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十六 恃强凌弱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冰?!”

  一道不敢置信的喃喃声从商倩的口中传出,因为她从来都没有想过,那个从自己手中夺走妖晶的讨厌家伙,竟然就是和她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叶冰。

  据商倩所知,叶冰自六岁开始,八年来每一年都会进一次叶家觉醒殿,却从来都没有觉醒过冰力种子。

  那日在叶家觉醒坛中的时候,叶冰虽然一脚就将四段寒冰劲的叶蔚踹出了老远,但当时的叶柏,也没有从其体内感应到哪怕一丝一毫的寒冰劲啊。

  刚才那一刻,商倩几乎都以为是一个暴冰力的强者突然出手了,那种力量让得她根本就拿捏不住,此时想想,还真是有些可笑。

  “七段寒冰劲?”

  不过下一刻,商倩已是清楚地感应到了叶冰身上还未消散的冰力气息,当下再次惊呼一声,而这一次的惊呼,也将所有人都从失神之中拉了回来。

  “叶冰,竟然是你这废物?”

  首先开口大叫的乃是叶石,这八年时间以来,就属他们兄弟二人对叶冰的欺凌最狠,那一次甚至还害得叶冰走火入魔,身死道消了。

  在这一对兄弟的眼中,叶冰虽然神奇地起死回生,但依旧是那个上不得台面的废物,所以他直接是大喝出声。

  “叶冰,三阶中级的冰灵晶,不是你这样的废物有资格拥有的,赶紧将之交还给我!”

  叶金倒是比叶石要沉得住气一些,见得他眼珠滴溜溜转了几圈,说出来的话,让得叶冰的脸色,瞬间就阴沉了下来。

  来者正是叶冰,其实他早就已经到了,只是先前的战斗,以他的实力根本就不敢去掺和,他一直在等待着一个机会。

  事实证明叶冰的运气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那三阶中级的冰灵兽妖晶,落入任何一个三段暴冰力的强者之手,那他也只能是望而兴叹了。

  好巧不巧,因为商安的突然出手,妖晶竟然被轰得远远飞出,早在叶石想要出手的时候,叶冰就想动手了,却不料叶金和商倩的动作也并不慢,倒显得他是最后才到的一般。

  只是当众人感应着叶冰身上六段寒冰劲的气息之时,尽都露出一抹不屑的冷笑,三阶中级的妖晶,需要有实力的人才有资格拥有,刚才叶金所说的那句话,倒是没有说错。

  虽然说叶冰在这么短的时间达到六段寒冰劲,实在是有些惊世骇俗,但这个时候的叶家几人,明显是忽略了这个问题,他们的心中,只有着那一枚被叶冰握在手中的三阶中级妖晶。

  不远处的商家两位,在听到叶冰名字的时候,不由对视了一眼,却没有多说话,他们倒是听说过这个叶家的废物,但此时此刻,明显已经变成了叶家的家事。

  “呵呵,叶金,你说这话真是可笑,我没有资格,难道你这区区大冰力的修为,就有资格了?”

  叶冰脸上冷笑连连,这对兄弟八年之间给了他无尽的屈辱,他可不会再将之当成和自己有血脉关系的堂哥,这都是些狠毒势利的恶狼罢了。

  “你……你这个废物,竟然敢如此和我说话!”

  被叶冰这毫不掩饰的讥讽,叶金瞬间恼羞成怒,但是这说出来的话,却是让人不由自主地摇了摇头,因为这实在是太没有攻击性了。

  看来叶金还将叶冰当成了原来那个在家族之中的废物,在先前的八年时间之中,这废物见到他连话都不敢多说一句,又哪有如今这样侃侃而谈的风骨?

  叶冰完全没有理会叶金,见得他抛了抛手中的妖晶,朝着某一个方向叫道:“大伯,二伯,不管怎么说,这枚妖晶也算是落入了我们叶家的手中,你们不会也要和我这小辈强抢吧?”

  不得不说叶冰起死回生之后,仿佛连心境都变化了不少,他这一番话是想用言语将住叶松和叶柏这两个暴冰力的强者。

  甚至叶冰还想让在场众人知道,自己是属于叶家的,其他人就不要再想打什么主意了,而且他相信在叶松叶柏都在场的情况下,也没有人敢轻捋叶家的虎须。

  如果是在其他无人的地方,叶松叶柏可能真会行那卑鄙之事,以大欺小将叶冰给收拾了,好夺回那妖晶,但是现在嘛,他们还真就吃叶冰这一套。

  甚至如果有外人对叶冰出手,叶松和叶柏都不会坐视不理,因为这毕竟是属于叶家的内部矛盾,闹得越大,只能是会被外人看了笑话。

  可就这么咽下这口气,叶松和叶柏都极不甘心,见得这位叶家二代的老大眼珠转了转,竟然点了点头,说道:“你说得没错,我跟你二伯确实不能以大欺小,不过……”

  说到这里,叶松突然一个转折,若有所指地冲着那边的叶金和叶石呶了呶嘴,说道:“但如果只是你们年轻一辈之间的争斗,我和二弟却是管不着!”

  叶松这话说得已经够明显了,只要不是傻子都能听得出来,叶金和叶石自然不是傻子,所以他们一愣之下,登时大喜。

  看来这位叶家二辈长房,因为自己不能动手,却用言语在鼓励叶金和叶石动手啊,而且金石兄弟和叶冰不仅分属同辈,而且年纪相当。

  只是一感应到金石兄弟和叶冰的冰力修为,不少人脸上都是露出一抹古怪之色,这以大欺小的名目是没有了,但是恃强凌弱的帽子,却是怎么也躲不掉吧?

  然而这只是叶家的家事,不仅是旁观众人没有说话替叶冰鸣不平,就是那商家的商安和商倩,竟然也没有只字片言。

  以前的商倩和叶冰关系极好,但自从后者起死回生之后,这种关系就悄然破裂了,尤其是那日在觉醒坛的变故后,商倩更是觉得叶冰待自己极其冷漠。

  何况叶冰手中那枚妖晶,还是刚才从商倩手中抢过去的呢,不知为何,商倩心中忽然生出一抹幸灾乐祸之意,似乎看到叶冰吃瘪,能让她的心情好上几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