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三十九 任务交接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寒铁军是寒月帝国战力最强的一支军队,所以考核标准极为严格,就像数月前叶冰参加的那一次,也才仅仅招收二十几个罢了。

  而且因为叶冰的缘故,那还是通过考核最多的一次,以往的寒铁军中队招募,也就一年十几个罢了。

  当然,这只是冰皇小队所在的这一个中队,所有寒铁军加起来,还是有不少的,但由此也可以看出,寒铁军并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进的。

  叶冰之所以问出这句话,那是因为在加入寒铁军,成为中级小队的队长以后,他对于某些规则的了解,也多了许多。

  一年一度的招募,固然是补充寒铁军兵士最直接的方法,但也不是绝对的,比如说一些高级小队的队长,还有都统将军他们,在外出任务或者做什么的时候,看到一些好的苗子,也是可以破例收入寒铁军的。

  只不过寒铁军军规不可轻废,就算是被将军看中招入寒铁军中,也是需要进一步的考核,只有完成了考核,才能算是一名真正的寒铁军兵士。

  当然了,如果真是一名将军看中的人,那些考核者也只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真的通不过考核,最后的结果,也不会有任何意外。

  叶冰只是个中级小队的队长,他知道自己并没有太多的特权,所以必须得了解一下程仪的决心。

  毕竟那种特殊的入军考核,和当初他们的入军考核比起来,是要困难得多的,因为这也算是特权人物,如果不严格一些,何以服众?

  “程仪是吧,我寒铁军的考核,可不是一般人能通过的,一个不慎,将小命送在那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我看你还是回七光镇呆着吧!”

  严枫一向是口上不饶人,但也确实是为了程仪好,这家伙虽然和自己同样是二段暴冰力,但想要通过特殊入军考核,恐怕也不太可能。

  “叶冰队长,只要你同意,就算是失去这条性命,我程仪也在所不辞!”

  程仪并没有理会严枫话语之中的意思,而是朝着叶冰深深一躬,说出来的话,倒是让冰皇小队的几人有些动容。

  事实上这几位能通过入军考核,也是沾了叶冰的光,如果让他们自己完成那考核任务,严枫林休倒也罢了,秦若是绝对不可能通得过的。

  “好小子,这血性我喜欢!”

  洪擎本身就是一个爽直之人,所以对程仪的血性很是欣赏,这话出口后,已经算是承认程仪加入这个小队了。

  “好,既然你有此决心,那便算是我冰皇小队的一员了,你们多亲近亲近!”

  叶冰并没有多说,眼前这程仪,只是那赵白居的一个义子,却为了一个替义父报仇的恩人,一路追到这里,至少这心性还是值得他欣赏的。

  程仪不爱说话,不过和这一群人呆在一起之后,很快便混熟了,而一路之上,严枫他们也将那特殊考核的危险性再说了一遍,只是并没有让程仪打退堂鼓。

  半月之后,帝都寒月城在望!

  从来没有来过如此大城池的程仪,自然又是好一番兴奋,由严枫他们带着在帝都内好好玩了一天,这才返回北门之外的寒铁军大营。

  回到大营之后,第二天一大早,一行人已经是迫不及待地朝着任务帐走去,一想到那五千军功积分的奖励,他们就是兴奋不已。

  寒铁军的任务帐依旧热闹非凡,好像比那日叶冰接取任务时的人更多了一些,不过这些叶冰半点没有在意,径直走到那交接任务的巨大木桌之前。

  木桌之后乃是一个形容干枯的中年人,不过他虽然看起来清瘦无比,那体内散发出来的强横冰力气息,却好像并不在都统萧铁之下。

  “任务牌!”

  见得叶冰一行人走将过来,那干枯中年人眼眸微微一睁,伸出手的动作熟练无比,想来已经是做过无数次了。

  每接取一个任务,都会有任务牌,而这个任务牌内,蕴含着所有任务的信息,当然,有没有完成,那就得看接取任务的小队,能不能完成了。

  啪!

  然而就在叶冰要拿出任务牌递将过去的时候,一道乌光飞来,竟然直接落在了那木桌之上,让得对面的干枯叶中年人都是脸现不虞之色。

  “嗯?四级任务牌?”

  不过那干枯中年人一眼看到那任务牌上的某些信息之时,却是收起了不虞之色,反而是小心心翼翼地拾起桌上的任务牌,神色有些惊疑不定。

  “康业大人,这任务牌总不会是假的吧?”

  就在叶冰转过头来之时,当即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然后就看到三道身影大踏步靠近,却不是那孤阴小队的殷立三人是谁?

  只是叶冰没有想到的是,这三位竟然也如此之快就回到了寒铁军营之中,而且看那殷立脸上得意的神色,难道那四级任务也完成了?

  “呵呵,原来是殷立你啊!”

  那叫做康业的干枯中年人终于将目光从四级任务牌上移开,当他看到殷立的时候,又不由挤出一抹难看的笑容。

  说起来这康业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二段本命冰力的层次,只不过作为任务帐交接任务的军官,他的身份又比萧铁这些都统差了许多。

  眼前这殷立,据说是都统萧铁最为看重的一个高级小队队长,而且半只脚都已经踏入了本命冰力层次,假以时日,肯定又是一位都统级别的实权强者。

  因此哪怕康业的实力远在殷立之上,他也没有半分不耐,反而是因为这四级的任务牌,想到了某些东西,难道殷立这家伙,已经突破到本命冰力的层次了吗?

  “这是我完成的四级任务,你查验一下吧!”

  殷立完全没有去管那康业的态度,而是淡淡地瞥了一旁的叶冰一眼,而后右手一甩,只听得砰的一声巨响,一件庞然大物,已是被他摔在了康业面前的木桌之上。

  当众人看到那压得木桌都有些吱吱作响的庞然大物时,尽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他们已经感应出来,那到底是什么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