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六十 雪光剑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灵器?这是真的……下品灵器?!”

  作为一名天阶巅峰的铸器师,这位通晓阁的老者,毕生的追求,就是能铸造出一把下品灵器,从而突破到灵阶低级的铸器师层次。

  可如今这老者都七老八十了,铸器之术却依旧停留在天阶巅峰铸器师的行列,可想而知,灵阶铸器师是有多么难以突破了。

  整个寒月帝国之中,或许也只有那位帝都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才能铸造出一柄真正的下品灵器吧?

  下品灵器的价值,哪怕是最低层次的下品灵器,也要值个七八十万金币,一些拥有特殊效果的下品灵器,更是一百万金币都打不住。

  而且一般的下品灵器,可以说任何一把恐怕都会拥有特殊效果,这就是武器品阶越高,越有更大机率获得特殊效果的原因所在。

  这老者刚才还在想着,就算眼前这少年能拿出一百万金币,自己也得想个方法将这个情报给推脱了,却没有想到转眼之间,叶冰竟然拿出了一把下品灵器。

  毕生追求就是铸造一把下品灵器的老者,这一下感觉连自己的那颗心,都快要从胸腔之中跳出来,其右手,已是迫不及待地伸将出去,握住了那把长剑的剑柄,将之给提了起来。

  对于老者的动作,叶冰倒是没有太多的阻拦,他相信这偌大的通晓阁,应该不会做出杀人夺宝的事情来,而且他还想要用这柄下品灵器,换取那个自己想要的情报呢。

  事实上像这样的下品灵器,叶冰护腕之中还有一百多把,包括中品灵器都有不少,甚至还有许多上品灵器甚至极品灵器,毕竟当初的轩辕战,可是灵阶巅峰的铸器师啊。

  叶冰自己就是一名天阶铸器师,清楚地知道这些灵器阶别的武器,对一名铸器师来说是有多大的诱惑。

  强横的武器,对于普通修炼者来说,就是防身杀敌之用,而一把超越自己铸器等级的武器,被一名铸器师得到,可就不仅仅是一把单纯的武器了。

  比如说此刻天阶巅峰的铸器师老者,在拿到这柄下品灵器的时候,心中瞬间就升腾起了一丝异样的感觉,似乎连自己久未突破的铸器之术,都因为这把下品灵器,有了一些引动。

  灵器阶别的武器,已经蕴含了一丝灵性,所以才会被称之为灵器,甚至传说一些仙阶神阶的武器,还能生出自己的灵智,实是玄奇之极。

  “下品灵器:雪光剑!”

  刚刚拿起这把长剑武器的老者,脑海之中已是突兀地冒出了一些东西,让得他当即知道这柄下品灵器是叫做雪光剑。

  “特殊效果:雪光!”

  既然叫雪光剑,那这把下品灵器的特殊特殊效果就叫做雪光,那是可以在和敌人对战的时候,倏然爆发出一股强光,就像是积雪反射一般,让敌人防不胜防,眼睛也会有一刹那的失明。

  如此特殊效果,对上实力比自己强不了太多的敌人,有着极佳的影响效果,有时候战斗的结果只在顷刻之间,生死也就瞬息,这样的特殊效果,不知道是多少修炼者梦寐以求的东西。

  “怎么样?这是老师专门为我铸造的下品灵器雪光剑,应该能价值百万金币吧?”

  见那老者满脸的呆滞,叶冰的话语已是轻吐而出,转眼之间便给自己安上了一个能铸造下品灵器的老师,也是为了震慑之用。

  要知道叶冰自己可是只有八段暴冰力的修为,所谓怀璧其罪,就这么一个小小少年,身上竟然会有一柄价值百多万的下品灵器,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大宝库啊。

  就算这老者乃是通晓阁举足轻重的人物,在刚才拿到雪光剑的那一刻,也下意识地就起了贪婪之心,这少年的护腕之中,到底有没有其他的下品灵器甚至是中品灵器呢?

  “老师?!”

  直到叶冰这轻声之言出口后,老者身形才一个激灵,瞬间打消了心中那些贪婪的想法,一个能铸造出下品灵器的灵阶铸器师,可不是他能得罪得起的。

  而且这种层次的铸器师,恐怕在铸器师公会的地位都不会太低,通晓阁固然是不会惧怕寒月皇室,可是那铸器师公会的后台,也是玄冰岛的铸器神殿呢,一点都不比通晓阁的背景差多少,甚至还要更强。

  “莫非小哥你的老师,是铸器师公会的孔石会长?”

  心中想到一个可能,这老者将手中的雪光剑递回给叶冰,却是问出了这么一句话,因为据他所知,寒月帝国达到灵阶的铸器师,恐怕也只有那位铸器师公会的会长了。

  “不是!”

  叶冰并没有伸手去接,而是缓缓摇了摇头,他不愿在这个问题上纠缠,盯着那老者问道:“用这把下品灵器雪光剑,换取我刚才所问的情报,这笔生意,通晓阁应该不亏吧?”

  “这……”

  闻言老者递出的手略微一僵,心中先前的想法也有些动摇了,实在是他对这把下品灵器雪光剑,根本没有办法割舍。

  这不仅仅是一把下品灵器这般简单,或许还能从这把下品灵器之上,悟出一些突破到灵阶铸器师的微妙。

  毕竟在这外冰域,还是在偏僻的寒月帝国之中,下品灵器实在是太稀少了,每一件恐怕都是各大帝国的传国之宝,而像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那样的灵阶铸器师,等闲也是不会轻易开炉铸器的。

  “罢了,既然这少年有着一个至少是灵阶低级的铸器师老师,我售出这个情报,阁主应该不会怪罪于我吧?”

  老者心中念头转动,当他想到叶冰的那位老师之时,终于是再也抵受不住雪光剑的诱惑,咬了咬牙,从护腕之中,取出了一张小纸。

  “这是你要的情报,交易成功,这把雪光剑,现在归我了!”

  似乎是生怕叶冰反悔,老者决定做出,很有些迫不及待,将那小纸扔给叶冰之后,便是将手缩了回来,另外一只手不断抚着雪光剑的剑面,很是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