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五十二 凌云军十大都统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不过主人,哦不,少主,我捡到这块玄风铁的时候,只是在玄风渊的外围,至于那玄风渊内里到底有没有暴风玄冰,那我就不太清楚了!”

  糜崇接下来的一句话,让得叶冰刚刚失望的眼神骤然一亮,实在是体内两大玄冰和玄风铁的感应,让得他心痒难骚,恨不得立时赶到那玄风渊去看一看。

  从小熟读各类古籍的叶冰,对于刚才糜崇所描述的那个地方,还是很有些印象的,玄风渊位处三国交界之处,素来是一片不毛之地,连一些妖兽都不愿深入到玄风渊深处。

  因为那里除了常年的暴风雪之外,根本不可能出现什么天材地宝,而且一旦深入,还很可能迷失在玄风渊之内,实是得不偿失。

  只是这无人踏足的不毛之地,在叶冰知道其内里可能会有暴风玄冰之后,一切都大不一样了,试问这世间又有什么天材地宝,会比玄冰神物还要珍贵的呢?

  何况从这玄风铁在焚烧之后化为一张铁纸,叶冰就更加知道这并不是普通的东西了,或许那多年无人找到的暴风玄冰,会因为自己所炼化的两大玄冰,还有这化为铁纸的玄风铁,而落入自己的手中呢?

  “不过现在已经做了寒铁军都统,需得找个什么缘由,这才能去那玄风渊探查,要是有个什么关于玄风渊的任务就好了!”

  叶冰心中念转,他忽然发现这当上了寒铁军的都统,反倒是让自己多了一层束缚,要知道他手下还有着一千号人呢。

  既然暂时做不了决定,那叶冰也没有想太多,侧头一望之后,外间的天已经蒙蒙亮了,当下不再休息,径直走出了房间。

  “糜崇,我父母的安危就交给你了,若是有个闪失,你知道后果!”

  不知道天劫毒誓那隐晦功效的叶冰,对糜崇还是有些不放心,所以言语之间并没有太过客气,他知道对于这种人来说,实力的震慑比一味的笼络更加好用。

  “少主放心,糜崇就是拼得这条性命不要,也会护得老爷和夫人毫发无伤!”

  似乎是听出了叶冰口气之中的那一抹不信任,糜崇直接跪倒在地,这一番决心表得,让得前者都要些哭笑不得。

  “起来罢!”

  叶冰没有再多说,心想如果连你这个七段本命冰力的强者性命都不保,那自己父亲母亲恐怕得会凶多吉少了。

  …………

  一路无事,叶冰找到秦若之后,联袂回到了帝都北门之外的寒铁军营,只不过刚刚回来的他,正要去任务营看看任务,却发现今日的寒铁军营,气氛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温权,发生什么事了?”

  走到冰皇中队所属营帐的叶冰,当即看到迎面走来一人,正是他交待负责管事的高级小队队长温权,连忙将其叫住。

  “我的都统大人哎,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谁知道叶冰还没有如何,那温权却像是溺水之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直接扑了过来,将他给吓了一跳。

  “都统大人,凌波将军后半夜遣人前来,说召集各中队都统前去将军账商议要事,想必此刻将军大人都等急了!”

  知道事态紧急,温权也没有再多说废话,一边说着一边已经头前带路,他可是知道这位新晋的都统大人入军不过三个多月,恐怕都不知道将军帐到底在哪个地方吧?

  吩咐秦若自行回营,叶冰跟着温权一路疾步而行,不一会已经是来到了一座巨大的营帐之前,而这座营帐,可比叶冰所住的都统营帐大气得太多太多了。

  “想必将军大人和各位都统都在内里,我就不进去了!”

  温权有些敬畏地朝着那将军帐的帐门指了指,既然将军大人是召集十大都统商议,他自然是没有资格进去的。

  “嗯!”

  叶冰也不以为意,点了点头之后,直接跨步而前,掀帐而入,而一走进大帐之中,他顿时感到数道目光齐刷刷地朝着自己投射过来,最上首的一道,正是属于凌云军的将军赵凌波。

  “啊哈,我道是谁,原来是咱们寒铁军‘最年轻’的叶冰都统大人啊!”

  上首的赵凌波还没有开口,一道阴阳怪气的声音却是抢先传来,让得叶冰皱了皱眉,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只见那里站着一个五大三粗的中年汉子,看年纪已经不小了,而其口中“最年轻”三字拖得老长,明显并不是称赞,而是意含暗讽。

  不过叶冰也知道自己自从被赵凌波破格任命为都统之后,一定会有很多人不服气,而最直观的,自然就是这同为中队都统的几位了。

  对于说话的这人,叶冰也有些印象,知道其名字叫做库仲,本身实力已经达到了五段本命冰力的层次,比起那原来的铁血中队队长萧铁,都还要强上几分。

  要说其他的几位都统,对于叶冰继任萧铁成为都统,虽然一样有些不服气,却并不会表现在明面上,毕竟他们和叶冰并没有什么直接的恩怨。

  可是这库仲就不一样了,他有一位属下,已经达到了三段本命冰力的修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是他那位属下接任萧铁都统的位置。

  当然,那个时候的萧铁,并没有丝毫要下台的迹象,库仲是想着哪一次外出任务之时,某位都统不小心殒命,那他那位属下,便可以顺理成章地取而代之了。

  事实上萧铁这次的事情来得太过突然,让库仲根本就没有反应的时间,叶冰就已经被赵凌波任命为了新的都统。

  对于赵凌波,这库仲自然是不敢有丝毫怨言,但在他心中,已经将叶冰当成一个强抢自己属下晋升之路的敌人。

  因此这一刻在见到叶冰突然进帐,又迟到了许久之后,库仲终于是忍不住出言讥讽,让得上首的赵凌波,脸色都不着痕迹地微微沉了沉。

  不过赵凌波并没有在这个时候说话,他还真想看看这个自己看重的少年,到底会怎么应付那行事嚣张的库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