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六十一 抽丝剥茧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将军大人,我身旁这位,叫做程仪,曾是七光镇镇吏的义子,其父死于凶徒狄枭的手中,因为我杀了狄枭,他心存感激决心跟随,所以决定加入我寒铁军!”

  叶冰终于是说到了正题,见得他伸手朝着身侧一指,将程仪的来历说了一遍,而对于他击杀狄枭完成四级任务的事,就连赵凌波都有所耳闻。

  至于其他寒铁军兵士,却是有些不明白此事怎么又扯到程仪身上去了,然后他们就听得叶冰继续说道:“将军大人,你应该感应到程仪的修为了吧,试问一个二段暴冰力的少年天才,有没有资格加入我寒铁军呢?”

  “二段暴冰力,很不错了!”

  在地冰力级别的将军大人眼中,程仪这二段暴冰力的修为,自然是很不够看,可一看后者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赵凌波还是满意地点了点头。

  要知道程仪的年纪可是和严枫林休他们差不多,而这些来自帝都强大家族的天才们,也不过才一二段暴冰力罢了,这就说明程仪的天赋,比这些天才们更高。

  “将军大人明鉴!”

  叶冰隐晦地恭维了一句,然后手指一转,指到了殷立的身上,声音忽显低沉地说道:“可是这位特殊入军任务的主持者,给程仪的考核标准,乃是击杀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大家以为这考核难度如何?”

  说到这里,叶冰的目光忽然转到了众多的寒铁军兵士身上,最后一句话问出之后,当即看到所有人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三阶低级戾阴狼,而且还是十头,这不是要人命吗?”

  发出这种声音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那些还没有突破到中级暴冰力的低级小队队员,更是脸现愤怒。

  他们自认自己的入军考核已经够苛刻的了,可是和程仪的特殊入军考核比起来,简直连小巫见大巫都说不上,这根本就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众人目光在程仪身上扫了扫,心中都是有些好奇,在这种考核任务之下,居然还能活下来,不得不说这也是奇事一桩。

  “嘿,本将军多日不来,你们铁血中队的特殊入军考核,竟然已经难到这种地步了吗?”

  哪怕将军赵凌波对寒铁军的入军考核一向都不关注,但只要对比一下寒铁军小队队员,还有那三阶低级戾阴狼的等级就一清二楚了。

  一般的二段暴冰力修炼者,对上一只三阶低级的戾阴狼,恐怕都不一定能战而胜之,毕竟妖兽的战斗力,那是比同等级人类更加强横的。

  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那已经不是考核,而是冲着要人性命去了,因此凌波将军口中说得平静,实则内心已是愤怒已极。

  “将军大人稍安勿躁,听我把话说完!”

  叶冰心中愈发对这位凌波将军多了几分好感,听得他继续说道:“以程仪的实力,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虽多,可拼尽全力之下,最终也完成了这个任务!”

  “什么?”

  这一次不仅是诸多寒铁军兵士一脸震惊地望着程仪,就连赵凌波也是心生惊意,暗道以二段暴冰力的修为,击杀十头三阶低级戾阴狼,这种战斗力,就算是在寒铁军中也不多见啊。

  至于那些寒铁军兵士,则是更加骇然了,这冰皇小队都是些什么怪胎,怎么连一个还没有真正加入的小队成员,都是如此变态?

  “这么说,他已经是一名寒铁军士兵了?不错!”

  赵凌波眼中掠过一抹赞叹之色,在他看来,击杀了十头三阶低级戾阴狼的程仪,加入寒铁军实是顺理成章,这下自己这一军中,又要多一个前途无量的天才了。

  听得赵凌波这话,一旁的萧立和殷立都是脸若死灰,因为他们知道,最重要的东西马上就要来了,而当这些事实从叶冰口中说出之后,恐怕他和殷立再无翻身的机会。

  “将军大人这下可猜错了!”

  就在赵凌波盯着程仪心生满意的当口,叶冰的声音再次响起,听得他继续说道:“当程仪浑身重伤,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击杀了第十只戾阴狼之后,在他身边,赫然是出现了第十一只戾阴狼!”

  “有这种事?难道是那殷立计算错误了?”

  叶冰此言出口,所有人都将目光转到了主持者殷立的身上,虽然心中升腾起了这么一个念头,但也知道这绝对不可能。

  一个堂堂的暴冰力巅峰队长,如果连十头还是十一头都算不清楚的话,那真是太过笑话了,这样说来,岂不是其中大有猫腻?

  众人隐隐猜到今日这件大事的起因了,如果真是殷立故意这么做的话,那叶冰今日的所作所为,根本就没有丝毫的错误,而且是大快人心。

  “筋疲力尽的程仪,直接被第十一头戾阴狼拍得昏死过去,待我们赶到的时候,得到的消息,就是他这一次特殊入军任务考核失败!”

  叶冰先是说了一下当时的情况,然后不待赵凌波发问,直接又道:“将军大人一定是要问,这会不会是程仪冰力耗尽,又是重伤之下,自己神智不清记错了戾阴狼的数量,其实吧,我和冰皇小队的其他成员,当时也是这样想的!”

  后头这番话,直接打消了赵凌波的疑惑,他知道眼前这少年既然这样说,肯定是已经有了答案,而且要不是没有十足的证据,又凭什么肯定是殷立玩弄猫腻呢?

  “既然有分歧和疑问,自然要去复核一下了,而就在这个时候,都统大人适时地出现在了这考核帐之中!”

  叶冰若有所指地瞥了萧铁一眼,一点都没有在意这位怨毒的目光,又道:“然后我们一齐查验了记忆水晶,奇怪的是,记忆水晶中,程仪击杀的确实只有九头三阶低级戾阴狼,而他也是被第十只戾阴狼拍晕的!”

  “而且,还是我们这位殷立队长,出于好心及时将程仪给救出来的,听到这些,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