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二十一 何方鼠辈?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砰!

  七光山顶,一道能量交击的巨响发出,紧接着一道人影倒飞而出,显得颇为狼狈,却不是狄枭是谁?

  “该死的扁毛畜生!”

  狄枭的头发有些凌乱,身上衣衫也有几处被凤头青鹰的利爪撕成了一条条的,听得他口中喝骂出声,眼眸深处却是闪过一丝精光。

  先前的狄枭,一直没有用出自己的底牌手段,也就是那击杀赵白居的丝线,而这件东西,实际上乃是一件已经达到上品天器的武器,而且还有一种特殊效果。

  眼看再这样打下去,莫说自己得不到山洞之内的宝物,恐怕还得死在那凤头青鹰的利爪之下,狄枭是真的不想留手了。

  而且现在时机看起来已经成熟,在接下的战斗之中,到底能不能将那灵智不太高的凤头青鹰收拾,就在此一举了。

  狄枭右手不动声色地握了握,然后再一次朝着那凤头青鹰扑去,而这一次,后者的鹰眼之中,明显是掠过了一丝不屑之色。

  在凤头青鹰看来,双方高下已经甚是明显了,为什么这个人类还要如此不识时务地冲击,难道就真不怕被自己给抓死吗?

  既然这人类找死,那妖兽的心性自然是不会有丝毫怜悯的,见得它锐利的鹰爪探出,就想要一爪抓破那人类的喉咙。

  “就是这个时候!”

  眼见青头凤鹰和之前如出一辙的攻击袭来,狄枭眼前一亮,而后那一直紧握在右手之中的丝线,已是瞬间祭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套上了那凤头青鹰的双爪。

  这一下早就计划好的算计,灵智并不太高的凤头青鹰当即着了道儿,直到它感觉到自己的双爪一紧,却是已经来不及了。

  嗤啦!

  刚刚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狄枭,这一下不由大喜,见得他右手用力一拉,上品天器的特殊效果瞬间显现,竟然直接将凤头青鹰利如钢铁的双爪,给直接切割了下来。

  无论妖兽的肉身力量有多强横,那终究不过是血肉之躯罢了,凤头青鹰的利爪虽然坚硬,却也不会比赵白居的脖颈硬太多。

  更何况狄枭手中的丝线,已经达到了上品天器的级别,还是一种有特殊效果的上品天器,凤头青鹰有这一刻的下场,也算在情理之中。

  “嘎!”

  双爪传来的剧痛,让得凤头青鹰尖利出声,然后它那锐利的凤喙,竟然直接朝着狄枭的右眼啄去,精准之极。

  原本大喜过望的狄枭,下意识地认为这凤头青鹰的攻击手段,只有那双利爪,却不料他刚才没有拿出底牌,这妖兽竟然也还留了一手。

  狄枭或许从来就没有想过,眼看胜利在望,竟然在这最后关头损失惨重,这一次真的是乐极生悲,反被鹰啄了眼。

  噗!

  只见凤头青鹰那形似凤口的尖喙,狠狠地啄进了狄枭的右眼之中,这一下直接将其眼珠都给啄得爆裂而开。

  “啊!”

  鲜血四溅之下,一阵剧痛袭来,让得狄枭不由痛呼出声,只不过他也是一个狠戾之辈,这些年出生入死,这点痛楚,还是可以忍受得了的。

  虽然右眼被啄,但狄枭还是没有失去理智,见得他双手连动,那刚刚割断凤头青鹰双爪的上品天器丝线,已是被他一甩,倏地缠上了凤头青鹰的凤颈之上。

  唰唰!

  缠上一圈的丝线,紧紧箍住了凤头青鹰的脖颈,再然后,狄枭强忍着剧痛,右手猛地一拉,一股殷红的鹰血飙射而出,溅了他满头满脸。

  上品天器好不锋利,凤头青鹰的一个凤头,直接是和鹰颈脱离开来,这一下凤头青鹰自然是不可能再活了,就连痛苦的鸣叫之声,也因为颈部被箍戛然而止。

  自己右眼中的鲜血混杂着凤头青鹰的鹰血,让得狄枭显得极为的狰狞,一阵阵剧痛袭来,他终于是忍耐不住,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唰!

  然而就在此时,狄枭面前突然出现了一道橙红色的光芒,让得他刚刚放松下来的心神不由一凛,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福至心灵地着地打了个滚,终于是避开了这致命一击。

  那橙红色光芒一击不中,在空中转了一个弯,竟然再次朝着狄枭轰来,这一次他终于是看得清楚,那似乎是一根橙色的短棍,上面好像还缭绕着一丝丝银色之光。

  “何方鼠辈,敢暗算你狄枭大爷!”

  就算是满脸鲜血,眼中剧痛无比,狄枭还是有着一股极其凶悍之气,见得他再次避过那橙色短棍一击之后,直接是怒喝出声。

  “唉,可惜了!”

  就在狄枭厉喝出声的当口,冥冥之中似乎是传来一道叹息之声,紧接着一个白色身影忽地掠过,竟然一头钻进了那已经没有任何阻拦的石壁山洞之中。

  紧接着那橙色短棍仿佛有着灵性一般,也是倏地飞入那山洞之中一闪而没,这一切来得快去得也快,直到一切安静下来,就仿佛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般。

  “该死的小贼,老子一定要将你碎尸万段!”

  到了这一刻,狄枭哪里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自己在这里和凤头青鹰打得你死我活,还因此瞎了一只眼睛,竟然被人黄雀在后,捷足先登了。

  自狄枭突破到本命冰力以来,一向都只有他算计别人的,从来没有吃过如此之大的亏,在这一刻,他对那白衣身影的仇恨,甚至盖过了对凤头青鹰的怨恨。

  “不管你是谁,敢从我狄枭手中抢东西,都绝不可能活着离开这里!”

  勉强包扎了一下右眼的伤口之后,狄枭剩下的左眼之中闪过一丝阴霾,怨毒之声发出,紧接着他的身形,也是消失在了石壁洞口之中。

  唰唰唰……

  约莫半个时辰之后,这片石壁之前,便再次出现了一大批身影,正是孤阴小队的殷立陶诚一行。

  “看来,应该就是这里了!”

  殷立目光先是在那石壁洞口看了一眼,而后又将目光转到身首分离的凤头青鹰尸身之上,狞笑一声,又道:“瓮中捉鳖,还真是个极好的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