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二十二 起拍价:十万金币!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据出售这东西的卖主所说,此物名叫‘玄风铁’,乃是他从外冰域一个风暴连天的极寒之地偶然所得。”

  练勇的声音从中间传来,让得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不过还是有不少人眼露不屑之色,暗想难道从风暴连天的极寒之地得到的铁疙瘩,就不是铁疙瘩了?

  完全没有理会众人的眼神,练勇继续说道:“那位之所以会到风暴交加的险地,其实是无意中得到了一个消息,一个有关大陆神物……暴风玄冰的消息!”

  “什么?!”

  刚才还奄奄之色听着练勇鼓吹的竞拍者们,听到“暴风玄冰”四字的时候,尽皆大惊失色,惊呼之声此起彼伏,更是满脸的不敢置信。

  玄冰大陆之上有九大玄冰神物,分别代表了四种极致的天地能量,还有四种大陆神兽的本命之力,实是不可多得的无上宝物。

  只要能炼化融合其中一种玄冰,那这名修炼者的冰力就会瞬间暴涨,而且在和敌人战斗的时候,更是能出其不意催发玄冰的力量,达到克敌伤人的效果。

  只可惜大陆传说,除了当初那位大陆之主冰神之外,还从来没有谁真正炼化过玄冰神物,当然,这种说法仅限于外冰域。

  由此也可以见得,玄冰神物是如何的难得,一旦出现一丝一毫的消息,恐怕就是玄冰岛上的那些大势力之主,也会坐不住吧?

  众人今日不过是来参加一个普通的拍卖会而已,却没有想到在这个拍卖会之中,竟然听到了暴风玄冰的消息,这是何等的震撼人心?

  暴风玄冰,相传除了那冰之极致之外,更是拥有天地暴风之力,炼化暴风玄冰之后,更能让一些还没有达到天冰力阶别的修炼者,提前拥有飞行之力,实是不可多得的神物。

  “啧啧,这老家伙,还真是越说越离谱了!”

  不过在短暂的震惊之后,一些老成持重之辈都是发出一道冷笑,实在是玄冰这种东西太过珍贵和罕见了,用这个来诱惑众人,未免太小看这些修炼者的智商了。

  在这些人看来,练勇这就是虚张声势,将那铁疙瘩的来历夸得越大,就越能引起竞拍者们的兴趣,最后往往会拍出一个天价。

  要是真的有人相信那铁疙瘩和暴风玄冰有关,恐怕就是倾家荡产也会将之买回去研究一番吧,至少场中大多数人,都并不是这样的“傻子”。

  “当然了,那位最终自然是没有寻到暴风玄冰,只是在那里找到了这东西,说不定它就和传说中的暴风玄冰有关呢!”

  练勇想来也是清楚众人的想法,将这个诱惑抛出来之后,再次加上了一句,不再说话了,他需要众人先消化一下,无论是相信的,还是不信的。

  场中大多数人自然都是不信的,暴风玄冰那是何等的珍贵,要是真和此物有关,那你铸器师公会还能拿出来拍卖?

  就算这东西并不属于铸器师公会,而是有人委托拍卖,以铸器师公会这些长老甚至是会长们的眼力,应该也能看出一些端倪的。

  既然拿出来拍卖,至少说明连那位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都没有研究透这铁疙瘩,因此将之拿出来忽悠人了。

  “暴风玄冰!”

  或许也只有炼化融合过两大玄冰的叶冰,才知道那练勇并不是在危言耸听,因为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感应,他已经发现那铁疙瘩之中,隐隐传出来的风声了。

  既然那东西能引起两大玄冰的共鸣,那就一定和传说中的玄冰神物有些关系,就算是不能靠着其找到真正的暴风玄冰,也算是有了一些线索。

  尝到过玄冰甜头的叶冰,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获得玄冰的线索,他万万没有想到只是来拍卖一些铸器材料,还能有这样的收获。

  “我说练大长老,你这铁疙瘩到底要卖多少金币?”

  就在众人议论声不断的当口,那通天军的将军萧不通却是大声开口,只不过那声音之中,蕴含着一抹隐晦的讥讽。

  别看萧不通已经是寒铁第一军的将军,但他的脾气可不怎么好,尤其是在自己这位身为二皇子的皇弟身边,更想好好表现一番。

  从萧不通话中之意上理解,如果练勇将这铁疙瘩的起拍价定得太高,那就是黑心买卖,拿众人当猴耍,很明显是在提醒着身旁的某位。

  而萧不通此言一出,场中骤然安静了起来,虽然他们绝不相信那真和暴风玄冰有关,但也对此物的起拍价感到好奇,都想看看这铸器师公会的心,到底“黑”到了什么地步?

  “玄风铁,起拍价十万金币,每次加价,不得少于一万金币!”

  眼见众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练勇似乎一点都没有在意萧不通的讥讽之言,而是施施然说出了一个让大家目瞪口呆的起拍价。

  “咝……,十万金币,这是要上天啊!”

  一道道倒吸凉气的声音此起彼伏,众人现在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一向财大气粗的铸器师公会,肯定是因为某些原因破产了,要不然这么一块不起眼的破铁块,就敢叫价十万呢?

  难道这位练勇大长老真的以为,给这块破铁块,安放了一个和暴风玄冰有关的名头,就能坐地起价了,他是将场中众人都当成冤大头了吧?

  拍卖台上的练勇,好像一点也感应不到周围众人如欲吃人的目光,给出竞拍规则过后,便是朝着四下扫了扫,似乎是在等待着有人出价。

  “这怎么可能会有人出价?除非是傻子!”

  见得练勇的神情,不少人眼露鄙夷之色,因为他们尽都不会相信会有人会如此之傻,要真有人出价,那以后是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安放一个和玄冰有关的名头,那样就能大赚特赚了。

  只是当众人心中这道念头刚刚落下的时候,一道声音已经是随之响起,让得他们的脸色,瞬间就变得呆滞了起来,旋即将目光转到了声音传来的地方。

  “十万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