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七十二 你尽管死撑!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冰儿,小心!”

  感受着易程磅礴的冰力气息,叶秉忍不住出声示警,不过这话出口后,其身旁扶住他的秦若,俏脸之上不由露出一抹古怪之色。

  “叶伯父,你看清楚,那家伙要倒霉了!”

  熟知叶冰手段的秦若,可是一点担心的意思都没有,至少在本命冰力以下的修炼者,不可能给叶冰造成哪怕一丝一毫的麻烦。

  “真是不知者无畏啊!”

  这样的念头刚刚从秦若心底升腾而起,然后叶秉便是看到自己那个儿子,依旧只是朝着易程轻轻一指,然后这个易府管家狠狠朝着叶冰轰去的那只右手,便是冒起了一团银色的火焰。

  “啊!”

  强烈的灼痛,让得易程瞬间收手,口中也是发出一道惨叫,可无论他怎么甩着右手臂,那团银色火焰就像是附着在了他的手臂上一般,怎么都甩不掉。

  仅仅是顷刻之间,易程的右手手掌,便是被银色火焰给焚烧殆尽,看到这一幕,叶秉忽然觉得有些眼熟,当初自己那位狠毒虚伪的大哥叶松,不就是这样被叶冰给烧掉一只手掌的吗?

  事实上叶松的手掌,当初是被叶柏给砍掉的,不过那银色火焰给叶秉的印象,却是永远也挥之不去,就和此时的易程一样。

  噗!

  不过和当初的叶松相比,那银色火焰在烧掉易程的右手之后,却是突地熄灭了,这看在几人眼中又是惊奇,又是可怖。

  “现在,可以认真听我说话了吗?”

  见易程满头大汗,稍微镇定了一点,叶冰终于是平静地开口了,口气之中听不出一丁点的愤怒,反倒是有一抹平和。

  “小畜生,易家不会放过你的!”

  然而叶冰意料之中的屈服并不没有出现,那易程虽然被烧掉了一只右手掌,却还是有着一股凶悍之气,这终于是让得叶冰脸色一沉。

  啪!

  见得叶冰右手一动,轻轻打了个响指,然后那刚刚不知去向的银色火焰,忽然又从易程焦黑的断腕之处冒了出来。

  “啊!”

  不消片刻,在叶冰冷厉的神色之中,易程右侧小臂便再次被焚烧殆尽,只剩下了一只上臂,显得有些凄凉可怖。

  “没事,你尽管死撑,烧掉了右臂,我会再烧你的左手手指、手掌、小臂、上臂,然后右脚、左脚、眼睛、鼻子,人体之身,总有诸多东西失去了之后,还能保得性命的!”

  叶冰的口气不蕴含一丝感情,仿佛就是在说一件极为平常的事一般,可是这番话别说是易程这个当事人了,就是旁边的叶秉和秦若,听过之后,都不由机灵灵打了一个寒颤。

  这才是真正的生不如死啊,如果真被叶冰控制着银色火焰,将身体所有部位都烧上一遍,那恐怕易程会比死更难受百倍吧?

  “你……你不是人,你是魔鬼!”

  到了这个时候,易程心中所有的傲气和狠决,都被银色火焰焚烧一空,虽然面前这个白衣少年看起来人畜无害,但他丝毫没有怀疑过,要是自己再死扛到底,这少年真会将其口中所说全都做上一遍。

  像易程这样的狠辣之辈,并不怕死,可真的如叶冰所说那样生不如死,那终究还是击溃了他的所有防线。

  “将你所知道的事,全部告诉我,或许我还能留你一条性命!”

  叶冰右手手指跳动,看得易程是心惊胆颤,只不过“留你一条性命”出口之后,他却是狠狠一颤。

  “不……不用,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只求你给我一个痛快!”

  看来这易程也知道以这少年的狠辣心性,既然自己做出了那些卑鄙之事,这条性命是无论如何都保不住了,为免临死之前遭受痛苦,倒不如一刀毙命来得痛快。

  “说罢!”叶冰不置可否,不过就在易程要开口的时候,他忽然摆了摆手,又道:“等一下!”

  “秦若,取一个记忆水晶出来!”

  叶冰朝秦若招了招手,他倒是知道这位是制作记忆水晶的世家嫡女,身上恐怕并不乏记忆水晶,将易程的话记录下来,或许某些时候会有大用。

  闻言秦若自然是知道叶冰要做什么,当下右手一抹,从护腕之中取出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示意后者可以开始了。

  接下来,易程果然不敢有丝毫隐瞒,作为易府的大管家,他知道的事极其之多,而听完他口中所说,叶秉和叶冰父子的胸膛,都快要炸裂而开了。

  原来今日白柔去往易府,原本是想找管家易程商量购房之事的,却没有想到那位易家家主正好也在和易程商量一些事情,看到白柔之后,瞬间被其美貌所惊艳。

  所以易家家主当即就和易程打听清楚了白柔的来历,知道其没有什么背景,只有一个不过五段大冰力的丈夫之后,便是再无顾忌,设下圈套,引白柔入瓮。

  接下来的事,也和之前易程所说大同小异,不知内情的白柔,刚刚将那件有些特殊的东西拿到手中看了一眼,便被冲进来的易府护卫抓个正着。

  如此一来,偷盗易家宝物的罪名就成立了,易家家主将白柔直接扣下,不过他也是帝都有头有脸的人物,强抢别人妻子这样的罪名却是不想落下,所以派易程前来威逼叶秉写下休书。

  无论叶秉是自愿还是被强迫,只要在休书之上按了手印,那白柔也就成了无主之人,拿不到证据,易家家主自然高枕无忧。

  甚至是在以前几次,易家家主也是用这样的方法,将一些有夫之妇或是良家妇女给拐骗到手,做得多了,也越来越是张狂,也越来越是得心应手。

  只可惜这一次易家家主却是踢到了铁板之上,叶秉这个五段大冰力的蝼蚁固然掀不起什么风浪,可是其子叶冰,却是连寒铁军都统都掀翻在地的狠角色。

  不过此刻的易家家主,根本不知道自己招惹了一个什么样的存在,或许因为他一时的色心,整个帝都西城的易家,都得被连根拔起,从此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