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五十六 通晓阁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作为寒铁军都统,叶冰自然也是有自己的一个单独营账,但正当他收拾好想要好好休息一下之时,帐帘却是被人从外间一把掀开了。

  “严枫,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

  见得进帐的乃是严家世子严枫,叶冰微微一愣,直接问了出来,对于这个从冰皇小队就一直跟着自己的家伙,他还是很看重的。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赶路,严枫赫然是已经突破到了三段暴冰力的层次,让得那好不容易才突破到二段暴冰力的洪擎和林休,好一阵郁闷。

  “嘿嘿,我的都统大人,你该不会是想要休息了吧?”

  进帐而来的严枫,打量着这整洁的都统营帐,问了一句毫无营养之言,却不待叶冰回答,又道:“难道老大你不想去守云城中逛逛吗?”

  “进城?那位萧不通将军不是说了不准入城吗?”

  闻言叶冰眼前一亮,不过还是故作严肃地说出了一个事实,这偷偷入城的事要是被那位知道了,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

  对上本命冰力的修炼者,哪怕是像糜崇那样的高级本命冰力,叶冰也有办法应对,但如果再高一个大阶,遇到地冰力的敌人,那他就只能落荒而逃了。

  这也是叶冰这一段时间韬光养晦的原因所在,一来是怕被萧不通和萧启注意到自己和薛猛的关系,二来他暂时还打不过那两位。

  “嘿,不通将军只是说了不准大军入城,但咱们只去几个,别说在偌大的守云城不会被发现,就算是发现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严枫倒是对这中间的门道颇有了解,说出来的一番话,让得叶冰想要入城转转的念头,已是不可抑制地冒了出来。

  叶冰清楚地知道,那所谓的玄风渊,就是在这守云城东北不远的地方,甚至在守云城北门之上,都能看到遥远之处的风雪连天。

  既然守云城离玄风渊如此之近,那叶冰确实是想进城打听一下玄风渊底细,毕竟这些常年住在玄风渊边上的人,或许会比糜崇对那玄风渊的了解更深。

  “再说了,老大,将粮草物资运到这守云城,咱们的任务便算是完成了,你难道真以为,不通将军能将上正面战场的机会给我们啊?”

  见叶冰不说话,严枫以为其心中还有顾忌,因此再次开口解释了一番,而这一番话也是正理,至少那和敌人正面冲锋陷阵的机会,是永远轮不到他们的。

  “好,那咱们便去城内转一转!”

  原本心中就已经有所决定的叶冰,听严枫这么一说,当下再无顾忌,不过在掀帐而出的时候,还是问了一句道:“就咱们两人吗?”

  “当然不是……”

  身后的严枫正要说话,掀帐出来的叶冰,已经是不需要答案了,因为在他的都统营帐之外,早就站了数道身影。

  这些身影对叶冰来说都不太陌生,那正是当初跟着他一起加入寒铁军的冰皇小队成员,只有一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赫然是高级小队的队长温权。

  “啧啧,看来你们是早有准备啊!”

  看着这严阵以待的几人,叶冰不由感慨了一句,同时也明白严枫他们为什么要来找自己了,看来是想拉个扛得住责任的靠山啊。

  毕竟叶冰也是一军都统,如果进城的事被发现了,也有叶冰担着,到时候无论是赵凌波还是萧不通,应该都不会太过为难一名都统大人吧。

  每一军中只有十个都统,既然坐在了都统的位置上,担负了一定责任的同时,自然也有一些特权,比如说这无伤大雅的悄然入城。

  对此叶冰也没有太过计较,这些都是跟着自己出生入死过的兄弟,再说他自己也想入城一探,当下大手一挥,当先朝着守云城的南门走去。

  见得叶冰并没有多说什么,林休岳擎等人也大大松了口气,暗道这位新上任的都统大人,确实和其他人不太一样,至少这肚量,就值得自己一直跟随。

  当然,这一行数人都是换过便装的,这样在一众入城的普通人中,才不会太过显眼,至于赵凌波知道不知道有这么一档子事,那就无从得知了。

  没有了军甲的束缚,一行人倒是很容易就进了守云城,只不过一进城之后,却是发现城中的气息有些不太一样,大街之上行人行色匆匆,似乎都不愿意和别人交谈。

  “看来是巽风水星两大帝国大军压境,让得这守云城都变得人心惶惶起来!”

  一转念之间,叶冰就已经明白其中原因了,要知道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以来,守云城东门和北门都在分别受到两大帝国的不时攻打,这些修炼者和普通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城门就会被攻破,自然心生担忧。

  说实话作为三国边境之城,守云城以前还是很热闹的,可惜战事一起,人人自危,很多事不关己的修炼者们,都是撤出了守云城,让得这座大城变得萧条了许多。

  如今通天军进入内城,倒是为这守云城带来了不少人气,但也仅仅是人气而已,给那些守云城原驻民带来的,可不是只有这些,还有数不尽的麻烦。

  “你们各行各事吧,天黑之前,务必回到军中!”

  进城之后,叶冰见得这几位略有些拘束,知道是自己这个都统大人在,他们有些放不开,当下直接大手一挥,几人都是满脸喜色地消失在了街头转角。

  叶冰信步而行,不一会已是来到了一座阁楼之前,看着阁门上挂着的牌匾之上,写着“通晓阁”三个大字的时候,他就知道没有来错。

  这是叶冰从糜崇那里得到的信息,知道这个通晓阁正是一个出卖信息情报的地方,不仅是在这守云城,甚至是在寒月帝都之中,也有其分阁的存在。

  没有人知道这通晓阁的总部是在哪里,有人说是在外冰域最为强大的帝国,又有人说是在玄冰岛,总之来头绝然不小,不过那信誉,却是极为让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