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二十三 孤阴战阵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突如其来的寒芒,让得狄枭打开那圆球的动作,终究是功亏一篑,而待他缩手之后,才知道自己刚才的动作,到底是多么的明智。

  那一闪而下的寒光,赫然是一把极为锋利的窄剑,感受着其上的气息,狄枭有理由相信,那至少已经达到了上品天器的层次。

  不过当狄枭将目光转到那窄剑另一端握着的主人之时,狂暴的怒意,便是取代了惊意,其脸上也是露出一抹狞笑。

  “原来是一个九段暴冰力的家伙,这样的修为,竟敢坏本大爷好事,真是不知死活!”

  感应着那青年体内的冰力气息,狄枭终于是放下心来,只要没有突破到本命冰力的层次,那对他来说,都构不成太大的威胁。

  “狄枭,你恶贯满盈,今日落到我寒铁军手中,算你倒霉!”

  那手持窄剑的青年,一点都没有被狄枭的凶悍之气吓到,反倒是在这一刻自报了身份,听到寒铁军三字的时候,狄枭的脸色终于是有了一些变化。

  嗖嗖嗖……

  持剑青年话音落下,从他身后的洞口之中,接连出现了数道身影,而看到这些身影,隐于暗处的叶冰,终于是清楚了这一行人的身份。

  “想不到殷立这家伙竟然也跟来了,还真是阴魂不散啊!”

  叶冰眼眸之中闪过一丝异光,因为刚才阻止狄枭打开圆球的那个持剑青年,他并不太过陌生,而是有过一些冲突的孤阴小队队长殷立。

  至于另外的几人,自然就是孤阴小队的成员了,虽然说高出一个大阶的强者,并不一定靠人多就能抗衡,但那狄枭明显是已经受了一些内伤,甚至是损失了一只眼睛,看起来并不是全盛时期。

  在叶冰心中沉思的当口,殷立目光有些火热地扫了一眼那巨大的圆球,转过头来的他,口气略显冰冷。

  “狄枭,束手就擒吧,或许还能保得一条性命!”

  明明只是一个九段暴冰力的下位者,口气却像上位者一样高高在上,这让二段本命冰力的狄枭,如何肯乖乖听话?

  刚才的狄枭,是因为骤然听到寒铁军,还以为是哪一位本命冰力级别的都统带队追杀自己呢,此刻见得没有更多的人涌进,就知道这只有寒铁军的一个高级小队罢了。

  如果真是寒铁军都统,那狄枭或许还会有几分顾忌之意,毕竟相比起外间的普通修炼者,寒铁军无论是功法还是冰技,都是远超的。

  但只是几个才暴冰力阶别的寒铁军小队,就想抢狄枭这好不容易找到的宝物,甚至还因此损失了一只眼睛,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既然来了,那就不用再走了!”

  狄枭一向是不喜欢说废话的,而且今日流年不利,已经让得他的愤怒达到了一个顶点,喝声落下后,其整个身形,直接是朝着为首的殷立猛扑而出。

  “大家一起上,用孤阴战阵!”

  对上一个二段本命冰力的强者,殷立就算是再自傲,也不敢单打独斗,见得他退后一步,抢先站住了一个方位,而后沉声低喝。

  得到了队长的命令,陶城几人都是各各掠出,分站几个方位,隐隐之间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联系,这应该就是殷立口中所说的“孤阴战阵”了。

  这是殷立在一位都统的指导之下,领悟出来的一门分而合击的战阵,由他这个九段暴冰力的队长作主导,那威力,足可以硬撼一名达到一段本命冰力级别的寒铁军都统。

  眼前这个狄枭虽然是二段本命冰力,可是其损失了一只右眼,又身受内伤,最多也就相当于一名一段本命冰力级别的寒铁军都统罢了。

  正是因为如此,殷立才有如此底气敢来找狄枭雄麻烦,而且擒拿或是击杀这狄枭可都是在大功一件,还能让那不知在什么地方的叶冰小队无功而返,何乐而不为呢?

  嗖!

  不得不说这个分而合击的孤阴战阵确实不凡,当狄枭那强力一击眼看就要轰到殷立的身上时,后者的速度突然变得极为诡异,在这一瞬间就脱离了他的攻击范围。

  砰!

  与此同时,那孤阴小队的副队长陶城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竟然一拳轰在了狄枭的右肋之上,让得他痛入骨髓。

  事实上陶城只是一个七段暴冰力的修炼者,如果是在狄枭全盛时期,就算是让其轰上一拳,也不能伤到他分毫。

  可是此时此刻,七段暴冰力的陶城,这一拳仿佛蕴含着某种强大的力量,再加上狄枭先前受了一些内伤,这一击竟然将他轰得退了几步,脸色也是变了数变。

  “陶城,干得不错!”

  见得这个副队长第一击就建功,殷立不由颇感满意,赞叹声落下后,他也不甘落后,见得其手中如细棍一般的窄剑一刺而出,从一个极为诡异的地方,径直刺向了那狄枭的咽喉要害。

  这一次可不比陶城的一拳之击了,如果被这上品天器给刺中,这个杀人如麻的恶徒,不免会瞬间死于非命。

  不得不说狄枭能成为一代凶徒,被寒铁军通缉了这么久还没有抓住,确实是有一些本事的,这种分进合击的战阵,熟悉了之后,倒也并不是那么难以破解。

  殷立的这一剑刺,终究是没有能伤到狄枭,反而被其一个闪身之后,欺近了一名寒铁军小队队员的面前。

  “小心!”

  一刺不中,感应着狄枭失去身形的方向,殷立不由脸色一变,口中大喝一声,不过这道示警之声,未免来得有些太晚了。

  噗!

  狄枭的手中,早就已经准备好了那件软丝武器,见得他右手一甩,然后轻轻一拉,那绕了孤阴小队队员脖子一圈的丝线,轻轻松松就将其脑袋给割了下来。

  颈腔之中鲜血如喷泉般喷溅出来,在殷立目眦尽裂的同时,他终于是知道七光镇的镇吏赵白居,到底是如何死在狄枭手中的了。

  看来那件犹如丝线一般的武器,应该也是一件不低于上品天器的利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