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零三 一棍爆头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我就说嘛,那小子怎么可能是萧铁都统一掌之敌?”

  众人就算没有看清那倒退而开的身影,也知道那是属于叶冰之身,这两者之间的冰力修为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根本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哪怕刚才叶冰将四段暴冰力的伍迁打得满地打滚,可遇到萧铁都统,也绝对翻不起什么浪花,这一下恐怕不仅右手不保,甚至要身受重伤吧?

  “嗯?”

  就在旁观所有小队队长们笃定念头之时,一掌将叶冰击退的萧铁,心头却是一惊,因为他赫然是感觉到一股极致的冰寒之气,包裹了自己的右掌,而且还在朝上蔓延。

  玄冰大陆之上,修炼者大多都是修炼的冰属性功法,对于一般的冰寒,都有一定的化解之力,甚至还能用这些冰寒之力,提升自身的冰力修为。

  但此时此刻,萧铁手上包裹的这一层冰寒之力,却和他遇到的任何一种冰寒之力截然不同,那甚至是让他有些难以承受。

  咔!咔!

  仅仅是一个瞬间,萧铁的那一只右手,便攀爬起了丝丝冰花,好像要将那一只手掌,都冻成一只冰掌。

  萧铁这一惊真是非同小可,他知道自己要不是不想办法化解的话,说不定这一只右掌都会不保,到时候可就要得不偿失了。

  相比起伍迁的小命,恐怕十条性命也比不上自己的一只手掌,萧铁如是想着,哪还有心思去关注那边的情势?

  对于萧铁的状态,叶冰倒是早有所料,他刚才施展的,并非普通的九段大冰力,而是配合着雷霆玄冰的力量。

  说起来就算是有雷霆玄冰的力量,叶冰也绝对不是萧铁的对手,只是第一次被雷霆玄冰的冰寒之力袭上,让得萧铁有些措手不及罢了。

  然而这位本命冰力的寒铁军都统,实力似乎比叶家家主叶回还要强上几分,所以他哪怕实力大进,这一下也是气血翻涌。

  叶冰的目光,全然不在萧铁的身上,他一直都注意着伍迁,此时被一击而退,刚才那必杀一棍,自然也没有能落到伍迁的脑袋之上了。

  没有了雷霆玄冰的冰寒和雷霆之力,伍迁先前并没有受到太重的伤害,这一刻显然已经化解,而且似乎就要开口认输。

  呼……

  见此情形,叶冰眼眸之中狠光一闪,见得他右臂回缩,而后狠狠挥出,那手中的炎神棍瞬间划过一道优美的橙色弧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轰在了伍迁的脑袋之上。

  这一下事出突然,不仅是旁观众人没有反应过来,就连伍迁也是没有丝毫反应的余地,或许在他临死的时候,都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种死法吧?

  嘭!

  炎神棍去势极快,又蕴含着极其强大的力量,伍迁的脑袋之上并没有宝甲,因此在这种重力之下,整个脑袋,终究还是像西瓜从高地落下一般,直接爆了开来,红白之物倾洒,显得极为的血腥。

  “伍迁……死了?!”

  哪怕是看到这一幕,不少人都还是有些回不过神来,似乎身在梦中,更有人喃喃出声,声音之中,满是不敢置信。

  那可是四段暴冰力的寒铁军队长,而且是一个有资格组建中级小队的队长,现在就这么被一个九段大冰力的少年给击杀了?

  而且是在都统萧铁都出手的情况下,要知道刚才叶冰被一击而退,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失去了战斗力,哪知道还能使出飞棍,将伍迁一击毙杀。

  哪怕是这些寒铁军的小队长们,也绝对没有信心能在一名本命冰力的都统一掌之下,还能站立,更别说继续拥有战斗力了。

  看那白衣少年叶冰的样子,对于刚才萧铁的一掌,就真的只是退了数步而已,想到这个可能,诸多小队长看向叶冰的目光,都充斥着一丝复杂。

  以往招收的新兵,哪一个不是在老兵面前畏畏缩缩,连大气也不敢出一口,生怕什么时候得罪了老兵,就会被给小鞋穿。

  可是这个刚来的新兵叶冰,不仅是面对老兵没有丝毫畏惧之意,甚至在加入的第一天,就直接挑战四段暴冰力的小队长伍迁,而且还将其给击杀了。

  最让众人震惊的,还是萧铁的出手,那少年难道不知道一名都统的威严是不容挑衅的吗?就算接了一掌又如何,惹怒了都统,恐怕在寒铁军中,也再也呆不下去了。

  所以在这一刻,所有人都将目光从伍迁依旧在喷着鲜血的无头尸身之上,转到了都统萧铁的身上,眼神各有不同。

  “萧铁都统是吧?作为寒铁军都统,在下属之间公正公开的挑战之时,直接出手干预,这是不是有些不符合寒铁军的军规呢?”

  哪知道都统萧铁还没有开口,那个击杀了伍迁的白衣少年却是脸色阴沉地转过头来,竟然抢先开口质问,这一道问话,让得场中所有人目瞪口呆。

  那可是高高在上的都统大人,是一名货真价实的本命冰力级强者,你一个九段大冰力的新兵,竟敢如此质问,是活得不耐烦了吗?

  “就是,萧铁都统,你这偏袒也太明显了点吧,咱们这些新兵,难道就不是寒铁军的一员吗?”

  这一次说话的是严枫,他出身帝都三大家族之一的严家,虽然只是寒铁军新兵,却也不会太过惧怕一个本命冰力级别的都统。

  何况这件事是叶冰占着道理,如此众目睽睽之下,谁对谁错一目了然,如果萧铁执意要找叶冰的麻烦,那才叫无视军规。

  直到严枫这话出口,场中诸多在萧铁积威之下不敢说话的小队长们,这才反应过来,这件事,似乎还真是如此,让得他们居然无法反驳。

  只是堂堂的寒铁军都统,被人落了面子,会就这么善罢甘休吗?这一刻众人的目光,再次转回了萧铁身上,不过一看之下,又是一愣。

  因为这位都统大人的脸色,似乎有些古怪,甚至还夹杂着一丝难言的痛苦,难道之前那一记交击,还有不人为知的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