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七十八 寒冥涧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竟然是寒冥涧?没想到这一次的入军考核,竟然如此之难!”

  叶冰刚刚将令牌收好,就听到身旁不远处传来一道惊惧的声音,不由有些奇怪,开口问道:“这位兄台,寒冥涧到底是什么地方?”

  没想到叶冰这话出口,那人仿佛看怪物一般盯着他看了半晌,最后说道:“你居然连寒冥涧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寒月帝国之人?”

  “不好意思,我是从偏远城池来的!”叶冰挠了挠头,只能实话实说,又问道:“难道那地方很危险吗?”

  “岂止是很危险?”

  总算是记得刚才这少年大冰力的实力,那人倒也没有过多小看,不过脸上还是露出一抹惧意,似乎叶冰用的这个“很”字,忒也小气了。

  “寒冥涧,顾名思义,是一处巨大的山涧,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寒冥涧出现了一种极为暴戾的妖兽,叫做戾阴狼,见人就杀,只要是暴冰力修为以下,进入寒冥涧必死无疑!”

  那人简单解释了几句,让得叶冰脸色凝重之余,也不由暗暗点头,心道这寒铁军的入军考核,也不是一味地嗜杀,而是有一定考量的。

  玄冰大陆之上,虽然是人族占据主导,但妖兽的力量也不容忽视,相传在玄冰岛上,还有专门的一大片地域,是属于妖兽的地盘,可以和人类势力分庭抗礼。

  至于这些低阶的妖兽,如果人类一味屠杀,恐怕会引起那些妖族强者的反感,到时候掀起大战,谁也承受不起。

  但是那所谓的戾阴狼,明显是一种极其暴戾的妖兽,无端攻击人类,实是一大危害,想来寒铁军是想趁此机会,给其一个沉痛的打击。

  只是叶冰扫了一眼周围的这些报名者,却又不是太过看好,考核的目标是获取一枚三阶戾阴狼的妖晶,那可是相当于人类暴冰力阶别的强者。

  在场这些报名者,大多都只是大冰力阶别,哪怕是数人合力,恐怕也不易击杀一只三阶层次的戾阴狼,更大的可能,是死在戾阴狼的狼爪之下。

  更何况三阶妖兽,体内出现妖晶的机率并不是太大,如果费尽心力击杀一只三阶戾阴狼,到头来却是一个空壳蛋,那可真是费力不讨好了。

  由此也可以见得,想要真正加入寒铁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说千里挑一吧,至少也是百里挑一,难怪这支帝国铁军的战斗力会如此之强,仅仅是一个入门考核,都是如此铁血。

  “嘿,兄弟,我看你也有大冰力的实力,不如咱们几个组队而行吧,这样也容易完成任务!”

  就在叶冰沉思的当口,先前开口的那人忽然有了一个提议,紧接着他身旁几人都是一脸火热地看了过来。

  叶冰目光一转,当即感应到这几人的实力,应该都在七八段大冰力以上,也不知为何非要和他这个低级大冰力的少年组队。

  转念一想,叶冰已是明白过来,虽然他在这赶路的一段时间,已经突破到了二段大冰力,可即便是这样,恐怕也入不得这些高级大冰力修炼者的法眼。

  唯一的解释,那就是这几位想要将他当成炮灰,见到妖兽你先上,得到妖晶先分给我,到时候谅一个二段大冰力的小子,也不敢多说什么。

  叶冰可是死过一次的人,尔虞我诈的伎俩虽然还不太纯熟,但逆推而上,这几人的心思已经昭显无疑。

  “多谢,不用了!”

  虽然叶冰并不惧怕这些家伙,但也不想招惹过多的麻烦,所以直接拒绝,这让得提议那人不由颇为失望。

  找人问明寒冥涧的方位之后,叶冰独自出发了,并没有和任何一个报名寒铁军的修炼者同行。

  他可是身怀九段大炎力,哪怕是遇到三阶妖兽都有单独一战之力,用不着靠别人,而且他有些东西也不想显于人前,怀璧其罪的道理,他还是很懂的。

  …………

  寒冥涧在寒月城东南,离城不过数十里,半天时间就能赶到。

  说是山涧,其实寒冥涧乃是在一座大山之中,而一进入这座寒冥山的范围,叶冰就感觉到一股寒气扑面而来,让得他极不舒服。

  按理说玄冰大陆的修炼者都是修炼冰力,区区寒气,那正是如鱼得水,应该感到舒服才对,可为什么寒冥涧的寒气,会让人不适应呢?

  好在叶冰身怀炎力,九段大炎力的气息一爆发,那种不舒适之感尽去,见得他身形一动,已是消失在了大山入口之处。

  一入山中,那种感觉更是强烈,叶冰暗自戒备,除了要防备山中的妖兽,更要防备同为竞争者的寒铁军报名者,有的时候,人类比妖兽更加危险。

  呼……

  行进过程中,叶冰突然一个侧身,紧接着一道黑影一闪而过,待得他凝神细看时,见得那似乎是一只鼠类妖兽。

  别看这只是一只鼠类妖兽,但比普通的老鼠要大上几倍,据叶冰感应,恐怕都已经达到了二阶层次,更是速度奇快,擅长偷袭。

  以叶冰的实力,这么一只二阶层次的妖兽,自然对他构不成威胁,三下两下收拾之后,其耳侧忽然一动,似乎是听到了一些什么声音。

  “那边好像有人!”

  叶冰本不想多管闲事,不过架不住好奇,还是抬脚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不一会儿,前方一处密林已是映入眼帘。

  透过密林之间的空隙,叶冰似乎能看到几个影影绰绰的人影,而在这些人影前方不远处,三只巨大的狼形妖兽,正在对着一道略有些稚嫩的倩影围攻。

  “那些家伙,好像都是寒铁军的报名者?”

  看着围观数人的背影,叶冰觉得隐隐有些面熟,似乎都在寒月城城中广场见过,而他目光转过之后,一股怒意却是升腾而起,再也挥之不去。

  因为他赫然发现,那围攻某个身影的三只妖兽,身形巨大,容色狰狞,体内寒气涌动,似乎正是他此行的目标:戾阴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