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百一十九 一个条件!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传令下去,都别阻拦,让他们过来!”

  自信满满的水元伤,此刻一脸的冷笑,然后轻喝一声,如臂使指的命令传将下去,萧不通三人和他之间,便是自动分开了一条宽敞的通道。

  又或许水元伤是不想自己那些兵士做无谓的牺牲吧,那三位可都是有着地冰力的战斗力,普通的兵士,真是上多少死多少。

  虽然这样一来也能用人数将三人的冰力耗光,可是水星帝国兵士肯定也会死伤惨重,既然可以有更加简单的办法,为什么还要做这无谓的牺牲呢?

  “嗯?”

  前方的水星兵士自动让开一道通道,也让正战斗得酣畅淋漓的萧不通三人愣了一下,但这无疑是正中他们的下怀,当下顺着那条通道,就来到了水元伤面前数十丈之地。

  此刻黎明前最为黑暗的一段时间已经过去,东方的天际隐隐露出了鱼肚白,各人的面目也能在朦胧间看得清楚。

  “萧不通,以前倒是没有看出来,你竟然有这般的魄力!”

  借着东方发白的微光,水元伤盯着不远处的那个寒铁军第一将,口中说出的话语,也蕴含着某种潜在的意思。

  同样作为七段地冰力的强者,萧不通倒是没有被这身陷重围的险境给吓住,而是反唇相讥道:“萧某也没有想到,在水星十将十去其六之后,你水元伤竟然还要不自量力攻打守云城,难道就不怕全军覆没吗?”

  不知为何,萧不通说到那件事的时候,竟然仿佛那击杀水星十将的事实,都是他自己所做的一般,连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哼,不过是叶冰那小子取巧罢了,今日本帅就要将失去的东西,一一拿回来!”

  到了这一刻,水元伤的目光终于是转到了某个白衣少年的身上,说出来的话蕴含着双重意义,听在萧不通和赵凌波的耳中是一重,听在叶冰的耳中又是另外一重。

  萧不通和赵凌波都认为水元伤所说的“失去的东西”,乃是水星六员大将的性命,而只有叶冰和水元伤自己知道,那六人的性命,恐怕加起来都远远不可能和暴风玄冰的价值相比。

  在这种人多眼杂的时候,水元伤自然是不可能将暴风玄冰的信息曝光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而这样一来,叶冰暗夜行刺水星大将的假像也不致于暴露。

  “两位将军,今日你们深陷入我水星大营之中,想必也知道脱身极难吧?”

  水元伤在叶冰身上扫了一眼,又回到了萧不通和赵凌波的身上,说出来的话,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让得后者二人不由对视了一眼。

  “本帅这里倒是有一个条件,只要你们能够答应,我水星帝国即刻退军,并且在我水元伤有生之年,再不进犯寒月帝国!”

  就在两位将军心生疑惑的当口,水元伤的口中却是说出这样一番话来,让得他们都有些愣神,这两军交战难道是儿戏吗?说打就打说停就停?

  “什么条件?”

  虽然那结果有些诱人,但萧不通清楚地知道,想要让水星帝国这个野心勃勃的统帅退军,恐怕那条件会极为苛刻,甚至是自己绝对不可能接受得了的。

  “那就是……将他交给我!”

  水元伤也没有太过卖关子,在萧不通话音刚一落下,便是抬起手来朝着某道白衣身影一指,当即让得赵凌波脸色大变。

  “叶冰!仅仅是叶冰一人的性命,便可换得寒月帝国百年太平,我想这个条件,应该不算是为难不通将军吧?”

  不待萧不通接口,水元伤已是再次施施然说出了一番话,而这一次的话语,比刚才更加拨动人心,让得萧不通一时之间,都不由陷入了纠结和犹豫。

  如果是一个通天军的都统,那以萧不通的性子,就算在这身陷敌营之中,他也绝不会向敌人妥协,毕竟身为寒铁第一将,他人品虽然不怎么样,在面对敌人之时,也是有自己行事准则的。

  可是那个叶冰,那个在昨日给了自己极度难堪,甚至将寒铁帅令都赢了去的小子,萧不通真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而且萧不通隐隐还有着一种感觉,现在叶冰只是一个六段本命冰力的修炼者,都能刺杀水星帝国五段地冰力的将军,要是再让其成长一段时间,是不是连自己都要不是其对手了?

  萧不通可是清楚地知道自己和叶冰之间的关系,就算是自己极力缓和,恐怕双方之间也不可能毫无间隙。

  既然这样,那为何不答应水元伤,以叶冰一人之命,换取寒月帝国的百年平安呢,要是这件事做成,不仅可以保得帝国边境多年不受侵犯,更能腾出手来帮助萧启登上国主宝座,可真是一举数得的好事。

  “做梦!”

  然而就在萧不通心中念转,已经快要被自己说服的时候,一道斩钉截铁的声音突然传来,不用看也知道是凌云军将军赵凌波所发。

  相比起萧不通对叶冰的态度,赵凌波完全就是另一个极端,甚至让他将凌云军将军之位让给叶冰,恐怕他都不会有过多犹豫。

  赵凌波相信,自己三人就算今日不能割下水元伤的首级,凭着三人地冰力的战斗力,想要脱身应该还是有一丝希望的。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对叶冰极其看重的赵凌波,又怎么可能应答这种要求呢,最多不过是一死罢了,绝不能这样自毁尊严地死。

  “看来凌波将军有些不识时务啊,难道你就没有意识到眼前的处境吗?”

  听得赵凌波的厉喝之声,水元伤脸上的笑容也是消失不见,待得他这话出口后,其身旁剩下的四大将军齐齐踏前一步,那气息可比前日的谷木阳强横得太多了,至少也是达到五段地冰力的强者。

  事实上水星帝国虽然损失了六员大将,但剩下的这些水星将军,才是真正的顶尖人物,当初叶冰在迷宫之中强行出手,也根本杀不了这几位,所以才退而求其次,杀了卢隆胡鼎之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