮瞬间清醒了,也顾不上对丫鬟撒气了,急忙向着李青成的房间走去。

  万般焦急的王氏看到老爷终于过来了,连忙说道:

  “老爷,你快来看看,成儿这到底是怎么了,刚才妾身过来时,成儿便是这个样子了,只是和妾身说了几句话就又变成这样了,无论妾身怎么问,成儿都不说话了。”

  李多亮听了王氏的话,又看了看李自己儿子的样子,眉头也皱紧了。

  “小子,到底怎么回事还不快说!”

  李多亮问道。

  可是李青成还是没反应,只是看了一眼自己的老爹,眼里依然无神。

  “你!”

  李多亮被李青成这个样子个气得胸口一闷。

  “到底怎么回事还不赶紧给老夫说出来!”

  李多亮气急之下大声吼了出来。

  “老爷,你别吓着成儿啊。”

  王氏在一旁赶紧说道,刚才李多亮那一嗓子把她都吓了一跳。

  虽然李多亮吼得的确够大声,只是李青成却仍然没反应,仍旧双目无神地看着前方发呆。

  “好啊,你小子真是出息了是吧,老夫问你话都不应答了,看老夫怎么收拾你!”

  李多亮是真的被气到了,说着便去找戒尺了,看来这小子本事大了,能耐了,都敢不回答他老爹的话了,应该是很久没松过皮了,痒痒了。

  熟悉自己老爷的王氏看到这一幕当然知道自己老爷准备干什么了,急忙拉住李多亮急切地劝道:

  “老爷,你先冷静下,成儿都这么大了,哪有再受戒尺之训的。”

  被自己的妻子拉住了,李多亮暂时也不能去拿戒尺了,只是吹胡子瞪眼地看了一眼李青成又对着王氏说道:

  “可是你看他这样子,分明是不把老夫放眼里了,不好好教训一下,还不得翻天了?”

  王氏摇摇头说道:

  “老爷,说不定是成儿在外面受了什么委屈呢?对了,今日成儿不是和子毅一起出去的吗?我们把子毅叫过来问问好了。”

  李多亮一想,王氏这话也对,自己儿子这里问不出个所以然来,那就把子毅叫过来问问吧。

  “那就依娘子所言罢。”

  李多亮说着看了一眼李青成,“哼”了一声转身离开了。

  王氏这时唤来一名丫鬟对她说道:

  “红儿,你去萧府请一下子毅那孩子吧,告诉他义母这边有很重要的事要问问他,让他务必过来一趟。”

  丫鬟点点头,领了命后出李府向着萧府赶过去了。

  萧府,刚刚吃完厨娘给开小灶的午饭不久,蹇子修便被小环叫住了。

  “姑爷,李府来了一个丫鬟,说是让姑爷去李府一趟,有很重要的事。”

  蹇子修心里一惊,看来自己的义父和义母发现了李青成的异常了,这可就难办了。

  “嗯,我知道了,告诉她我马上过来。”

  小环回去回复李府丫鬟了,蹇子修在心中大概思索了一番怎么跟自己的义父和义母解释这个事情,然后去找到了那丫鬟,和他一起向着李府走去了。

  王氏就坐在自己儿子旁边看着自己的儿子,心里一阵难受,这个样子的儿子真的太让她揪心了。

  “夫人,表少爷过来了,现在正在客厅和老爷聊着呢。”

  丫鬟红儿把蹇子修领回萧府后直接带到了客厅,李多亮早已经坐在客厅等着了。

  “来了?子毅有说了青成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吗?”

  王氏急切地问道。

  丫鬟红儿摇摇头说道:

  “奴婢不知,奴婢把表少爷带到客厅后就过来了。”

  王氏对着丫鬟说道:

  “你们在这里照顾好青成,妾身过去看看。”

  “奴婢遵命。”

  王氏刚刚走到门口,便听到蹇子修的声音。

  “唉,青成的事说起来还得怪义父你,现在青成这个样子我也没有办法,只能暂时让他一个人先待着吧,等到他什么时候想通了,不再像今日的样子时,我们再考虑怎么解决他不好女色的事了。”

  “你说什么?”

  王氏在门口听到了蹇子修的话,特别是那句“不好女色”更是让王氏心里一惊。

  “义母?”

  “娘子?”

  蹇子修和李多亮同时被王氏突然的声音给下了一惊。

  王氏拉着蹇子修的手急切地问:

  “子毅,你刚刚说什么,青成不好女色?难不成他….?”

  蹇子修又把今日发生的事从头到尾给王氏说了一遍,王氏听完之后,下意识地往后一退,差点被椅子给绊倒了,还好蹇子修及时拉住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