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十九 以多欺少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嗖!

  身穿血红色衣袍的薛猛,根本不知道他已经落入了某些人的算计之中,然而当他一步踏出,眼看就要踏进陷阱内的时候,一抹火红色的影子却是从地底冲天而起,吓了他一大跳。

  那抹火红色的影子,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出现的,不仅是将薛猛吓了一跳,更是让那暗中的伍迁等人大吃一惊。

  原本天衣无缝的计划,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红色影子给破坏了,停下脚步的薛猛,其目光已是投向了前方。

  借着火红色影子的光芒,薛猛都能清楚地看到那白雪掩映之地,不时透发着一些危险的气息,如果他刚才不防之下踏入其内的话,恐怕结果不可预料。

  薛猛别看名字之中有着一个猛字,其实是一个心思极为细腻之辈,此刻他来不及去想那火红色影子出现的原因,因为他知道,自己恐怕是被人给盯上了。

  而那些盯上自己的人是谁,薛猛真是一点都不难猜,所以他直接是目光一扫,高声喝道:“伍迁,你们这些鬼鬼祟祟的家伙,真以为这样的小伎俩,能伤得了我薛猛吗?”

  听得薛猛高声之言,不仅是躲在暗中的伍迁等人暗骂了一声,就连叶冰也是撇了撇嘴,心道刚才要不是我用本命神器示警,你这家伙恐怕早已经入得瓮中了吧?

  原来之前叶冰看情势危险,又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只能是试一试本命神器的神奇,结果让他颇为满意。

  本命神器和普通的武器不一样,就算是一些神器,也需要冰力的加持才能飞出伤敌,但本命神器呢,就算不在自己身体的范围内,也能如臂使指。

  当然,这个范围还是有一定限制的,但至少眼前这数十丈并没有超出叶冰的控制范围,他控制着炎神棍,让薛猛产生了警觉,这是让后者发现那些陷阱的前提。

  薛猛的高喝声,也让伍迁知道他们事先布置好的东西落了空,但直到现在他们都想不通,那火红色的影子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

  想到这些的时候,无论是伍迁几人还是薛猛,眼中都早已失去了那火红色的影子,因为炎神棍已经被叶冰收回了体内,自然是不显于人前了。

  既然计策落空,那伍迁他们也没有必要再躲躲藏藏了,见得这个寒铁军的小队长从一株大树之上跃下身来,脸上已是浮现出一抹寒光。

  “薛猛,你是逃不掉的,乖乖跟我们回去,或许还能保得一条性命!”

  虽然没有用陷阱让薛猛受伤,但是这寒铁军五人所处的方位,也是将薛猛给包围在中间的,不得不说伍迁的心思,还真是够细密。

  “哈哈,若是没有听到那个秘密,或许我还会相信你的鬼话,伍迁,现在还来说这样的话,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伍迁话音刚落,薛猛直接是仰天大笑了起来,笑声直冲云天,让得寒铁军几人都是脸色一变,同时身上气息暴涨。

  “既然你如此不识抬举,那就让你永远闭嘴吧!”

  似乎是怕夜长梦多,又或者是怕那所谓的秘密被旁人听了去,伍迁根本不再有丝毫的废话,见得他话落之后,已是大手一挥,五人齐齐掠出。

  寒铁军在寒月帝国的名声一向极佳,因为他们除了负责保卫皇室安全之外,更是有着守护寒月帝国之责。

  但是现在,看在叶冰眼里的寒铁军,却是以多欺少,根本没有寒铁军一贯的心胸,这让他越来越是看不惯这些家伙了。

  不过刚才出手过一次,已经算是叶冰对那薛猛的极限相助了,那也是得在保证自己的安全之下才会出手,绝不会将自己置于危险之地。

  所以此时叶冰并没有不自量力,他知道如果连薛猛都敌不过那五人联手的话,自己出手根本就没有什么用,还会将自己的小命搭进去。

  看这几个寒铁军的行事,就算叶冰没有听到那个所谓的秘密,只要他敢现身,恐怕也会被杀人灭口。

  叶冰在树上大气也不敢喘上一口,而下方以五敌一的战斗已经打响,无论薛猛有多强悍,他终究只是一人,单是一个寒铁军小队长伍迁他都未必能敌得过,更何况五人联手了。

  “哼!”

  约莫数十招过去,叶冰耳中突然传来一道闷哼之声,透过枝叶,他清楚地看到薛猛脚下一个踉跄,原来是被伍迁觑准机会,在后心狠狠地印了一掌。

  “薛猛,你逃不掉的,劝你还是束手就擒吧!”

  伍迁脸上露出一抹冷笑,手中动作不停,口里却还在不断打击薛猛的斗志,他对自己这一掌极有信心,相信眼前这家伙一定已经在这一掌之下受了一些内伤。

  “就算是死,老子也要拉个垫背的!”

  薛猛确实是被伍迁那一掌打出了内伤,他知道要是再这么拖下去,恐怕这条性命就真得送在这里了。

  可是在众人包围之间,薛猛真的找不到出路,到了这个时候,他骨子里的那一抹血性轰然爆发,诚如他口中所说,就算是死也得拉个垫背的。

  呼……

  一抹血腥之气从薛猛身上升腾而起,下一刻,他的身形已是形如鬼魅般地来到了某个寒铁军小队成员的身前。

  这个小队成员,无疑是场中实力最低的,薛猛身上的血腥之气,让得他一时之间有些猝不及防,只见得下一刻,他的胸口已是被薛猛狠狠轰中。

  咔嚓!

  一道骨裂之声传来,那寒铁军小队成员的胸口,竟然被薛猛这强力一拳轰得生生凹陷了下去,看其口中喷吐而出的内脏碎片,显然是已经刺破了心脏,再也不能存活了。

  如此凶悍的一击,让伍迁不由目眦尽裂,他没有想到以五敌一,如此大占优势的情况下,竟然还能被薛猛觑得机会击杀掉己方一人,这可真是大意失荆州啊。

  只是让伍迁更加郁闷的事情还在后面,由于薛猛刚才那一击太过狠辣,离着那小队成员不远的另外一人,竟然直接被这一幕吓到了,手中动作有了一瞬间的迟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