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十九 无耻之尤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二弟,稍安勿躁,叶石技不如人,败在叶冰的手下,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就在叶柏想要找点言辞来打压叶冰的时候,他那个大哥却是施施然接口了,而且这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他原本就恶劣的心情,不由更加恶劣了几分。

  “大哥,你怎么……”

  叶柏百思不得其解,自己这位大哥不是一向和自己同穿一条裤子的吗?难道今日看到叶冰天赋惊人,改变了主意不成?

  不过叶柏刚刚说出五个字,却是见得叶松朝着自己摆了摆手,当下咽回了后头的话,他相信自己大哥说出这样的话,必然事出有因,自己只需要静观其变就行了。

  叶松突然之间的说话,也让另外一边的叶冰心生戒备,他知道这位大伯可比二伯厉害多了,难道这位是见叶石败下阵来,想要大冰力的叶金再来对付自己不成?

  只是对于这样的后果,以现在的叶冰,根本就不会有半点惧意,他连九段小冰力的叶石都能三招两式收拾而下,就算是遇到低级大冰力的叶金,不敌之下,至少也能脱身吧。

  事实上叶冰真正惧怕的,还是暴冰力的松柏兄弟,只要这二人不出手,那他就不会有性命之忧,因此他只是冷冷地转过头来,想要听听这位大伯有什么话说。

  和叶冰的目光对上,叶松眼眸深处一丝贪婪闪过,而后便是朗声开口道:“叶冰,你打赢了叶石,那三尾冰灵兽的妖晶,给你也无妨,不过……”

  先听得叶松的前两句话,无论是身受重伤的叶石,还是叶柏甚至是叶金,脸上都是露出一抹不甘的神色,凭什么那三阶中级妖晶,要让给叶冰这个废物。

  就算是旁观众人如商李两家所属,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据他们所知,叶松可不是如此好说话之人,恐怕那“不过”后头,才是正戏啊。

  叶冰自然也是这样想的,相比起旁观众人,他对于这位大伯的了解还要深得多,他绝不会相信此人就真能将三阶中级的冰灵兽妖晶,心甘情愿地交给自己。

  “叶冰,冰灵兽的妖晶可以给你,但是你从家族盗去的上品天器,却必须得交给我带回家族之中!”

  果然,叶松接下来的一句话,让得叶柏叶金等人瞬间眼前一亮,而叶冰的脸色却是变得阴沉无比。

  这个家族第二代的长房,果然是看中了更加重要的东西啊,要不然怎么会舍弃那三阶中级的妖晶呢?

  不过当叶冰听到“从家族盗去”这五个字的时候,只觉得再一次刷新了这叶家族人的无耻嘴脸。

  那炎神棍明明是叶冰觉醒炎力之时,自动生成的本命神器,恐怕叶松叶柏这些家伙今天才是第一次得见这东西,竟然就说成了叶家的上品天器,无耻之尤,真是无能出其右。

  就连旁边的众人,也被叶松这副嘴脸给惊得呆了,他们之中有些人,早已经猜到叶冰那炎红色棍子不是凡物了,可看刚才叶石的样子,根本就不知道那棍子的厉害啊。

  只是到了这个时候,并没有人出来替叶冰打抱不平,说到底,这和刚才叶冰叶石争斗一样,都只是叶家内部的矛盾罢了,他们不想管,也不敢管。

  “叶冰,你偷盗家族宝物,我可以禀明家主,当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怎么样,将你手中的上品天器交出来吧!”

  叶松脸上带着浓浓的笑意,之前叶冰拿话把他们将住,让得他们长辈不好意思出手,只能是让叶金叶石动手,却没有想叶石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即便是叶石败下阵来,叶松和叶柏再怎么愤怒,也是不方便出手的,而且他们都知道,就算叶金这个大冰力的天才动手,也不一定真能收拾掉叶冰。

  到了这个时候,叶松不由为自己的急智感到自得无比,如果将那冰灵晶的缘由抛开,用叶冰偷盗家族宝物这个罪名动手,那可就名正言顺了,谅那些外人也不敢多说什么。

  何况叶松自问已经给叶冰台阶下了,如果这小子识趣,顺着这台阶下来,将手中的上品天器交给自己,那倒是可以暂时饶其一条性命。

  至于那三阶中级的妖晶,叶松是绝然不可能放弃的,诚如他之前所说,只要回到家族,那还不是随便怎么拿捏叶冰?

  此时抱着重伤儿子的叶柏,心中哪里还有对这位大哥的怨怼,叶松这一手,不仅是可以将叶冰手中的上品天器弄到手,还有可能借此机会,将叶冰永远留在这里,真是一箭双雕啊。

  唯一让叶柏觉得美中不足的,就是他觉得自己这个大哥的废话太多了,既然给叶冰安上了偷盗家族宝物的罪名,那为什么还要说这么多呢,直接动手将叶冰打杀不就行了?

  相对于叶柏,叶松还是很注重家族名声的,毕竟他很有可能成为叶家下一代的家主,在这么多的外人面前,即便是有着那个罪名,同族相残,也势必会让外人看了笑话。

  就在叶松满心期待地看着叶冰,以为后者一定会做出一个最为正确的决定之时,他却是忽然看到那个一向在家族被称为废物多年的少年,竟然朝着自己笑了一下。

  “大伯,你这栽脏陷害的手段,似乎有些不太高明啊!”

  叶冰的脸上露出一抹难以言喻的笑容,而这说出来的话,让得叶松的脸色瞬间就阴沉了下去,他最讨厌这种不识抬举的小子了,这简直就是在找死。

  然而叶松还没有接口,叶冰已是继续说道:“如果你非要说这根棍子是叶家的宝物,那你告诉我,它是什么品阶的武器?又叫做什么名字?有什么特殊效果?”

  一连三个问题,将叶松问得哑口无言,“偷盗宝物”这个罪名,明显就是他瞎编的,又怎么可能说得出炎神棍的真正底细?

  不过叶冰的这三句问话,明显是表明自己不会主动交出那把武器了,这让叶松心中瞬间就升腾起了一丝杀意,既然你小子不识抬举,那便用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