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十七 熟人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我也是!”

  见得严枫目光看来,不仅是洪擎林休没有丝毫犹豫,就连秦若也是直接开口,另外也有几人目光坚定。

  这通过考核的二十五人,自然不可能每一个都对叶冰感激莫名,肯真心追随,他们之中甚至有一些,是早就有了自己的目标。

  “你们这是怎么了?”

  叶冰一脸诧异地望将过来,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些人会做出如此决定,尤其是这个严枫,之前在寒冥涧,不是还对自己的实力冷嘲热讽吗?怎么态度转变得如此之快?

  “嘿,叶冰兄弟,凭你的实力,或许可以自己抢个小队长当当!”

  没有理会叶冰的疑惑,严枫忽然有些神神秘秘地凑了过来,而说出来的话,让得叶冰更加疑惑了。

  “咱们这种刚刚加入寒铁军的,也能自己建小队?”

  叶冰确实是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规矩,不是说每一个中队的一百个小队都是固定的吗?最多可以更改名字罢了,新建一个小队,无疑会打破寒铁军的建制。

  “新建一个小队,自然是不可能!”

  知道叶冰的疑惑,严枫神神秘秘地又道:“但寒铁军有一个规矩,普通队员可以找某个小队队长挑战,如果能将之击败或是击杀,就能取代其成为新一任的队长!”

  “不错,不仅是小队长,就算是都统,甚至是将军,都能用这样的方法取代,只不过寒铁军建军以来,也只有一人挑战都统级别成功,现在这位大人,已经是寒铁军的元帅了!”

  一旁的凌泉接过话来,而说到后面几句的时候,其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狂热,试想以一介士兵之身,直接挑战都统,还将其击败,那是何等的风采?

  “叶冰兄弟,是不是很心动,你连四阶低级的狼王都能击败,挑战一个小队长,应该不在话下吧?我看凌泉队长,就不是你的对手!”

  严枫循循善诱,还不惜拿身旁不远处的凌泉当对象,这让得后者的一张脸,不由胀得发紫,同时暗中戒备,生怕这击杀了四阶狼王的叶冰,受这家伙的蛊惑,真来挑战自己。

  “到了!”

  好在凌泉目光一转,当下犹如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直接喝声出口,待得众人转头去看时,只见前方是一个比城中广场小了将近一半的小广场,其上已是有着诸多人影,看起来气息都极为强横。

  “这里就是各营队长挑选新人的地方了,你们作好准备!”

  凌泉朝前指了指,那里当然不可能是寒铁军的军营,十万人的寒铁军,也不可能尽数驻扎在城内,看起来那些人,应该只是各个小队的小队长罢了。

  而且这还不会是所有小队的队长,只一些在这一年中有折损的小队,才会来吸收新鲜血液,没有折损,自然还是老队员用着顺手。

  “哈哈,凌泉,这一次竟然是你主持入军考核啊,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好的苗子,不会被你先忽悠走了吧?”

  就在叶冰他们打量的时候,一道大笑声突然从小广场之中传出,紧接着一个身穿寒甲的中年人已是快步走出,和凌泉熊抱了一下。

  看来这人和凌泉交情极好,虽然口中说着抢人,却并没有如何在意,不过他这话问出来之后,却没有发现凌泉有些幽怨地瞥了某个白衣少年一眼。

  凌泉确实是想拉人来着,却没有想到人家理都没有理他,而且连带着严枫几人也对他这个小队失去了兴趣,他又怎么高兴得起来?

  “嗯?九段大冰力?还有……七段大冰力?”

  那中年人打过招呼之后,便将目光转到了凌泉身旁的诸人身上,而这一看之下,不由颇有些失望。

  因为以往的入军考核,最低也是达到暴冰力的修炼者,才能通过考核,所以哪怕是他们这种低级小队,挑起来人来也轻松得多。

  现在这人一眼看到叶冰和秦若,这一个九段大冰力,一个七段大冰力,恐怕都没有人会要吧?

  “炎魁,你可不要小看这位叶冰兄弟,他……”

  “嘿,我说凌泉,你这眼光可是越来越不好了,怎么现在什么阿猫阿狗,都敢往寒铁军领啊?”

  正当凌泉想要和老友解释一下叶冰的不凡之处时,一道听起来并不如何友善的声音却是突然传出,将他下头的话直接给打断了。

  而听到这道声音,叶冰身体陡然一颤,因为对于这声音他一点都不会陌生,曾经在寒霜城外的雪兽山,他就永远记住了这个声音。

  “伍迁!”

  当叶冰转过头来,看到那一个熟悉的身影之时,当下再无怀疑,这个出声开口打断凌泉说话的家伙,正是当初带队追杀薛猛的寒铁军小队长伍迁。

  伍迁并没有发现凌泉带来的这些人当中,有一个自己的老熟人,前段时间带队追杀薛猛,实在是损失惨重,再加上四尾冰灵兽突然发威,让得他小队其他的人全军覆没,就剩下他这么一个光棍队长。

  在这样的情况下,伍迁自然是急欲吸收一批新鲜血液,好充斥自己的心腹力量了,却没有想到这一次的新兵,竟然如此不堪。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数月时间的修炼,伍迁赫然是已经从三段暴冰力,突破到了四段暴冰力,抛开没有队员这一条不说,他已经有资格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中级小队长。

  实力提升了,这眼光自然高了,不仅是那些一段暴冰力的新兵看不上,在看到新兵中竟然还有七段大冰力的少女之时,伍迁实在是忍不住出言讥讽了。

  认出了伍迁,叶冰缩了缩身子,隐到了洪擎的身后,现在他拿不准这伍迁还能不能认出自己,要是被他记起了自己和薛猛的关系,说不定寒铁军还没有入,脑袋就得先搬家了。

  “伍迁,我眼光好不好,还轮不到你来评判,这些人都是实实在在通过入军考核的,你要是看不上,自己走便是!”

  凌泉可不是个省油的灯,三段暴冰力的修为,也不会太过惧怕刚刚突破的伍迁,直接就是反唇相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