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二十五 成交!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不过这丝念头刚刚升腾而起,严枫就回头看到了叶冰坚定的神色,当下他的心似乎也因此坚定了几分。

  “三十万金币!”

  似乎是感应到了所有人都在盯着自己,严枫脖子一梗,硬着头皮再次强调一遍,而这一次,中间拍卖台上的练勇,满脸的皱纹都笑得盛开了。

  要知道就算是外人委托拍卖的东西,铸器师公会也是有分成的,最终成交价越高,分成自然也就越高,分到练勇这个拍卖师手中的金币,也就越多。

  所以拍卖师们才会不遗途力的鼓吹拍品的珍贵,就是为了拍出一个天价,只是能来参加拍卖会的都不是傻子,等闲也遇不到太多的冤大头。

  可是就在今日,这么一块毫不起眼的铁疙瘩,竟然都不用练勇如何鼓吹,就直接从十万金币的起拍价,翻到了三十万金币。

  这差不多已经创造铸器现公会拍卖会的纪录了,三十万金币,再加点钱,恐怕都能买到一件拥有特殊效果的极品天器了吧?

  练勇可不会来管严家会不会得罪帝国二皇子,他只知道有人竞价,拍品的价格才会继续往上翻,而且以那位二皇子殿下一惯的作风来看,应该是不会如此轻易放弃的。

  “三十万第一次,还有没有加价的?”

  练勇喜笑颜开,虽然是在向众人询问,可是他的目光,却只是注视在帝国二皇子萧启的身上,现在这样的情况,倒像是萧启和严枫在唱双簧一般。

  至于前排某处的严家家主严益江,差点气得直接昏了过去,他都忍不住大喝出声了,那个逆子竟然还不收手,这是要将二皇子殿下得罪到底吗?

  “家主,咱们准备的钱,好像有些不够了!”

  刚刚赶回这里的二长老,抚了抚自己的护腕,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严益江怒不可遏,狠狠地瞪了一眼远处角落的严枫。

  “这个逆子自己惹下的祸事,老子才不给他擦屁股呢!”

  看来严益江真是被严枫气得不轻,要不是还留存得有一丝理智,他都会立刻和严枫断绝父子关系了。

  不说严益江在这里怒发欲狂,那边萧启的脸色,已是阴沉得如欲滴下水来,原本认为以自己的身份,严枫会识趣知难而退,却没有想到反而是变本加厉了。

  尤其是在严家家主都出声之后,严枫依旧没有放弃,到底是谁给了他这么大的胆子,至少萧启认为,严家家主严益江,是绝对没有这个魄力的。

  “咦?那不是叶冰吗?”

  就在萧启眼现怒意的时候,萧不通终于是看到了严枫身旁端坐的那个白衣少年,当下不由惊疑一声。

  “叶冰?那是谁?”

  别看萧启乃是寒铁军的统帅,但他平日里有多少大事要做,哪怕这一段时间以来叶冰在寒铁军的名头传得极广,他却依旧没有听到过。

  “只是一个新上任的都统而已,倒是有几分本事!”

  相对于萧启,萧不通可是和叶冰照过面的,只不过一个连本命冰力都没有突破的少年,就算是能击败萧铁,也只是让他多上几分关注罢了,并不会太过在意。

  “八段暴冰力的都统?”

  闻言萧启眉头一皱,作为寒铁军统帅,他自然是知道只有达到本命冰力级别,才有竞争都统职位的资格,可是那少年才只有八段暴冰力啊。

  “那小子有些古怪,连三段本命冰力的萧铁都不是其对手!”

  萧不通解释了一句,见得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萧启的身上,又若有所指地说道:“单凭一个严枫,恐怕没有这么大的魄力,这件事,很可能就是那叶冰在背后捣鬼!”

  看来萧不通虽然自己不在意叶冰,却没有太过轻视叶冰,后者当初揭穿萧铁和殷立阴谋的心智,还是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叶冰想要低调,让严枫出头竞价,没想到终究还是进入了萧启和萧不通的视线,而从此刻起,他的名字,也算是第一次印入萧启的脑海之中。

  “既然都是寒铁军所属,那这件事倒是好办了!”

  不知为何,听得萧不通的话语,萧启心中的愤怒忽然之间就消失不见了,也没有再开口竞价,这让得众人不由颇为失望,这可是一场大戏啊。

  不过一些心思敏锐之辈,无疑想得更多,因为无论如何,今日抢了萧启风头的严枫,肯定都是得罪了这位二皇子殿下,以后的日子,恐怕很有些不好过啊。

  尤其是那边的严家家主严益江,虽然这一次是他儿子竞争胜了,可他却一点都没有胜利的喜悦之感,反而是多了一丝担忧。

  严益江宁愿萧启再次出价,那他无论何都会阻止严枫加价,到时候或许还能平息得这位二皇子殿下的怒火。

  可是现在,萧启诡异地不再加价了,这下严益江可真不知道二皇子在想些什么了,是不是在谋划着因为严枫的关系,将整个严家连根拔起呢?

  至于不远处的帝都第一家族姬家的家主姬如龙,眼中却满是冷笑,暗道这严家真是生了一个好儿子,这可在无形之中帮了自己一个大忙啊。

  “咦?他竟然不加价了?”

  角落上端坐的叶冰,见得那萧启半天没有开口,不由脸现古怪之色,他已经做好了要大出血的准备,而他也知道,三十万金币,恐怕远远不是那二皇子殿下的底限吧。

  “三十万金币第三次,成交!恭喜严家世子!”

  萧启没有加价,台中的练勇无疑也有些失望,但终究不能这样一直等下去,直到他第三道声音叫出,锤落之际,这件毫不起眼的铁疙瘩,便是以三十万金币的价格,被叶冰收入手中。

  虽然现在那铁疙瘩还没有真正属于叶冰,可就算是那皇室二皇子心有不甘,也不敢在这铸器师公会乱来吧,所以叶冰根本没有半点的担心。

  只不过不少人看向严枫的目光,都充斥着讥讽,因为他们尽都将那铁疙瘩当成普通之物了,花三十万金币购买,这败家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