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六十一 我不会逃的!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冰,你如此狠毒,又不知悔改,我只能请出叶家族规,将你就地正法了!”

  叶冰刚才的话,将叶柏气得七窍生烟,而他自知口才未必比得上这个便宜侄子,所以直接用自己的身份和实力来碾压了。

  “族规?”

  闻言叶冰冷然一笑,伸手指了指自己的父母,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父子三人,应该都被逐出叶家了吧,你叶家的族规,还管得了我?”

  听得叶冰这话,不少人都是脸现怪异,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叶冰居然用这个理由来反驳,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偏偏这看似歪理的说辞,却又容不得叶柏辩解,将叶秉夫妇赶出叶家,他就是始作俑者,没想到此刻竟然套住了自己的脚。

  不过叶柏也不是省油的灯,见得他眼珠一转,哼声道:“好,既然你不当自己是叶家人,那一个外人,竟敢来我叶家放肆,更打伤我叶家第一天才,今日不留下你性命,我叶家也不用再称寒霜城三大家族了。”

  “二叔,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咱们也别讲什么道理了,大陆之上,谁的拳头大谁就是道理,你有什么道儿,尽管划下来吧,我叶冰都接着!”

  叶冰一脸的冷厉,而这话出口后,代表着从此以后,他和这寒霜城叶家,已经没有丝毫关系,所做的一切,都是他的个人行为。

  “冰儿……”

  叶冰身后的叶秉欲言又止,他原本是想向叶柏求饶的,或许这位二哥能看在大家同出一族的份上,放自己父子三人一马。

  可是现在,这两人话已说僵,而且叶冰都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叶秉知道无论自己再说什么,叶柏恐怕都不会放过叶冰,索性住口不言了。

  “好,这话是你说的,叶冰,只要你今日能击败我,那我就不再为难你的父母,任由他们离去!”

  不得不说叶柏这话之中暗藏玄机,看似大度,实则是他刚才看了叶冰收拾叶金的手段,并没有太多的把握能留下叶冰。

  如果叶冰执意要逃走的话,那无疑是叶家的一个心腹大患,像这样几个月就能从毫无冰力气息的废物,修炼成一段大冰力的天才,假以时日,恐怕连叶家家主都要不是对手了。

  所以叶柏这话中隐晦指出了如果叶冰逃掉,那他的这一对父母是无论如何逃不掉的,投鼠忌器之下,叶冰唯一可做的,就是和他大战三百回合。

  只要叶冰不逃,叶柏有绝对的理由相信,自己这四段暴冰力的修为,肯定能将这个一段大冰力的小子收拾而下,到时候就能替儿子和叶金报仇了。

  每一个修炼的大阶,越是往上,差距就越大,别看当初叶冰在山谷之内,能越阶战胜叶石,但这样在小冰力越阶对战的天才并非没有,也不是太过难见。

  可是在一段大冰力就能越阶对战暴冰力的修炼者,叶柏这一辈子真是闻所未闻,哪怕在一些叶家传承的古籍之上,他也从来没有看到过。

  这就是叶柏极强信心的来源,他唯一担心的就是叶冰逃到一个偏僻之处,修炼个几年再回来报仇,以这小子的修炼速度,到时候可就不一定再是其对手了。

  “放心吧,叶柏,我不会逃的,但希望你说话算话!”

  叶冰眉毛一掀,如何不明白这家伙是什么意思,而他也说到做到,从此之后,都不再会有“二叔”之称了。

  此言一出,诸多叶家天才都是脸现兴奋,这个刚刚回到家族,一招之间将叶金丹田废掉的“奇人”叶冰,就要和上一辈的强者叶柏对战了吗?

  虽然说这些叶家天才们,大多数人的心中都认为叶柏会胜得不费吹灰之力,可心底深处,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希望出现奇迹的心思在里面。

  这些叶家天才跟着叶金前来这小院耀武扬威,只是迫于叶金的身份和实力罢了,而现在叶金丹田被废,想来再也不可能成为叶家第一天才,他们又有什么好顾忌的呢?

  加上叶柏平日里颐指气使,并没有什么人缘,叶家诸人都是表面恭敬罢了,所以他们心底深处,竟然隐隐有些希望叶冰能创造奇迹,虽然说这个机率,连万分之一都没有。

  “小心了!”

  得到了叶冰的承诺,叶柏心头一喜,未免夜长梦多,他一道暴喝出口后,强横的冰力气息已是从其身周席卷出来。

  四段暴冰力的冰力气息,可比刚才叶金的三段大冰力强横得太多太多了,诸多叶家天才只觉一阵气促,慌不迭地跑到了院门之外,就连叶秉夫妇也不例外。

  这些还只有小冰力的叶家天才们,可承受不了暴冰力级强者的气息波及,到时候打发了性的叶冰和叶柏,哪有心思顾及他们,一个不慎,受伤是小事,恐怕连小命都得丢在院内。

  到了这个时候,院中只留下叶冰和叶柏,还有一个丹田被毁的叶金,后者倒也聪明,免强爬到了叶秉的房间门内,目光充满怨毒地看着外间二人,迫不及待地希望自己的二叔,将叶冰给碎尸万段。

  四段暴冰力的气息,确实让叶冰在刚开始感到了极大的压力,可是当他右手一伸,一根橙红色的棍子闪现而出之后,他陡然间爆发出了一股无穷的战意。

  对上四段暴冰力的叶柏,叶冰当然不可能用自己那才一段大冰力的冰力修为了,祭出了炎神棍的他,体内炎力暴涌,只觉四肢百骸,都充满了炽热的力量。

  这是一种对冰力有极强克制作用的特殊力量,所以哪怕是和叶柏相差了一个大阶,叶冰也没有丝毫畏缩,他有信心,和这个曾经给过自己,也给过自己父亲无尽屈辱的二叔,大战一场。

  轰!

  叶柏的强力一掌,准确地朝着叶冰的胸口轰去,他这一出手就是身体要害,看来是冲着叶冰的性命去的。

  看到这一幕,院门之外的叶秉和白柔都有些不敢看了,反观藏身房间之内的叶金,脸上终于是露出了一抹极度的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