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九十四 寒铁帅令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怎么,两位将军不是一直吵着只是做后勤,没机会上战场吗?现在有着这个机会,难道还要推辞不成?”

  见赵凌波和欧阳冲都有些犹豫不决,萧不通怪眼一翻,这番话说出来,说明他对于各军之中的流言,平时还是颇为关注的。

  那日在灵宝轩被两大将军挤兑,差点让萧不通下不来台,这件事情他一直记着呢,连日来两大帝国大军不时攻城,让得他也很是烦躁,终于是想到方法发泄了。

  事实上东门外的水星帝国,这一个多月来攻城之战不下十次,但每次都是一战即收,并没有太大的损失,哪里有萧不通所谓的“连战皆疲”?

  如今守云城最好的应对之法,就是闭门不战,尽数防守,谅那水星帝国的兵士再能打,也绝对不可能攻得上守云这座边境坚城。

  赵凌波和欧阳冲就不信萧不通这位百战之将,会看不透这一点,偏偏在这一刻还要自己两军出城作战,这简直就是让他们去送死嘛。

  “本将军也不为难你们,要求不高,只要你们每一军,能提回一名水星帝国将军的人头,便算是完成任务!”

  萧不通完全没有理会两位将军难看的脸色,而这个“不高”的要求一出口,赵凌波和欧阳冲都差点要骂娘了。

  “妈的,这要求还不高?”

  公报私仇表现得如此明显,赵凌波真想直接破口大骂,两军交战,将军一般都是在后方指挥的,不怎么会在前方冲锋陷阵,想要取其人头谈何容易?

  更何况水星帝国和寒月帝国国力相差不多,两军所属将军的实力也并不会差距太高,就拿赵凌波自己来说吧,哪怕是水星帝国垫底的将军,单打独斗之下能不能赢得过,那也还是两说之事呢。

  除非是来一个天王级别的超级强者,恐怕才能在千军万马之中随便取上将首级吧,只是这样的强者,整个寒月帝国也就国主陛下一人,至少眼前这萧不通,都还远远没有达到。

  “不通将军,我们……”

  “不必再说了,这是军令,你们可知道违背军令的后果?”

  就在欧阳冲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萧不通脸上的笑容已经是瞬间收敛而下,紧接着转而冷厉,话落之后,其手中还多了一枚寒光闪闪的月形令牌。

  “寒铁帅令!”

  对于这块月形令牌,赵凌波和欧阳冲都不会有半点陌生,那正是代表寒铁军统帅萧启的帅令,现在却握在了萧不通的手中。

  “这是临出发之前,统帅大人赐予本将军的寒铁帅令,赵凌波、欧阳冲听令!”

  手握寒铁帅令的萧不通,整个人仿佛都变得威严了许多,而听得他的这道喝声,赵凌波二人再也不敢多说什么,单膝跪下接令。

  “本将军命你二人各带一军,出城迎战水星敌军,不取得敌将首级,绝不能退军!”

  萧不通将刚才所说的话再次重复了一遍,而一朝帅印在手,这一次赵凌波和欧阳冲就算是再有什么不满,也不敢提出质疑,否则那就是违令不遵了。

  不遵寒月帅令的后果,那萧不通是可以当场将他们二人斩杀的,作为一军之将,不战死沙场,反而死在这守云城墙之上,这二人无论如何接受不了。

  “赵凌波(欧阳冲)领命!”

  重新站起身来的两位将军,脸上已是一片坚毅之色,朝着萧不通,或者说萧不通手中的帅令恭敬行了一礼之后,便是大踏步走下城墙,反回军营召集各营都统传下军令。

  约莫半个时辰之后,守云城东门大开,一片杀声震天之下,凌云烈冲两军整整两万人疾冲而出,朝着外间不远处的水星帝国大军杀去。

  这一次水星巽风两大帝国联手来攻守云城,先锋各有五万人,所以哪怕是这寒铁两军的两万人杀出,敌军的数量也多出了一倍有余。

  只不过让两位将军欣慰的是,自己两军的突然杀出,似乎是让水星帝国的敌军有些措手不及,直到已经冲到了连营之前,这才组织起了有效的抵抗。

  一时之间,数万人厮杀在了一起,仅仅片刻之后便是尸积如山,无数的两大帝国兵士身首异处,好一片血腥景象。

  “赵凌波,欧阳冲,这一次就算你们能活着回来,也该知道招惹我萧不通,会是什么后果了吧?”

  闻着下方越来越是浓郁的血腥之味,守云城东门之上的萧不通连半丝怜悯之心都没有,反而是发出一道冷笑之声。

  如果说真是因为那日灵宝轩内的冲突,而导致萧不通如此公报私仇的话,那这位通天军的将军大人,也未免太过小气了,如此胸襟,必然不可能让兵士们信服。

  事实上萧不通想要替换赵凌波这位凌云军将军的想法由来已久,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赵凌波生性正直,不肯和他们这些野心勃勃的将军们同流合污。

  曾经在某些场合,萧不通都若有意若无意地暗示过让赵凌波入伙,可是后者就像是没有听出来一般,让得他们这一伙极为恼火。

  久而久之下,不仅是萧不通,就连萧启都对赵凌波有了意见,因此这一次可不仅仅是萧不通公报私仇,还有那位寒铁军统帅,二皇子萧启的授意。

  将不识时务的赵凌波借机收拾掉,换上一个听话的将军,这乃是萧启掌控寒铁军全局的一步好棋,现在就是走这一步棋的时机了。

  至于烈冲将军欧阳冲,那只不过是遭受了赵凌波的池鱼之殃罢了,诚如萧不通口中所说,借着这个机会,将这两个不听话的家伙一网打尽,何乐而不为呢?

  在萧不通的心中,可从来没有想过赵凌波和欧阳冲还能活着回来,他之前定下必须取回一名敌军之将的首级,基本已经算是断送了两大将军的回归之路。

  想要击杀敌军将军,那些普通的兵士小队长都统肯定是不可能的,这就得赵凌波和欧阳冲亲自出手了,而这一出手,极大的可能就是有去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