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一十八 线索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虽然昨夜因为镇吏离奇身死,镇吏府大乱了一夜,但正是因为如此,今日的镇吏府更是戒备森严,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绝不为过。

  “你是什么人?”

  这不,叶冰刚刚在这镇吏府的门前张望了一眼,守在门口的护卫便是喝问出声,眼神之中满是不善,身上也缭绕着淡淡的冰力气息,似乎一个回答不对,就要将之抓起来审问一般。

  那镇吏房间之内固然是写着杀人者狄枭,但说不定是别人冒充这个杀人狂徒的呢,所以上头有令一旦发现可疑之人,绝不可放过。

  叶冰倒是有些猜到了眼前情形的原因,所以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伸手在护腕上一抹,一块散发着特殊气息的令牌,便是出现在了他的掌心之中。

  “这是……”

  见状那其中一名护卫眼神一凛,忙上前几步恭敬接过,待得细看之下,这才惊呼出声道:“这是寒铁军队长令牌!”

  “大人请恕罪,小人有眼无珠!”

  这一下那护卫骇得身形微颤,像他们这种小镇上的护卫,怎么敢得罪堂堂的寒铁军,何况叶冰这块令牌还是队长令牌,身份更是不一般。

  至于是不是有人冒充寒铁军队长,这护卫真是一丝一毫这种想法都没有,那可是寒铁军,谁要是敢冒充寒铁军队长,恐怕整个寒月帝国,都没有其立足之地了。

  “嗯!”

  叶冰轻嗯了一声,伸手接过护卫递过来的令牌,暗道这寒铁军令牌还真是好用,看来以后行事,应该能少一些麻烦了。

  “听说你们镇吏昨夜被人杀了?”

  叶冰一边朝内走去,一边开口问道,他之前只是听到了一些议论之声,具体的东西,还需要到这镇吏府来探查一番。

  “难道这位队长大人,是专门来调查镇吏大人死因的?可怎么来得如此之快?”

  之前开口的护卫心头念头狂转,却半点不敢怠慢,一边指引道路一边接口说道:“回大人,确实如此,而且在镇吏大人身死的房间内,还留有‘杀人者狄枭’五字!”

  作为镇吏府的护卫,这人知道的自然比那些传谣者更多,两人边说边走,不一会已经是来到了某个房间之前。

  镇吏身死的房间,早已经被封锁了起来,但有着这护卫的带路,倒是没有人敢盘问,见得叶冰推门而进,却见得里面竟然已经有了一人。

  “你们怎么办事的?不是说别让人打扰我吗?”

  推门而进的叶冰,只见得一个身影趴在地上,似乎在摸索着什么,可能是听到了推门声,头也不回地愤怒出声,让得那引叶冰前来的护卫颇为尴尬。

  “回程仪少爷,这位是寒铁军来的队长大人!”

  看来这护卫也是对那人恭敬有加,这样的称呼,倒是让叶冰心中多了几分猜测,来这七光镇的时间内,有些东西他并不陌生啊。

  “寒铁军队长?”

  闻言那趴在地上的家伙终于是站起身来,而其转过头来之后,竟然只是一个年纪比叶冰大不了几岁的青年。

  “队长大人,这位是我们镇吏大人的公子,程仪少爷!”

  那护卫不敢怠慢,直接将程仪的身份介绍了一番,这让得叶冰心中的猜测得到了证实,而且也知道这位叫程仪的少爷,并不是七光镇镇吏的亲子,而且一个养子,要不然也不会姓程了。

  “寒铁军这么快就知道消息了?”

  程仪眉头一皱,问出的话有些不客气,不过知道其新近丧父,心情不太好,叶冰也没有太过计较。

  “我们小队正好在七光镇做任务,听闻噩耗,所以过来看一看!”

  叶冰也没有隐瞒,话落之后,他的目光,直接就落到了某面墙壁之上,在那里,有着五个鲜血写成的大字:杀人者狄枭!

  “真是狄枭所杀?”

  盯着那五个字看了半晌,叶冰忽然转头问出声来,而后就看到那程仪的脸色有些狰狞,又有一些悲愤。

  “正是这个杀人狂魔,我程仪发誓,一定会杀了他,替我义父报仇!”

  怒声从程仪口中传出,显示了他的决心,对此叶冰不置可否,而是转到了地面之上,被一张白布盖住了某具尸身。

  “我可以看看令尊大人吗?”

  当着别人的面,而且是死者的养子,叶冰还是很知礼数的,听得他这话,程仪微一犹豫,终究还是点了点头。

  这位毕竟是寒铁军的队长,或许借助寒铁军之力,能尽快抓住那杀人恶徒狄枭也说不定,就算程仪心中悲愤,却也知道凭自己的实力,恐怕根本不是那狄枭的对手。

  得到同意的叶冰,跨前两步,蹲下身来,一把掀开了那张白布,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死不瞑目的中年脸庞,只是脖颈之处有些狰狞可怖,明显是用线缝上去的。

  “嗯?”

  就在叶冰暗自打量那赵白居尸身之时,其体内的某样东西却是突然颤抖了一下,似乎是被什么气息给牵引了。

  旋即叶冰的目光,就倏然转到了赵白居的右手,而在那里,却什么也没有,但他就是可以肯定,自己体内的异动,绝对是被这里引发的。

  叶冰内视之眼看得很清楚,那围绕淡蓝色冰力球施展的雷霆玄冰,这个时候似乎都变得晶莹了一些,就连那边上的雷霆,也不时闪现,仿佛有了一些异状。

  “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雷霆玄冰如此?”

  叶冰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他看到那赵白居尸身右手上的一抹方形痕迹之时,终于若有所思,暗道:“难道这赵白居死前,手中握着某件东西吗?”

  这个猜测很快就在叶冰心中有了七八分的肯定,看来那杀人恶徒狄枭,应该是从什么地方知道了赵白居身上有着某件宝物,这才深夜暗杀,夺走了那件宝物。

  能让雷霆玄冰有异动的东西,就连叶冰也不能等闲示之,而且有着这种异动,他忽然发现,自己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寻找到狄枭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