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百三十一 如果有可能的话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不通将军刚才不是还说叶冰都统死了吗?怎么……”

  随着那道城下的白衣身影越来越近,已是有更多的人认出了那个熟悉的年轻身影,因为昨日正是在这守云城东门内,他们亲眼见证了一个奇迹的诞生。

  而今时今日,看着那白衣身影突围而出,众人已是隐隐有了一种感觉,似乎又有一桩奇迹要诞生了,而且创造这桩奇迹的,还是同一个人。

  “打开城门,让叶冰都统进来!”

  不知从什么地方传出一道高呼之声,这一次众人竟然都没有再去请示那位不通将军,就自动将东城门给打开了。

  看来即便是在通天军兵士的心中,叶冰也已经是一个极有威信的将领,因为昨日和今日那些事,可是连不通将军都做不到的啊。

  一些人心中已经有了一种隐隐的猜测,刚才萧不通的话未必便是假,只是因为叶冰又用了某一种不为人知的强横手段,从千军万马甚至是数名五六段地冰力水星强者的手中,生生逃了出来。

  没有人能想像得到,在那样的情况之下,到底需要一种什么样的手段,才能突围而出,这可不是像先前叶冰偷入敌方军营暗杀,那可是真刀真枪和敌人面对面战斗啊。

  嗖!

  叶冰的身影,终于是进入了守云城东门之内,只不过此刻的他,看起来很有些狼狈,一身白衣差不多尽都被鲜血给染红,但那身板却是挺得笔直。

  “哈哈,叶冰都统,恭喜你突出重围回到守云城啊,不知道凌波将军怎么没有和你一起回来?”

  经过短暂震惊的萧不通,其脸上已是浮现出一抹和煦的笑容,听得他大笑之声出口,却是将众人的心思引导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萧不通此言潜在的意思,是在指责叶冰只身回来,却丢下了赵凌波,毕竟那是凌云军的将军啊,不过他似乎是忘了,刚才的他,不也是丢下叶冰和赵凌波独自回城的吗?

  萧不通完全想不通,在那种绝境之下,叶冰怎么还可能回得了守云城,这一切的一切,如果没有亲眼见到的话,恐怕永远也想不明白。

  “托不通将军的福,凌波将军为了救我,已经为帝国捐躯了!”

  叶冰不是萧不通,对于一些事实他是不可能歪曲的,尤其是看到这个陷赵凌波于死境的萧不通时,他就恨不得立时出手,将其斩杀在此。

  但叶冰知道,一来此时的自己乃是强弩之末,二来自己并没有十足的证据,在那样的情况之下,大难临头各自飞,逃得一个是一个,没有谁能说萧不通的那种作法就有错。

  “是么?那真是太可惜了!”

  对于赵凌波的死,萧不通没有半点的在意,因为一直以来,赵凌波都没有被他看在眼里过,反倒是眼前这个浑身浴血的少年,安然回到守云城,已然成了他最大的威胁。

  “凌波将军……死了?”

  相对于通天军的无动于衷,凌云军这边的兵士可就有些怅然了,赵凌波平和可亲,虽然在一些大是大非之上绝不含糊,但凌云军的诸多兵士,对其还是相当敬重的。

  这和通天军对萧不通的畏惧威慑,赵凌波是真正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让得这些凌云军兵士心服口服,失去了这样一位将军,任谁都会伤心难过。

  只是战事凶险,死在这一役之中的寒铁军兵士数以千计,现在赵凌波身死,众人也只能是感叹命运使然,却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砰!

  在众人心思各异的当口,叶冰忽然在护腕上一抹,然后一袭晶莹剔透的物事便是被他摔了出来,众人凝神看去,那似乎是一具被冰冻住的人形冰雕。

  “是水星帝国的统帅:水元伤!”

  在场还是有很多见多识广之辈的,透过那晶莹的冰面,他们第一时间就认出了此人的身份,当下惊呼出声,让得场中所有人,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听萧不通说起是一回事,真正看到水元伤的尸身又是另外一回事,可以说此刻叶冰祭出水元伤的冰雕,给众人的震撼,实在是无与伦比的。

  那可是堂堂的水星帝国统帅,货真价实的七段地冰力强者,最后居然死在了一个六段本命冰力的寒铁军都统手中,诸人怎么想都觉得这不是事实,而是在做梦。

  可无论众人怎么想,那冰雕就这么栩栩如生地摆在眼前,由不得他们不信,只是作为当事人的叶冰,这一刻却是露出了一抹悲伤的情绪。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宁愿用这具水星统帅的尸身,换回凌波将军一命!”

  低沉的话语从叶冰的口中传出,然后他便是直接转身,头也不回地朝着城内走去,他实在是有些没有把握,再面对萧不通,自己会不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来。

  诚如叶冰所说,虽然他先前也极欲击杀水星统帅水元伤,好让两国止战,可也绝不想用赵凌波的性命来换。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萧不通想要对付自己,让得赵凌波遭受了池鱼之殃,要是再来一次,叶冰绝对会用另外的办法来解决此事,而不是在萧不通的激将之下意气用事,让得赵凌波无辜丧命。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赵凌波其实算得上死得其所,将军百战死,马革裹尸还,这才是一名帝国将军的最终归宿。

  可是在叶冰的心中,自己在寒铁军原本就没有几个朋友,好不容易有了一个赵凌波,竟然死得如此憋屈,他是无论如何也咽不下这口气的。

  只是现在的叶冰,并没有十足的证据,所以一切只能以待来日,待得他找到真正的证据,揭破萧启萧不通这一伙人的逆反阴谋,或许到得那个时候,才能真正为赵凌波报仇雪恨吧。

  所有人愣愣地看着那个渐渐远去的背影,忽然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这可是水星帝国统帅水元伤的尸身,难道就这么弃之不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