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十九 死伤狼藉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嗖!

  雪兽山某处,一道狼狈之极的身影急速奔出,看身形,正是寒铁军的小队长伍迁。

  只不过此时的他,全身衣物都被抓成一条条的,脸臂之上满是血痕,气息也是极度紊乱,显然是受了一些严重的内伤。

  “该死的畜生!”

  狠狠喘了几口粗气的伍迁,口中喝骂出声,但回过头来的目光却是有一丝惊惧,似乎是生怕那四阶低级的冰灵兽追来。

  之前在那四阶低级的冰灵兽大肆屠杀之下,伍迁这一个小队的人全都死光了,要不是他有一些保命的底牌,恐怕也难逃那四阶低级冰灵兽的毒手。

  这一次前来雪兽山追捕薛猛,伍迁原本想着是一件轻松的任务,哪知道最后却被这四阶低级的冰灵兽给破坏了。

  伍迁的脑海深处,陡然出现一个身穿白衣的少年,他知道,正是那个好像叫叶冰的小子,几次坏了自己的好事,这个名字,他是永远也不会忘记了。

  只是借伍迁一个胆子,他也再不敢在这雪兽山逗留,若是一个不慎再碰到那四阶低级冰灵兽的话,他可没有第二件保命的底牌。

  狠狠啐了一口之后,伍迁心有余悸地回头看了一眼,然后一刻也不敢停留,朝着寒月帝国的帝都奔去。

  …………

  嗖!嗖!嗖!

  雪兽山另外一个方向,三道同样狼狈的身影急奔而出,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或许就会认出,这正是叶松叶柏兄弟,还有那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人叶金。

  值得一提是,那叶家年轻一辈第二天才叶石却不在此列,估计是出了什么变故,没看叶柏的脸色,已经阴沉得如欲滴出水来了吗?

  “冰灵兽,我叶柏发誓,有生之年一定会亲手杀了你,替我儿报仇!”

  气息极度不稳的叶柏,朝着后方发出一道低声咆哮,只是这道咆哮极其压抑,似乎是刻意控制,又似乎是怕惊动了什么可怕的存在一般。

  “二弟,咱们已经尽力了,石儿也是运气不好,这才死在那畜生爪下,还请节哀!”

  一旁的叶松心有不忍,终于出声劝道,而其身旁的叶金更是脸有余惧,死里逃生的后怕,一时三刻恐怕不易消除。

  “嘿嘿,大哥,你倒是好运气,靠着那东西将叶金护下,我儿真是命苦啊!”叶柏忽然想到一些什么,若有所指地阴阳怪气说道,让得叶松脸色微微一变。

  “二弟,不是我不想救叶石,只是父亲给我的那件东西,一次只能护一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叶松也有些来气了,在那样的时候,他当然先想着保护自己的宝贝儿子了,他相信同样的情况下,叶柏恐怕也不会护持叶金的。

  “那畜生恐怕不会轻易放过我们,你想要报仇就自己去报好了,我父子可不想陪你送死!”心生怨气的叶松,话落之后,直接一拉叶金,父子二人管都没有管叶柏,径直离开了这危险之地。

  经此一战,叶柏死了儿子,想来这松柏兄弟之间的关系,也将因为此事而产生一些裂缝,再也不复重前了。

  不过和那伍迁一样,就算是再借叶柏一个胆子,他也不敢去找四阶低级的冰灵兽报仇啊,在那种力量之下,恐怕他连十招也坚持不过来。

  “哼,都怪叶冰那小子,要不是他突然出手抢走妖晶,咱们又何至于在那山谷逗留如此之久,石儿也不会惨死了!”

  不敢找冰灵兽报仇的叶柏,最后却是将心中的怨恨迁怒到了叶冰的身上,他已经打定主意,只要回到家族之中,一定会让叶冰一家付出代价,这才能消得心头之恨。

  与此同时,雪兽山的其他几个地方,如商家李家所属,也是极其狼狈地现出身来,不过看他们大猫小猫两三只,就知道这一役损失极为惨重。

  比如说商家,已经只剩下商安和商倩父女,其他两人,尽都死在了四阶低级的冰灵兽爪下。

  至于李家则更惨,只剩下一个身受重伤的李堰只身逃出,而且看其伤势,没有几个月的休养,恐怕根本就好不了。

  …………

  对于这些各方势力的惨重损失,抢先逃出谷来的叶冰和薛猛,却是丝毫不知,说实话,当时能逃出山谷,他们二人都是惊喜莫名的。

  如果那四阶低级冰灵兽执意要对他们出手的话,恐怕他们根本就没有丝毫逃命之机,只能是拼死一战,至于叶冰,最大的可能则是身死道消。

  一座冰川悬崖峭壁之上,两道身影围着一团篝火,正是叶冰和薛猛二人,而这座冰崖,自然就是那次叶冰相救薛猛的所在了。

  此时距离山谷大战已经过去整整三日,由于这悬崖峭壁隐秘,倒是没有什么人寻来,那四阶低级的冰灵兽也没有找到这个地方,让得他们安心养伤。

  叶冰和薛猛生怕寒铁军或是叶商两家寻仇,所以才避到这冰崖之上,却不知他们那些仇人自顾不暇,哪里还顾得上他们。

  经过三日的休养,薛猛的伤势已经恢复了七八成,而叶冰更是不俗,竟然借此机会,突破到了八段寒冰劲的层次。

  三日前在那山谷之中,叶冰连续和叶石叶柏他们交手,虽然最后受了一些不轻的内伤,但这种生死之间的战斗,对一名修炼者心境的提升,是最为有效的。

  正是借着这番战斗,叶冰一举突破到了八段寒冰劲,离更高的层次又进了一步,不过经此一战,他总算是意识到了自己实力的不足。

  哪怕叶冰轻松击败了叶石这个九段小冰力的叶家天才,可是在面对叶松叶柏这些暴冰力的强者时,他依旧没有太多的还手之力。

  叶冰知道经此一事,恐怕叶松叶柏会更加怨恨自己,到时候回到叶家免不了诸多刁难,须得赶紧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行。

  “啧啧,你小子果然天赋不俗,这么快又突破了!”

  当叶冰收了自己的修炼气息,睁开眼来的时候,耳中当即听道一道赞叹声音,正是对面的薛猛所发,看来这个号称血煞手的狠人,也是对他的修炼速度有些惊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