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十八 玄冰岛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你……你……你这个废物!”

  不知道说些什么的叶昌,到最后只能是憋出这么一句,让得不少人的眼神,都是变得有些古怪,因为之前发生的事,似乎再不能将“废物”二字,安在叶冰的头上了啊。

  “呵呵,二叔祖过奖了,如果我是废物的话,那叶蔚兄弟……啧啧……”

  叶冰口中轻笑出声,说到后头的时候,目光已是从叶昌身转到了叶蔚的身上,而此时的后者,正趴在地上喘着粗气,连爬都不爬不起来呢。

  这家伙后面的话并没有说完,但所有人都明白他言中之意,如果说他叶冰是废物,那他一脚踹飞的叶蔚,岂不是连废物都不如,连带着叶昌这个祖父,又算什么呢?

  这一次终于让众人见识了一番叶冰的口才,在这种犀利加讥讽的言辞之下,恐怕场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敢说自己说得过叶冰,如果单比口才的话,这家伙当属叶家第一。

  就连叶冰的父母此刻也是目瞪口呆,那还是他们的儿子吗?这样的口才,他们两个可都是没有的啊,明显这并不是遗传。

  但至少有一点他们知道,从今日开始,那个被叶家骂了八年废物的儿子,恐怕要就此崛起了,这可是他们二人梦寐以求的心愿啊。

  “好了,老二!”

  终于,坐在北方中间的叶家家主叶回站起了身来,轻轻拍了拍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叶昌,这轻声的言语,让得后者怒意总算是消减了几分。

  叶昌再狂妄,也不敢对这个大哥发脾气,而且他从叶回的眼眸之中,看到了一抹异样的色彩,当下不由一惊。

  “该死,不是说叶冰那小子没有一丝寒冰劲吗?叶柏到底感应到些什么?”

  到了这一刻,叶昌也只能是心中破口大骂了,连带着那刚才探察叶冰的叶柏也不待见起来,认为那家伙简直就没用之极。

  诚然,要不是叶柏探查了叶冰之后,当众宣布叶冰的身体之内没有一丝的寒冰劲,叶蔚也不至于迫不及待地便要去挑衅叶冰。

  如果叶蔚不出手,叶昌也不致将这张老脸都丢尽了,而且丢脸之后还找不回来,他又怎么可能将所有的当事人全都骂进去?

  站起身来的家主叶回,自然是不知道身旁二弟的那些心思,见得他老眼深深地在叶冰的身上扫了一眼,最终转了开去。

  “今年的觉醒仪式,正式结束,大家表现都不错,散了吧!”

  这已经算是叶家家主每年的制氏口吻了,作为家主,他当然是要说上几句的,不过为了维持自己的威严,他又从来不会多说,一句“表现都不错”,就已经让那几位六岁孩童激动大半天的了。

  只不过这其中并不包括叶蔚,他原本是今年进行觉醒仪式最为耀眼的那一个,事实也确实如此,绿级的冰力种子,天赋直逼年轻一辈的第一天才叶金啊。

  只可惜这叶蔚阴差阳错地找上了叶冰,又鬼使神差地挑衅和偷袭,终于是惹怒了那个被宣布没有寒冰劲的家伙,让得他有了此刻的下场。

  原本最为耀眼的第一人,此时就像一个笑话一般,被其父母扶着离开觉醒大殿,而那个将他轰成重伤的“废物”叶冰呢,却和父母有说有笑,两相对比之下,差距实在是有点大。

  待得所有族人都离开大殿,叶回他们也是回到了各自的住殿,只是他们没有看到的是,当众人身形都消失之后,那觉醒坛上的觉醒冰灵球,似乎在散发着一丝微微的寒光,显得有些玄奇。

  某一刻,觉醒冰灵球光芒大放,一丝丝影像仿佛在记录着什么事情一般,将刚才这觉醒大殿之内发生的点点滴滴,全都回放了一遍。

  尤其是从叶冰踏上觉醒坛那一刻开始,真是一点都没有放过,直到那冰龙出现,叶冰逃出觉醒坛的范围,这才倏然消失。

  …………

  玄冰大陆核心,玄冰岛!

  如果从天空极高之处,能看清整个玄冰大陆的话,那么就会发现,整个玄冰大陆,乃是呈一个从内到外的圆环。

  最外围,自然就是叶家所在的外冰域了,而在一圈外冰域内里,却是有着一座将外冰域和玄冰岛分隔开来的冰渊海。

  玄冰岛虽然名字之中有个岛字,却是一块极其广阔的大陆,天地万物造化之奇,将整个玄冰大陆分成了面积相等的三个部分。

  也就是说,外冰域、冰渊海和核心之地的玄冰岛,它们的面积是相同的,而所谓的玄冰岛,则是整个玄冰大陆修炼者梦寐以求之地,因为在那里,聚集了大陆之上最多的顶尖强者。

  只不过想要进入玄冰岛,除了本身修为需要达到一定的境界之外,更需要横跨危险重重的冰渊海,如果在横跨海域的时候,被一些海妖兽攻击,那可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玄冰岛势力众多,而最为庞大的三股势力,分别叫做冰神殿、雷神殿和铸器神殿,冰神殿那就不用说了,是整个玄冰大陆的主宰,也是冰神创建的势力,势力最为庞大。

  至于雷神殿,相传是从大陆最南端的雷霆界而来,殿内强者大多修习雷属性的功法,要说攻击力的话,当属大陆第一。

  而另外一个势力铸器神殿,就有些特殊了,因为这个势力聚集了大陆之上最为顶尖的铸器师,诸多可以铸造神器的神级铸器师,基本都隶属于铸器神殿,等闲没有人会去招惹这个特殊的势力。

  玄冰岛最为核心之地,自然就是冰神殿所在的位置了,而今日某时,原本平静的冰神殿一座九重塔楼之上,却是忽然传出一阵阵怪异的示警之声,声音之急促,让得一些冰神殿的实权长老们,都是尽皆放下手中的事情,赶到了这里。

  这一座冰神塔,乃是由很久之前掌控玄冰大陆的冰神亲手所铸,甚至还有着一种传说,说这个座晶莹的高塔,都是一件拥有逆天威能的极品神器。

  当然,这种说法并不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