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八十三 总不能全都杀了吧?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都……都统大人,家主,哦不,易江临所做的那些无耻之事,都是他一人所为,和我们没关系啊!”

  看到叶冰有些冷厉的目光投射过来,所有的易府护卫尽都是身形一颤,这少年虽然年纪轻轻,可是那火焚易家家主的狠辣,却是极为深入人心。

  现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这些易家的护卫婢仆们心中都清楚,自己的小命只在叶冰的一念之间,那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叶冰少爷,我……”

  见叶冰目光已经转到了自己的身上,易府管家易程身形一颤,正想要说点什么,但是下一刻,他的身上已是冒出了一团众人并不陌生的银色火焰。

  “之前答应给你一个痛快,现在成全你!”

  叶冰的脸上没有一丝情感,可以说这一次母亲受辱,罪魁祸首就是易家家主易江临,还有这管家易程。

  其实叶冰并不是嗜杀之人,要不然这易府上上下下数百口,恐怕没有一人能够活命,可是这两个首恶,却绝不能让他们活在世上,那样只会害了更多的人。

  眼看在叶冰一指之下,易程又化为一堆灰烬,这一下那些易家族人们,更是大气也不敢出一口了,生怕自己一开口,就会让叶冰注意到自己。

  有一个作恶多端的家主,这些易家之人或多或少手上都沾有一些鲜血,甚至一些还有取死之道,看着易江临和易程的下场,他们都对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没有太多的把握。

  “至于你们……”

  将手指收回后的叶冰,转过脸上,看着那些尽皆低头不敢发出一言的易家族人们,开口说了四个字,却是微微顿了顿。

  “都统大人!”

  一旁的温权似乎是想到了一些什么,突然之间轻声开口,见识过叶冰的狠决之后,他还真怕这新上任的都统大人大开杀戒,那样事情可就大条了。

  严格说起来,寒铁军只负责打仗御敌,对于这种民事纠纷,是没有权利该管的,只不过这一次涉及到了都统大人的父母,也没有人能说出什么来。

  没见之前韩曲都是知难而退了吗,一方面是忌惮叶冰的实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叶冰占住道理手握铁证。

  事实上真要较真的话,就算叶冰手中有着证据,可以证明易家家主作恶在先,也是要经过帝都城主府三堂过审,最终定罪的。

  只不过没有人会因为这样的小事,来得罪一位新晋的都统大人罢了,正是因为如此,先前的温权才没有出言制止。

  可是现在,要是叶冰一怒之下,将整个易家满门全数焚烧杀死,那性质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屠人满门这种事,就算是城主府恐怕也作不了主,最后闹到皇室掌权者那里的话,恐怕连他们的赵凌波将军大人,都要受到牵累。

  对于这位新上任的都统大人,温权还不太了解其脾性,但从其将萧铁拉下马,再强势带人包围易家,就知道这绝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这些家伙恐怕都不是好人,难道就这样放过了不成?”

  叶冰还没有说话,一旁的秦若可是亲眼目睹了整个事件的过程,身为女子,她深知如果不是叶冰碰巧想过去看看父母,恐怕那后果真的能让人承受不起。

  由此秦若也可以推断,这一次是叶冰遇到了,而且还有着寒铁军都统的身份,这才让易江临踢到了铁板,但是以前呢?

  那些被易江临强抢而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良家女子们,到底受了多少苦?而单凭易江临一人,是做不到如此细致的。

  如此一来,易府之中,根本就不可能只有易江临和易程二人才是恶人,那些护卫婢仆应该也有很多恶奴,绝不能如此轻易放过。

  “那总不能将他们全都杀了吧?”

  温权自然知道这些内情,却有些无奈地开口,同时也算是在提醒叶冰要冷静,绝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温权听令!”

  就在温权捉摸不透叶冰要怎么处置这些易府之人时,那位都统大人却是低喝了一声,让得他连忙躬身领命。

  “易家家主易江临和管家易程,作恶多端,已由本都统亲自出手就地正法,至于其他一应易府人等,即刻交由城主府三堂审理,如有恶端,绝不姑息!”

  当叶冰口中这番话出口后,温权不由大大松了口气,同时心生佩服,这位都统大人人虽年轻,可行事却并不鲁莽,这样的处置,恐怕才是最恰当的吧。

  “秦若,将都统令交给温权队长,告诉城主大人,如果此事有所偏私,本都统会亲自去城主府听审!”

  叶冰先前一句话还是对着秦若说的,后头两句却又转到了温权的身上,而且口气颇有些凌厉,让得温权接过都统令的手都有些颤抖。

  “是,谨遵统大人之令!”

  当下温权不敢怠慢,大手一挥之下,诸多寒铁军兵士,便是押着两三百号易家护卫婢仆,浩浩荡荡朝着城主府而去。

  这么一群人走在大街之上,自然引来无数人的围观,而当有人认出那些乃是易府所属的时候,尽皆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些是寒铁军吧?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这还不好猜?肯定是易家得罪寒铁军哪位大人物了呗?”

  “不是听说那易家冢易江临,和寒铁军某位都统关系密切吗?难道是他得罪了哪位将军大人?”

  “嘿,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刚才我可是在那易府大门不远处,亲眼目睹了一场好戏!”

  “哦?是吗?这位老兄,快给我们说说!”

  “……”

  帝都各条街道上的无数修炼者,都是探着脑袋,观看浩浩荡荡而来的寒铁军,很多人都是认出了易家之人,毕竟在这帝都西城,易家还是有几分名气的。

  只不过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到某位跟着寒铁军一路看热闹过来的中年人,一脸得意地开口之后,他们才大概知道了整件事情的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