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九十三 登门谢罪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帝都南城,秦府。

  旭日东升,天已大亮,秦家二爷秦东业,自然是准备了精致早餐款待叶冰父子三人,自从知道了叶冰的身份之后,他已经不是太过担心了。

  这位可是寒铁军的都统大人,恐怕还是寒铁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都统,或者说加入寒铁军之后晋升得最快的都统。

  要知道其他的寒铁军都统,哪一个不是熬了数年甚至是十数年,才熬到了都统的位置,还需要一定的运气。

  这位倒好,这才刚刚加入寒铁军不过三个月,就将一名三段本命冰力级别的老牌都统拉下马来,而且还取而代之了。

  这一晚秦东业可半点没睡,连夜派人打听了西城易家发生的事情,这一打听不要紧,得到的消息,赫然是比秦若那轻描淡写的描述,震撼了十倍不止。

  甚至当时另外一名传说是易家后台的寒铁军都统,最后连屁都没有放一个,就灰溜溜地离开了。

  偌大的易家四分五裂,家主易江临和管家易程身首易处,诸多易家恶奴护卫被押解到帝城主府,据说那位城主大人都没有敢怠慢,直接连夜突审易家人等。

  可以说叶冰做出来的这些事,生生将秦东业震撼住了,一大早就亲自守在叶冰父子三人的院落之外,倒是让叶秉夫妇有些受宠若惊。

  一行五人正在膳厅吃着早饭,却不料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秦家护卫却是匆忙走进,其神色颇有些古怪。

  “怎么了?”

  自己正想和叶冰拉拉关系呢,没想到这护卫如此没有眼力,竟然在这个时候打扰,一夜没睡的秦东业脸色一沉,问出声来。

  “禀家主,是……是……是侯天豪军师大人求见!”

  这护卫一连说了三个是字,脸上神色却是越来越古怪了,因为以往那位军师大人前来秦府的时候,哪里需要他们这些护卫通禀,都是大摇大摆地就走进来了。

  想到一些蛛丝传闻,这护卫的目光不由转到了某个安静吃饭的白衣少年身上,眼神很有一些畏忌。

  这个护卫自然不是昨天看门的那两位之一,在得知那两个护卫得罪了叶冰之后,秦东业连夜就将那两个家伙给赶出了秦家,换上了他自认为有点眼力的护卫。

  “什么?”

  骤然听到这护卫的话语,由于那侯天豪一贯的积威,秦东业不由霍然站起身来,眼神也有些惊疑不定。

  不过旋即秦东业就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这不是还有叶冰在吗?这位可是寒铁军都统,就算那侯天豪是将军大人的军师,恐怕也不敢太过放肆吧?

  “难道是那侯天豪还不知道叶冰的底细?”

  秦东业如是想着,原本他以为叶冰的身份曝光之后,侯氏应该请不来侯天豪,但是现在,恐怕又有一些变化了。

  这位新任的秦家家主,倒是没有想到以那侯天豪的强势,如果真是来找麻烦的,又怎么可能会让人先通传,这明显不符合常理嘛。

  “嘿,还真搬来了救兵,那就见上一见吧!”

  叶冰可没有秦东业那么多的想法,而那护卫见家主没有反对,当即躬身行了一礼,退了出去,自去通知来人去了。

  踏踏踏!

  不消片刻,一阵脚步声从厅外传来,紧接着三道人影显现而出,当先一人身形高瘦,不过对叶冰来说却是有些陌生。

  但是这高瘦身影身后的两人,厅中几人可尽都认识了,那正是侯氏和其子侯良,不过当众人目光转到那侯良身上的时候,脸色都是变得极为精彩。

  昨日嚣张无比,被叶冰打成肿猪头的侯良,此时赫然是被五花大绑,似乎脸上又添了一些新伤,已经看不出半分原来的样子了。

  “天豪大哥,你们……你们这是做什么?”

  看到侯良的状态,秦东业一时之间有些摸不着头脑,直接是问了出来,只不过一旁的叶冰却没有说话,他似乎已经有些猜到这侯天豪的来意了。

  “妹夫啊,你这可有些不厚道了,秦府来了贵客,怎么都不通知你天豪大哥一声?”

  哪知道秦东业话音刚刚落下,那侯天豪竟然直接抢上前来,一把握住了他的手,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秦东业脸色愈发古怪。

  这位侯家大哥,以前来到秦府的时候,哪一次不是趾高气扬耀武扬威,对自己这个妹夫也是颐指气使,就像是指挥一个下人一般。

  这侯天豪不会是疯了吧,怎么这一次竟然态度大改,倒像是真的面对自己的嫡亲妹夫一般,这亲热劲,让秦东业很是吃不消。

  “哎哟,这位一定是叶冰都统了吧,果然是少年英雄,一表人才,在下侯天豪,乃是烈冲军将军大人的首席军师,同为寒铁一军,咱们以后可得多亲近亲近。”

  侯天豪看起来对秦东业极为热情,但仅仅是顷刻之间,他的目光便转到了某个白衣少年的身上,那口气,赫然是比刚才更加热情了数倍。

  “原来是因为叶冰!”

  到了这个时候,秦东业总算是明白了过来,这侯天豪突然之间态度大改,绝不是良心发现,而是因为叶冰这位新任都统。

  可是秦东业想不通的是,作为烈冲军将军的首席军师,这侯天豪的身份地位,还有冰力都不在叶冰之下,用得着如此殷勤巴结吗?

  之前秦东业心中所想,这侯天豪最多也就和叶冰井水不犯河水,咽下这一口气算了,却没有想到竟然亲自登门,还极尽谄媚巴结之能事,这就让他有些理解不能了。

  事实上要不是烈冲军的将军大人,在昨晚将众人召集在一起,叮嘱各营都统和军师不得轻易招惹叶冰,恐怕侯天豪还不会如此,这都是被逼的啊。

  要是让那位将军大人知道,自己刚刚颁下严令,就有人敢不听自己的命令,而且还得罪得如此之狠,哪怕是不顾忌叶冰,也会维护自己的威严吧?

  正是因为如此,侯天豪才不能让这件事闹大,亲自将外甥给绑了,带着侯氏登门谢罪,而这其中的因果,就连叶冰也只是微微有所猜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