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百五十七 叶冰的爷爷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老家伙,挤什么挤,不知道规矩吗?”

  既然认出此人乃是一个只有五段本命冰力的家伙,那这些帝都家族之主可就没有什么好脸色了,言语也是极不客气。

  何况这些一家之主在这里已经等上几个时辰了,你一个低阶老家伙过来就想要挤到前面去,这怎么可能,还是在后边乖乖排队吧。

  事实上这么多人围在秦府门前,站位也是很微妙的,比如说站在最前边的,乃是两个达到地冰力的家族之主,以此类推,站在外围的,就只能是一些本命冰力的家主了。

  不过就算是这些外围的家主,也至少达到了七段本命冰力,比起那五段本命冰力的老者来强得多,再说这老家伙面目陌生,一脸的风尘之色,说不定都不是帝都哪个家族来的,又何必给其面子?

  如果叶冰或是叶秉夫妇在这里的话,就会瞬间认出这个老者,正是寒霜城叶家的家主叶回,而其身旁那个左臂断折的中年人,却是叶回的长子叶松,那小臂,当初正是折在了叶冰的雷霆烈炎之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们是来秦府找人的,还请劳烦通禀一下!”

  见对方言语有些不客气,初临帝都的叶回哪里还有在寒霜城时的颐指气使,只能是小心地陪着笑,说出来的话,也不敢蕴含半丝火气。

  “这不是废话吗?站在这里的人,哪一个不是来秦府找人的,可惜你想找,人家未必肯见!”

  另外一人这时插进口来,想来等了这么久也没个结果,这些人的心情都有些焦躁了,此时将怒气全都发泄在了这个面目陌生的老家伙身上。

  “都是找人的?”

  闻言叶回不由一愣,然后朝着前方的诸多人影看去,忽然之间有了一丝明悟,那刚才略显佝偻的身子,也挺得直了一些。

  “请问一句,叶秉和白柔夫妇,是住在秦府吗?”

  看来叶回来之前也是做过功课的,要不然他也不会直接找来秦府了,不过此刻问出这话,却是有着另外一重目的。

  听得叶回之言,周围几人都如同看待傻子一般,刚才说话的那人嗤笑一声,说道:“老家伙,不要耍什么手段了,咱们都是来拜见叶氏夫妇的,你还是乖乖在这里等着罢!”

  在这些人看来,连那边的地冰力家主都不得入门,他们这些外围的家主,恐怕再等上一个月,也不一定能见着那对夫妇,更不要说这个不知所谓的老家伙了。

  “几位请了,在下寒霜城叶回,那叶秉和白柔,正是在下的三儿子和三儿媳妇!”

  得到了心中想要的答案,叶回眼中闪过一丝精光,而这说出来的话,顿时让得其周围瞬间鸦雀无声,似乎都没有听清楚他言中之意。

  “老……老兄,你刚才说什么?”

  先前说话的那人,下意识地便要再叫出“老家伙”三字,总算是在最后关头忍住了,改口变成了“老兄”,但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都是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

  “我说叶秉白柔是我的儿子和儿媳妇儿!”

  这一刻的叶回很有些志得意满,而且在这种不经意之间说出自己的身份来,更极大的满足了他的虚荣心,哪怕他心中知道自己和那三儿子三儿媳妇儿的关系,并不怎么好。

  “他们是你的儿子和儿媳妇儿,这样说来的话,那叶冰都统岂不是你的亲孙子了?”

  另外一边的一名家主反应颇快,此言一出,众人脸色再变,尤其是刚才出言不逊的两位家主,脸色都在这一刻变得煞白一片,恨不得狠狠地拍自己几个大嘴巴,让你嘴贱。

  “如假包换!”

  叶回老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而此言一出,众人竟然都没有太过怀疑,实在是现在叶冰的名头太过响亮了,几乎已经达到整个寒月帝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

  试问如此如日中天的名头,谁还敢冒充叶冰的亲祖父?那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吗?如此一来,刚才口出恶言的那两人,似乎都感觉到自己腿肚子有些抽筋,恨不得跪倒在地,求得这位的原谅。

  要知道那位可是连杀两大敌国十一将,更是连水星统帅水元伤都生生击杀的狠人啊,若是因为今日之事找他们的麻烦,那恐怕连他们的家族都要被连根拔起了。

  甚至都不用那位大人物亲自开口,一些想要巴结叶冰的帝都强大家族之主,比如秦府门口的那几位地阶强者,就会主动将他们给收拾了吧?

  “原来是叶老先生,这可真是失敬了,刚才是我等有眼无珠,还请您大人不计小人过!”

  不过这两位身为帝都家族的家主,还是有几分急智的,话音落下之后,已是伸手一领,恭敬说道:“叶老先生里边请,里边请!”

  “不知者不罪,罢了!”

  此刻的叶回感觉骨头都轻了几分,曾几何时,自己还只是在一个偏远的寒霜城耀武扬威,偶尔来一次帝都行事都极为低调,生怕得罪了什么人。

  而现在,这些以往高高在上的帝都家族之主,竟然如此毕恭毕敬,甚至连话都不敢多说一句,这是一种何等的荣耀啊。

  只是相对于沉浸在幻想之中的叶回,跟在其身后朝着秦府门口走去的叶松,心情可就有些复杂了,尤其是想到当初叶冰父子三人在离开叶家之时所说的话,他就有些惴惴不安。

  这些不了解内情的帝都家族之主,显然是将叶回当成了叶冰的亲祖父,这才会如此客气,但要是这些人了解过当时的真正情况之后,恐怕态度会瞬间大改吧?

  叶松永远也不可能忘记当初那八年的时间,他们寒霜城叶家是怎么对叶冰的,甚至他的那个儿子叶金,还领着叶石差点将叶冰给弄死,双方的关系,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变得十分恶劣了。

  可是叶松永远也没有想到,仅仅是大半年的时间不见,那个做了八年叶家废物的少年,竟然已经成长到了如今的地步,简直让他犹如身在梦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