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百零八 要怪就怪那小子吧!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伸手了,他竟然真的伸手了?!”

  所有人都是看到那个白衣少年,右臂缓缓抬起,朝着萧不通递出来的寒铁帅令伸了过去,当下都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叶冰兄弟……”

  尤其是事关性命的欧阳冲,那喊出的四个字都有些干涩,因为他知道一旦叶冰将那寒铁帅令拿到手中,自己的下场恐怕就不会再有丝毫改变了。

  可卢隆的人头是叶冰拿出来的,要用来做什么,欧阳冲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所以他只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只是发出四个字,就没有下文了。

  “叶冰,还请三思!”

  见得欧阳冲绝望的脸色,赵凌波终于还是心存厚道,在叶冰右手手指离那寒铁帅令还有寸许距离的时候,沉声开口了。

  虽然赵凌波和欧阳冲的交情也并不是如何深厚,但这些年来在寒铁十军中难兄难弟,难免有种兔死狐悲的感觉。

  说到底那寒铁帅令也只是一枚死物令牌罢了,哪怕是暂时可以压制一下萧不通,待那萧启一来,恐怕一句话就能收回。

  既然如此,那何不用这随时可能被收回的寒铁帅令,来换取一个盟友呢?赵凌波有绝对的理由相信,如果今日真的救了欧阳冲一命,那以后的烈冲凌云两军,铁定会同气连枝,再也不分彼此。

  赵凌波的突然发声,果然让得叶冰的右手微微一滞,然而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就此改变主意的时候,那只手臂却又是动了一下,拇指和食指,一下就捏住了那寒铁帅令的边缘。

  “这……”

  看到这一幕,众人目光再次变得呆滞了起来,尤其是欧阳冲,那大起大落的心神,真是太让人受不了了。

  原本以为赵凌波这位凌云军将军开口,叶冰会改变心头的主意,将那颗卢隆的人头用来换取自己的性命,却没料到终究只是一场空想罢了。

  “嗯?”

  和诸人同样有些措手不及的,赫然包括了萧不通这个当事人,所以他手中下意识地便是多用了几分力,导致叶冰轻轻一拉之下,竟然没有将那寒铁帅令,从萧不通的手中拉出来。

  “不通将军,难道你想反悔不成?”

  一脸疑惑之色的叶冰,陡然抬起头来,盯着萧不通不解地问了这么一句,让得后者的一张脸,当即就变得难看了起来。

  “叶冰,难道你真的要为了这寒铁帅令,对欧阳冲不管不顾?”

  这个时候萧不通终于是将心底的想法说了出来,他万万没有想到,以自己对叶冰的了解,这小子竟然做出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来,实在是让他始料未及。

  “既然不通将军说了,打赌是打赌,救命是救命,那欧阳将军的性命,我自会另想办法,但这寒铁帅令,现在已经是属于我们凌云军了吧?”

  叶冰脸上神色依旧极为平静,说出来的话也让一些有心之人若有所思,尤其是像严枫秦若等了解叶冰之辈,更是无形之中松了口气。

  说实话,刚才叶冰伸手去接那寒铁帅令,对欧阳冲不管不顾的时候,他们还真是有些失望,帅令再珍贵,也不能比一条人命更重要吧?

  当然这只是底层兵士的想法,有一些都统或者将军心中,一枚寒铁帅令,足以当得千军万马,只是区区一条性命,又算得了什么呢?

  “看来你是要一条道走到黑了!”

  眼见叶冰并没有半点松手的意思,萧不通的脸色变得愈发难看,似乎有些事情脱离了自己掌控的感觉,在这众目睽睽之下,这枚寒铁帅令,终究是要保不住了。

  “执法队准备!”

  想明白叶冰心性狠厉的萧不通,下一刻终于还是松开了自己的五指,但旋即口中已是发出一道大喝之声,近十名通天军执法队强者,已是将欧阳冲团团围在了中间,和之前简直是一模一样。

  “凌波将军,接着!”

  对于萧不通的喝声,叶冰半点也没有理会,将那枚弯月寒铁帅令在手中转了两转之后,便是直接转身朝着赵凌波抛去,就像是抛垃圾一般。

  “唉……”

  见得事已至此,赵凌波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虽然寒铁帅令最终是落到了他的手中,但究其原因,好像和他这个凌云军将军没有什么关系啊,这完全是叶冰一个人在表演。

  事实上赵凌波还真想用这一枚寒铁帅令,再去换回欧阳冲的性命,但不知为何,当他看到叶冰脸上一点焦急的神情都没有时,到口的话语,终究是又咽回了肚中。

  “寒铁帅令!”

  手中握着寒铁帅令,赵凌波只觉一股压抑心底深处多年的气势仿佛要冲天而起,不管怎么说,手持寒铁帅令的他,已经算是这守云城的主宰了。

  “执法队,行刑!”

  眼角余光瞥了一眼赵凌波之后,萧不通只觉自己肺都快要炸开了,总想要找点什么来发泄一番,而这个时候,欧阳冲的人头就是最好的发泄对象了。

  “欧阳冲,原本你是有活命之机的,要怪就怪叶冰那小子吧!”

  看着欧阳冲眼眸之中绝望的目光,萧不通心中的怒意终于是被冲淡了一点,在这个时候还不忘落井下石,替烈冲军拉一拉仇恨。

  “罢了,只怪我欧阳冲没有本事,杀不得水星大将,怪不得任何人!”

  然而萧不通这一次的仇恨转移却是效果不大,诚如欧阳冲所说,要是自己实力再强一些,杀得一名水星帝国的将军,岂不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吗?

  从这一点上来说,这欧阳冲的人品还算不错,若是换一些心胸狭隘之辈来,恐怕叶冰就算是没有什么错,恐怕也会被迁怒吧?

  “不知好歹,那就去死吧!”

  嫁祸之法没有奏效,萧不通的心情又变得恶劣了几分,然而正当通天军执法队要一刀斩下欧阳冲的脑袋之时,一道懒洋洋的声音却是突然从某处响了起来。

  “欧阳将军,不用这么绝望吧,难道我刚才在城外所说的话,你都忘了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