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十五 本命神器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白茫茫一片的雪兽山。

  砰!

  一道细小的影子突然疾飞而出,紧接着狠狠摔在了积雪之中,最终一动不动了,看身形,应该是一只体积不大的妖兽。

  嚓嚓!

  下一刻,一道白衣身影踏雪而出,看其身形,赫然是叶冰,此时的他满脸兴奋之色,快步奔到那妖兽的身前,见得其再无半点声息之后,喜色更甚。

  这只形状像是一只老鼠一般的妖兽,事实上连一阶妖兽都算不上,其修为相当于人类修炼者六七段寒冰劲的层次。

  不过虽然是这种层次的妖兽,但是其战斗,可比当日叶冰在叶家觉醒坛踹飞的叶蔚强得太多了。

  当初的叶蔚,不过才刚刚觉醒绿级冰力种子,本身也只有四段寒冰劲,更没有丝毫的战斗经验,比起这些战斗经验丰富的妖兽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而要是让那些叶家族人看到此刻叶冰的实力,恐怕会惊得连眼珠子都掉到地上吧,因为那六七段寒冰劲的鼠形妖兽,在他手中甚至没有坚持过一招便被击杀了。

  六七段的寒冰劲,恐怕就算是一些九段寒冰劲的人类修炼者遇上,也得花费一些力气才能收拾,可叶家族人眼中的叶冰,却是连一丝寒冰劲没有呢。

  当然,在这雪兽山已经行了数日的叶冰,倒不是连一丝寒冰劲都没有,现在的他,已经是一名真正的一段寒冰劲修炼者了。

  只不过区区一段寒冰劲,怎么可能将那六七段寒冰劲的妖兽给一招击杀呢,这就要得益于叶冰那个火红色的炎力球了。

  这种和玄冰大陆格格不入的力量,让得叶冰在对战这些冰属性的妖兽之时,无疑是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且在和那鼠形妖兽战斗的时候,叶冰还有一些不可思议的发现,比如说此时,他的右手之上,正握着一根火红色的短棍,其上散发着浓郁的火属性,显得极其的诡异。

  之前没有和别人真正战斗的时候,叶冰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上还有如此秘密,因为这根火红色的短棍,赫然是从他的身体之内祭出来的。

  叶冰的内视之眼看得很清楚,此时他那个火红色的炎力球之上,已经只剩下九个孤零零的圆环,那根迷你形红色小棍,早已不知去向,显然是被他祭出了身体,拿在了手中。

  而且这根火红色棍子的威力非同小可,那只六七段寒冰劲的老鼠,在他一棍之下,直接被轰得飞出了数丈,恐怕连身上的骨头都被轰碎了吧?

  “难道……还可以这样?”

  当叶冰心中升腾起一个念头的时候,他心念再次一动,然后左手伸出,旋即在他的左手之上,已是多了一根淡蓝色的棍子。

  “炎神棍……,冰神棍……”

  不知为何,和当初那“炎力”二字一样,叶冰的脑海之中,突兀地又出现了两个词汇,这让他瞬间就知道了这两根棍子的名字。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本命神器?”

  想到某一个可能的时候,叶冰的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大喜若狂,就算他之前八年都不能修炼,但并不代表他就对某些东西一无所知。

  大陆之上有一个特殊的职业,叫做铸器师,他们能用自己强大的灵魂之力和铸器之术,铸炼出一些威力强横的武器。

  铸器师也分为凡天灵仙神五个大阶,一些达到神冰级的铸器师,甚至是可以铸出极品神器的绝世神物,让大陆诸多冰力修炼者趋之若鹜。

  但是还有一种武器,是凌驾在极品神器之上的,那就是本命神器,这是从人身本体内部衍生而出的一种特殊武器,是一种具备成长性的特殊武器。

  只不过本命神器真如叶冰所想,只存在于传说之中,因为大陆自冰神神秘离开之后,就从来没有听说谁体内生出过本命神器。

  长此以往,本命神器这种东西,几乎都被玄冰大陆的修炼者们遗忘掉了,正是因为如此,神级的铸器师才更吃香,能铸造出一柄神器级别的武器,恐怕大陆各大顶尖势力,都要竞相邀请吧?

  虽然说本命神器已经多年不现于大陆,但它的传说却是流传在每一个冰力修炼者的心头脑海,比如说叶冰,这个八年时间都不能修炼的叶家“废物”。

  或许正是因为那八年的低谷期,让得叶冰定下心来阅读了许多典籍古书,对于大陆的一些秘闻也是知之甚深。

  所以叶冰可以肯定,这从自己体内生出来的两根小棍,多半就是那传说中的本命神器,虽然说它们现在还很弱小,但至少,已经发挥出了比他本身修为高太多的威力。

  抛开那只有一段的寒冰劲不说,九段炎火劲的炎神棍,一棍就将那六七段寒冰劲的妖兽给轰杀,这已经很说明一些问题了。

  既试炼了自己的实力,又得到了冰神棍和炎神棍两大本命神器,叶冰的心情可想而知,不过当他在那已死的妖兽体内掏摸了一阵,没有收获之后,不由一阵失望。

  原来玄冰大陆上的妖兽,体内都有一定的机率衍生出一枚妖晶,而这枚妖晶,就是妖兽体内能量的精华所在,如果有够得到,说不定都能让叶冰的寒冰劲更进一步。

  “算了,一只连一阶层次都没有达到的妖兽,出现妖晶的可能性也不大!”

  好在叶冰熟读典籍,也知道妖晶出现的机率本来就小,而且越是低阶的妖兽,越不可能出现妖晶,因此他并没有气馁,而是以平常心待之。

  “嗯?”

  正当叶冰将目光从那鼠类妖兽身上收回,他心头不由一紧,然后不急细想,整个身形都是朝着左侧扑了开去。

  呼……

  叶冰的速度不可谓不快,在他刚刚闪开的当口,一团黑影已经是从他刚才所在的位置猛扑而过,真是差之毫厘,便可能是生死之隔。

  在地上打了一个滚的叶冰,以一种极快的速度翻身而起,而下一刻,他已是看清楚那刚才一击不中的黑影到底是什么了,当下脸色不由变得阴沉如水。

  “一阶低级妖兽:独角黑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