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六十二 装过灵阶丹药的宝贝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这一群进入灵宝轩淘宝的年轻男女,自然就是冰皇小队的严枫一行人了,事实上他们确实是出身不凡,也不缺钱,但却不是冤大头。

  对于这灵宝轩的名头,严枫以前倒是听说过的,也知道这里的东西真真假假,往住十件东西之中,就有六七件是假货。

  但只要你眼光好,认出一件真货,那花费一些金币购买到,一定会物超所值,只可惜前来灵宝轩的人,个个都是如此想法,最后大多郁闷而归。

  进店没有多久,秦若就相中了一个并不起眼的玉葫芦,那似乎是一个用来装丹药的瓶子,只不过打开瓶盖之后,内里却是空空如也。

  秦若将玉葫芦拿到耳边晃了晃,不闻一丝应声,或许是属于女人的直觉吧,她始终觉得这玉葫芦有些不凡,这一幕,也被那灵宝轩的老板看在眼里,当下眼中不动声色地掠过了一抹喜意。

  “这位小姐真是好眼光,这无极玉葫可是由上好的甲天白玉制成,就算是过了这么多年玉光不显,可是用来盛放一些丹药的话,可保千年不腐!”

  灵宝轩老板这胡话是张口便来,想来都说得纯熟了,而其所谓的“甲天白玉”,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地方。

  相传玄冰大陆外冰域之上,有一个叫做甲天的帝国,这个帝国盛产玉石,而能以帝国之名命名的白玉,不用说肯定是最好的一种。

  可以说灵宝轩老板仅仅是上唇碰下唇,就让这不起眼的玉葫芦,价值翻了无数倍,要知道那真正的甲天白玉,可是万金难求,更不要说雕制成一个玉葫之状了。

  “老板,真当我们是初出茅庐的雏儿了吗?”

  闻言一旁的严枫不由冷笑一声,他出身在寒月帝都三大家族的严家,虽然不是三大家族之首,但身为世子,这辈子见过的甲天白玉,还是有不少的。

  甚至严家家主严益江的书房之中,就有一尊由甲天白玉制成的砚台,有一次严枫不小心将其打翻,碰掉了一个角,还被严益江狠狠揍了一顿呢。

  “真正的甲天白玉,就算是过上万年之久,其玉光也不会如这般蒙尘,老板这谎撒得未免也太大了!”

  严枫冷笑声不断,指着那没有半点晶莹玉光的玉葫芦侃侃而谈,而此言一出,旁边的林休岳擎都是微微点头。

  这两位可都是亲眼见过甲天白玉的,就拿严枫当初打碎一角的甲天白玉砚台来说吧,哪怕是终年黑墨临身,那玉光始终掩盖不了,这就是甲天白玉的神奇。

  “啊哈,是这样么?那可能是我搞错了!”

  被人当众拆穿了谎言,灵宝轩老板脸皮早就练得比城墙拐角还要厚了,听得他干笑一声,而后又道:“就算这不是甲天白玉,也肯定是甲天帝国出产的上品玉石,卖五万金币,应该不算是狮子大开口吧?”

  “什么?一个小小的破玉葫芦,竟然敢开价五万金币,还说不是狮子大开口?”

  这一下就连稳重如岳擎,也不由惊呼一声,见过脸皮厚的,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而且这灵宝轩老板说这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这已经不是一般的厚脸皮了。

  “我告诉你们,这玉葫芦可是曾经装过灵阶丹药的宝贝,五万金币,那还是我卖得便宜了呢!”

  眼看往甲天白玉身上靠已经不可能了,这灵宝轩老板果然不是省油的灯,只一转眼间,便又给这玉葫芦安上了一重骇人的身份。

  “吓,灵阶丹药?”

  这一下确实是将严枫等人给吓住了,要知道灵阶丹药和灵品阶别的武器相比,价值也不遑多让,甚至是有一些灵阶丹药,就连地阶层次的强者服用了,也能提升一重小境界。

  至不济也能让萧铁那样的本命冰力强者,没有半点后顾之忧地突破一重境界,这就是灵阶丹药的强横之处。

  “只是装过灵阶丹药而已,里面又没有真正的灵阶丹药,单单一个玉葫芦,怎能值五万金币?”

  严枫一惊之后,已是回过神来,如果那玉葫芦内里真有一枚灵阶丹药,那就算是拍上百万金币,也没有什么稀奇的,只可惜这只是一个空瓶子罢了。

  “唉,我看你们也不是炼丹师,这瓶子卖给你们简直就是浪费,还是等真正的炼丹师来买吧,装过灵阶丹药的玉瓶,想必他们的出价,肯定不会只有五万金币!”

  能在这灵宝轩当家作主这么久,这位老板可也不是只有一味说谎的本事,见得他眼珠一转,已是将这玉葫芦的价值,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

  诚如他所说,装过灵阶丹药的玉葫芦,于普通人来说,就只是一个玉瓶罢了,而让得那些还没有达到灵阶层次的炼丹师们,可就不能这么论了。

  灵阶丹药的玉瓶,装在这上好的玉葫芦之中,内里肯定还留存得有一些灵阶丹药的气息,或许一名炼丹师就能从这些气息之中,感应到一丝炼制灵阶丹药的契机。

  虽然说这种说法很有些虚无飘渺,但却不是空穴来风,至少像严枫林休他们这些来自帝都大家族的天才,这一刻都没有再出声反驳。

  “五万金币,这玉葫芦我要了!”

  就在严枫他们没有说话,那老板异样的眼神之中,秦若却是咬了咬银牙,说出来的话,让得旁边几位同伴都是大惊失色。

  虽然刚才灵宝轩老板说了这玉葫芦的价值,但一来秦若并不是炼丹师,二来就算是炼丹师,花费五万金币来买一个装过灵阶丹药的瓶子,恐怕也得好好掂量掂量。

  更何况这灵宝轩的老板一看就精明无比,所谓无商不奸,这玉葫芦到底有没有装过灵阶丹药,那还是两说之事呢。

  “秦若妹子,不要冲动啊!”

  严枫一直对秦若有一种异样的情感,而在进入冰皇小队之后,那男女之情似乎又转变为了兄妹之情,所以他在这一刻直接开口相劝。

  “没事,五万金币而已,我还出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