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二十九 我只是随口叫叫的!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难道是因为身上的钱不够了吗?”

  严枫和秦若心中忍不住想到这个可能,登时觉得就是事实,要不然以这位的性格,连萧启都不怕,又怎么会来怕一个姬家家主呢?

  “其实那件东西我也不是很想要,只是看不惯老那家伙如此嚣张罢了!”

  但是叶冰接下来所说的话,登时让得严枫两人打消了先前的想法,尤其是严枫,那一张脸上,满是不可思议之色。

  “老大,你的意思是说,刚才让我竞价,只是在替我们严家打抱不平?”

  说实话严枫这一刻都有些感动了,刚才那姬家家主姬如龙言辞极不客气,直接让严家家主偃旗息鼓,敢怒又不敢继续竞价。

  至于严枫自己,也只能是在这连暗暗咒骂罢了,拿那姬如龙是没有丝毫办法,却没有想到叶冰突然冒出来让他竞价,最后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要知道刚才看到姬如龙愤怒的脸色,严枫心中真是如灌下一口蜜糖般惬意,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叶冰的计划吗?

  “你想多了,只是我自己看不惯那老家伙,和你们严家没有关系!”

  似乎是有些受不了严枫的火热目光,叶冰脸色平静地摇了摇头,终于是让前者回过神来,但脸上的兴奋神色,依旧没有半点褪减。

  不管叶冰是出于什么原因才让自己出价,但至少严家是沾了光的,严枫相信,只要自己不再加价,那姬如龙的脸色一定会变得极度精彩。

  “咱们这位老大,心还真是大啊!”

  一旁的秦若此刻也明白叶冰的本意了,当下不由感慨了一句,要知道刚才严枫都叫价五十万金币了,要是那姬如龙不加价,岂不是需要出钱将那水蓝焰购入?

  这样的一大笔钱,就算是严家也是伤筋动骨啊,更何况是秦家了,这位都统大人的魄力和胆气,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赶紧加价啊!”

  当严枫他们在这边交谈的时候,下方某处的姬家家主姬如龙却是有些着急了,他打定主意只在严枫再加价,自己就立时收手,但这么半天了,那小子怎么还没有开口呢?

  “姬家家主出价五十五万金币,还有没有更高的?”

  除了姬如龙之外,另外一个人也是极为关注严枫的口唇,那就是主持这场拍卖会的铸器师公会大长老练勇。

  练勇口中声音发出,而其目光根本就没有离开过严枫一刻,现在他都有些激动了,这位严家的世子,会将铸器师公会拍卖成交价的纪录给打破吗?

  严家家主严益江的一颗心也是揪得极紧,到了这个时候,他还真是不清楚自己那个儿子会做出什么事来,他已经准备好砸锅卖铁替严枫擦屁股了。

  “嗯?”

  然而时间就在这安静的氛围内过去了有小半柱香的时间,在所有人都愣愣地注视着那严家世子的时候,后者终于是有些承受不住这样的目光,干笑着开口了。

  “咳……,那个,我刚才只是随口叫叫的,既然姬家主如此志在必得,那我也只好成人之美了!”

  严枫刚开始说这话的时候,脸色还有些尴尬,但是说到后来,却是多了一抹理所当然,让得原本就安静的拍卖厅,几乎变得落针可闻。

  “什么?我没听错吧?随便叫叫?这他娘的也能随便叫叫?”

  所有人心中都有无数只神兽奔腾而过,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闻所未闻,你有见过拿五十万金币出来随口叫叫的吗?

  五十万金币,那恐怕是帝都一些中小型家族的全部家产了吧,现在竟然拿来如此儿戏,要是那姬如龙不加价怎么办?

  “这混小子,真是……真是……”

  严家家主严益江,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折,差点直接惊得晕了过去,但是他连续说了几个“真是”,却是不知道怎么措词,口气之中的复杂,不一而足。

  “真是太爽了!”

  只不过严益江没有说完的话,却被身旁的大长老给说出来了,原本他们都认为严家要砸锅卖铁替严枫擦屁股了,却没有想到竟然还有这样的反转剧情。

  如此说来的话,刚才严枫只是在为自己的父亲出气,故意抬高价格,让那姬家家主多出了一倍还多的金币。

  一直看姬如龙不顺眼的严家众人,眼看姬如龙那阴沉如水的脸色,又怎么可能不兴奋,这还是严家第一次让姬家吃瘪,而且还敢怒不敢言。

  “家主,你这个宝贝儿子的魄力,还真是不小啊!”

  二长老也是颇为感慨,试问整个拍卖厅中有一个算一个,谁能伪装得如此之好,仿佛真是对那水蓝焰志在必得的模样,将竞价一路拍高,达到了五十多万的天价?

  “哈哈,又不是花那浑小子自己的钱,他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严益江仰天大笑了两声,丝毫没有掩饰,虽然叫着“浑小子”,可此时他看向严枫的目光,哪里还有刚才的恨铁不成钢?

  因为严益江知道,就算是自己这个严家家主,在叫出五十万金币的时候,也不可能做到严枫那般面不改色,岂不是说明那小子的胆气,比自己还大得多?

  只是严益江和这些严家长老们都不知道的是,严枫刚才敢如此面不改色地叫价,并不是因为那钱属于严家,而是身后叶冰所给的底气啊。

  毕竟严枫也是严家之人,哪怕是花的严家金币,他也不可能做到这般举重若轻,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不知者无畏罢了。

  “混账!”

  相对于严家这边的众脸欣喜,那姬家家主姬如龙,差点被气得一口老血喷将出来,这一次,他终于是知道自己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子给耍了。

  原本姬如龙是打算只要严枫再叫一次价,自己便收手不再加价,也算是坑了那小子或者说严家一把。

  没想到最后的结果,竟然是自己被那小子给坑了,可是姬如龙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严枫那小子到底是怎么看穿自己心思的,在这关键时刻不再加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