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六十三 执法队听令!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都统大人,你真是好狠毒的心肠!”

  死里逃生的殷立,此刻眼眸之中也满是怨毒,他原本还在想着以萧铁的那些背景,只要能逃过这一劫,或许自己这条小命也能保住了。

  却没有想到萧铁这一手弃卒保车的手段如此决绝,到头来竟然是那个将自己废掉的叶冰救了自己一命,这可真是从何说起?

  “将军大人,我要举发萧铁,这一切,都是他指使我干的,目的就是想夺取叶冰从七光山得到的宝物!”

  殷立手足并用,直接爬到了赵凌波的脚底,或许他认为这样会安全一些吧,不过听到其最后一句话,冰皇小队的队员们,都是皱了皱眉头。

  看来刚才虽然蒙叶冰救得一命,但殷立也知道这位相救自己,绝不是出于好心,只是为了让萧铁不致逃脱罪责惩罚罢了。

  所以殷立话语之中,不仅举发了萧铁的丑事,还留下了一个伏笔,他想让赵凌波知道叶冰身上有宝物,而且是萧铁都不能轻视的宝物。

  能让一个三段本命冰力的都统大人,不惜冒着违背军规的风险,也要得到的宝物,恐怕对地冰力阶别的赵凌波,也会有一些诱惑吧?

  要是赵凌波真的看上了叶冰身上的宝物,那殷立也算是变向报得大仇了,叶冰再强,难道还能强得过地冰力的将军大人?

  “滚一边去!”

  看着这个已经成为废人的殷立,赵凌波不由露出一抹极度的厌恶,一脚将其踢了一个筋斗,最后才将阴沉的目光转到萧铁的身上。

  “萧铁,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说?”

  有着殷立的举证,再加上当事人程仪和那记忆水晶,赵凌波相信萧铁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抵赖,像这样的害群之马,绝不能让其留在本将军的中队之内。

  铁证如山,萧铁已经是没有任何话说,只是低着头目光闪烁,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至于那被踹滚在地的殷立,早已是脸如死灰。

  “执法队何在?”

  见萧铁没有再辩解,赵凌波脸色一狠,一道大喝发出之后,那一直跟着他的数名黑甲卫士,便是齐齐跨出,身上的一股萧肃之气,让得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寒铁军各军,都有着一队执法者,而这些执法者,每一个都必须达到高级本命冰力以上,他们只受将军大人统领,也只有将军才能命令得动他们。

  而每一次执法队出动,无一不是寒铁军的大事,至少也是涉及到都统级别以上的将领犯事,他们的手段,虽然这些小队长没有亲眼见过,可也有所耳闻,那是真正的让人闻风丧胆。

  “执法队听令,高级小队队长殷立罔顾军规,擅自修改记忆水晶,本将军命你们将此人就地正法!”

  赵凌波威严的声音传来,殷立早已吓得瘫软在地,再也没有一丝力气,那盯着萧铁的目光,更是充满了怨毒之意。

  或许在这一刻,殷立的心中有些后悔吧,早知道叶冰如此强势,竟然连萧铁都不是对手,自己又何必去招惹这个煞星,现在倒好,连性命都保不住了。

  “遵将军令!”

  听得赵凌波的命令,执法队恭敬凛声,然后其中一人手执一柄厚背大刀,径直走到殷立的面前,手起刀落,一个圆滚滚的头颅已是从殷立的脖颈之上分离而下。

  噗!

  从殷立颈腔中喷出的鲜血,溅得到处都是,显得极为血腥,可是那执法者却仿佛根本不在意,一手提了殷立的脑袋,回转到赵凌波的身前。

  如此狠辣的手段,让得一众寒铁军兵士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而当赵凌波点了点头,将目光转到萧铁身上的时候,后者的身形,终于开始了轻微的颤抖。

  虽然萧铁自恃有一丝寒月皇族的血脉,可他对赵凌波也是极其了解的,这位铁血治军,尤其对军规更是说一不二,现在被其抓住了辫子,会不会下辣手惩处自己,还真是两说之事。

  “执法队听令,萧铁身为寒铁军都统,指使属下殷立擅改考核规则,将其修为废掉,打入军牢,以待发落!”

  赵凌波仿佛完全没有在意萧铁求饶的目光,这话出口后,萧铁也有些站不稳了,或许对他来说,废掉冰力修为,恐怕比死更加难受吧?

  “遵令!”

  另外一名执法者抱拳行礼,虽然他并没有和刚才那执法者一样手提大刀,可是看在萧铁的眼里,依旧可怖之极。

  萧铁知道,只要这高级本命冰力的执法者一掌劈下,自己就会像之前的殷立一样,丹田破碎,再也无法修炼冰力,更不要说耀武扬威的寒铁军都统了。

  “赵凌波,你不能这么做,我可是皇族后裔,高高在上的萧氏血脉!”

  眼看那执法者越走越近,萧铁忽然之间仿佛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这一道厉呼声出口后,众人似乎都记起确实是这么一件事。

  “皇族血脉又如何,二殿下曾经说过,我寒铁军中,没有血脉身份之分,只要是违背军规,就要依军规处置,难道你忘了吗?”

  赵凌波不为所动,而其口中说出来的话,却是让叶冰若有所思,暗道这支寒铁军的最高统帅,难道就是那位帝国的二皇子殿下吗?

  叶冰可是从当初的薛猛口中知道,寒铁军中的某些人计划谋反,而那位掌控寒铁军的二皇子殿下,恐怕还不知道这件事吧?

  只是叶冰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原本就是二皇子一手策划,目的就是为了从自己身为太子的大哥手中夺得皇权。

  而薛猛也正是因为不了解其中缘由,竟然直接找二皇子想要揭破某些人的阴谋,最后不瞑而死,实是可悲可叹。

  听得赵凌波这番话,萧铁全身的力气仿佛都被抽走了,事实上他只是一个极远的皇族分支而已,要不然也不会只当个小小的都统了。

  “哼,赵凌波,你看不起萧铁的皇族血脉,是不是连我萧不通也不放在眼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