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七十五 最近易家没什么麻烦吧?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你……你胡说!秉哥绝不会如此对我!”

  对于易家家主的这一番鬼话,白柔是无论如何也不相信的,只不过现在的他,已经知道这位要对自己做什么了,脸色不由一片煞白。

  虽然白柔在来到帝都的三个月内,侥幸突破到了一段大冰力,可是和三段本命冰力的易家家主比起来,无疑是差了好几个大阶。

  如果这位真的要对自己用强的话,恐怕自己根本没有丝毫的反抗余地,然而当此之时,白柔反倒是有些担心起丈夫叶秉来。

  白柔可是知道自己那位丈夫的性格,让他写下休书,那是打死都不可能的,而一旦双方闹僵,说不定连性命都保不住。

  “这易程,怎么还没有回来?”

  看着白柔脸上的苍白和焦急,易江临更是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不过他刚刚将目光投向门外的天色之时,却是看到一名易家护卫匆匆而来。

  “不是说了不要在这个时候打扰我吗?”

  见状易江临脸色一沉,现在正是他欣赏白柔满心焦急又没有任何办法的得意当口,这护卫怎么这么没有眼力见,看来该得整治一番府内的护卫了。

  “家主,是……是韩曲都统到了!”

  然而就在易江临将要发怒的时候,那护卫的声音却是有些颤抖,想来是那所谓的“韩曲都统”到来,让他很是心惊。

  “韩曲都统?”

  听得这个名字和称呼,易江临心中所有的不快瞬间烟消云散,旋即记起今日应该是那位都统前来收供奉的日子,当下不由恍然。

  “娘子,洗干净等着老爷我,今晚咱们就洞房花烛!”

  易江临站起身来,在白柔的脸颊之上摸了一把,在后者吓得花容失色的时候,终于是大笑一声,扬长而去。

  至于房门却是被人从外间给锁上了,徒留下一个心头绝望的白柔,既担心自己会被羞辱,又担心丈夫的安危,甚至还掠过了宝贝儿子的身影,真是柔肠百转,却只能任人宰割。

  …………

  “哈哈,韩曲都统大驾光临,怎么也不提前知会一声?”

  易家最为重要的一座大厅之中,坐在厅中的韩曲正喝着香茶,耳中却是突然传来一道大笑之声,不用看也知道是易家家主易江临到了。

  说实话,韩曲虽然是寒铁军都统,但如果就靠着那几个军饷过日子的话,活得必然不会太过滋润,必须得找一些外快。

  像韩曲这样的寒铁军都统,事实上大多都有灰色收入,比如说这易家,就会每个月向他提供一笔可观的钱财,收到的回报就是在易家有麻烦之时,替其解决。

  甚至是一些寒铁军的将军,也和帝都那些顶尖家族有来往,这就是阶层不同,结交的人脉也就不同,像韩曲这样的本命冰力都统,也只能是结交一些中层家族了。

  易江临人未到声先至,紧接着他的身形就出现在了厅中,至于那报信的护卫,自然是没有资格跟进来的。

  易家家主也是识趣,还不待韩曲开口,已是直接在护腕上一抹,一个沉甸甸的钱袋便是被他恭敬地递到了后者的面前。

  “就这么点小事,还劳烦都统大人亲自跑一趟,易某真是惭愧啊!”

  不得不说这位易家家主确实很会为人,事实是他根本进不去寒铁军军营,也不敢显得太过招摇,每一次都是韩曲自己来取供奉的。

  然而每一次韩曲到来,都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虽然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却还是觉得舒服受用,对这易家家主,也越来越有好感。

  “最近易家没什么麻烦事吧?”

  所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将钱袋收入护腕之中的韩曲,例行公事般地问了一句,不过他心中明白,至少在这帝都西城,是没有谁敢找易家麻烦的。

  毕竟易家实力摆在那里,和韩曲的关系虽然没有公开,可是流言却是传得沸沸扬扬,等闲也没有人敢来招惹有寒铁军都统撑腰的易家。

  至于那些实力比易家还强的家族,韩曲相信眼前这个易江临绝不会如此不开眼地去招惹,所以收了这么多年的供奉,真正让他出面的,也不过寥寥数次罢了。

  “嘿,有着都统大人的震慑,谁敢来找我易家的麻烦?”

  易江临自然是捡韩曲爱听的话说,不过这句话刚刚一出口,就见到一名护卫神色慌张地疾奔而进,让得他的一张脸,瞬间就阴沉了下来。

  “这些下人,真是太没规矩了!”

  如此一幕,让得易江临更加坚定了要换掉府中护卫的念头,尤其是在韩曲面前发生这样的事,岂不是说他御下不严?

  “又怎么了?”

  巧合的是,这次奔进来的护卫,还是刚才那一个,只不过这护卫脸上的神色,比刚才夸张了数倍,似乎还蕴含着一丝惊惶。

  “家主,不好了,咱们易府被寒铁军给包围了!”

  护卫说着这话的时候,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旁边的韩曲,心想这位不是寒铁军都统大人吗?怎么好像对这件事一无所知啊。

  “你说什么?”

  那护卫此言一出,易家家主易江临哪里还有心思去想整顿护卫队的事,见得他惊呼一声,旋即就将目光转到了韩曲的身上。

  “韩曲都统,那些人是你带来的吗?”

  易江临下意识地就认为护卫口中的寒铁军是韩曲带来的了,这一刻他显然是忘了,这乃是韩曲的灰色收入,是见不得光的,带这么多人来根本就不可能。

  “不是我带来的!”

  虽然知道这不可能,但韩曲还是回答了一句,下一刻,他眉头一皱,直接站起身来,沉声道:“到底怎么回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作为寒铁军第一军通天军的都统,虽然韩曲在通天军中,只是一个排名靠后的都统,但有着这个身份,就算是其他寒铁军的将军,恐怕也要给他几分面子。

  所以韩曲并没有太过担心,不过心中暗道这易家冢主看起来有些不靠谱,刚刚才说没有麻烦,这转眼之间麻烦就找上门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