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百七十一 叶冰小友,好久不见!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虽然萧庭是在向萧正明介绍着叶冰,不过他的眼眸之中却是闪过一丝不为人知的阴沉,看来是知道了前日发生的事情。

  毕竟萧庭和萧启早就是一丘之貉,叶冰驳了萧启的面子,便算是将他们这一系都不放在眼里,只是这个时候,他并不好表现出来罢了。

  “先看孔石会长的铸器之术展示吧!”

  将目光从叶冰的身上收回,萧正明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毕竟说到底,那也只是一个寒铁军将军罢了,就算有着击杀水元伤的战绩在前,在他这个天王强者面前,也还是很不够看的。

  铛铛铛!

  在萧正明话音刚刚落下之后,这铸器师公会二楼大厅之中,随之响起一阵钟吟之声,然后一袭对叶冰来说并不太过陌生的苍老身影从石台后方缓缓走出,正是铸器师公会的当今会长孔石。

  铸器师公会隶属于玄冰岛的铸器神殿,别看孔石只是一名半步天王的强者,但他的身份地位比起寒月国主萧正明来却并不会差多少,甚至还隐隐在其之上。

  萧正明再强,也就只是在这外冰域称雄罢了,铸器师公会在寒月城的分部,或许整体实力并不如寒月皇室,但一直以来,这位国主陛下都对铸器师公会客气有加,丝毫不会无缘无故得罪。

  “哈哈,感谢各位捧场,今日孔某就献丑了!”

  走到石台正中的孔石哈哈一笑,不过此言一出后,无论是三大家族的家主,还是萧启萧不通,甚至是那边的萧正明兄弟,都要拱手回应。

  抛开孔石那强大的铸器神殿背景不说,此人乃是货真价实的灵阶低级铸器师,一手铸器之术不说独步外冰域,至少在这寒月帝国之内,绝对是首屈一指,无人能出其右。

  没看到那些像云火山这种天阶巅峰的铸器师,也是目光灼灼地盯着孔石吗?这些铸器师就是想从孔石这种灵阶铸器师的铸器手法中,得到一丝突破到灵阶铸器师的感悟,这种机会,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叶冰小友,好久不见!”

  和萧正明等人打过眼神招呼之后,孔石的目光却是突然落到了一个白衣少年的身上,而且其口中之言,让得场中不少人都是大吃一惊。

  要知道孔石的身份可是和寒月国主平起平座的,而且铸器一道在大陆最为吃香,如果一名灵阶低级的铸器师,和一名半步天阶的普通修炼者,摆在面前让一个家族来选的话,恐怕他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

  而这样的灵阶低级铸器师,在整个外冰域都不多见,甚至是一些弱小的帝国,哪怕是铸器师分会的分会长,也不见得达到了灵阶铸器师的层次。

  如此凤毛麟角般的存在,对那寒月国主也只是眼神示意点了点头,竟然对一个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郑重开口,这让得一些自认为熟悉叶冰的家族之主们,再一次觉得那少年身上,多了数不尽的谜团。

  或许也只有严枫秦若,或是那边的铸器营营长云火山,才能大概猜出一些东西来了,毕竟当初叶冰在寒铁军铸器营的铸器表现,实在是惊艳了许多人,让得孔石会长当场就开始挖起了人。

  可即便是这样,云火山也有些不能理解,一个只是铸造出天阶低级武器的天才铸器师,怎么可能得到一名灵阶铸器师,还是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大人如此青睐?

  “孔石会长认识叶冰?”

  中间座椅之中,萧正明眉头皱了皱,像当初在铸器营发生的那些小事,他根本就不知道,所以并不清楚自己的寒铁军内,竟然出了这么一个铸器妖孽。

  “据说是叶冰偶然在铸器营铸器的时候,被经过的孔石会长看到,应该是有一些不俗的铸器天赋!”

  萧庭倒是有所耳闻,不过以他的身份,对于这样的事也是听过便算,此时回忆起来,说出来的话,也蕴含着浓浓的疑惑。

  孔石可是能和他们兄弟二人平起平坐的存在,完全没有必要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对一名少年如此看重啊,莫非这其中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吗?

  萧正明和萧庭都不是铸器师,所以他们并不清楚那日在铸器营,叶冰表现出来的铸器天赋到底是如何的惊世骇俗?如今又过去了这么久,孔石还真是摸不清楚那少年又有了何种的进步。

  对于孔石突然对自己的开口,叶冰也是有些猝不及防,他今日只是来看热闹的,却不料这铸器之术展示还未开始,整个二楼大厅的关注点,竟然尽都转到了自己的身上。

  见状叶冰不由苦笑,原本自己的敌人就已经够多了,这下不是为自己拉更多的仇恨吗?所谓同行相轻,在场不少人都是有头有脸的铸器师,你一个年轻小子如此出风头,少不得会被人嫉妒在心。

  但叶冰也不是怕事之人,所谓虱子多了不怕痒,连萧启萧不通都敢放对的他,又岂会在意那些异样的目光?当下不动声色地朝着孔石拱了拱手,以示回应。

  “哈哈,叶冰小友铸器之术不凡,等会若是我有什么不足之处,一定要指出来啊!”

  然而孔石接下来的两句话,却是再次惊掉了一地的下巴,所有人都是愣愣将目光在孔石和叶冰身上扫来扫去,全然不知道此言从何而起?

  对于孔石刚才和叶冰打招呼的第一句话,如果说众人只是震惊的话,那此刻就是惊骇了,当然,还有一些不以为然。

  要知道孔石可是货真价实的灵阶低级铸器师啊,其铸造出来的下品灵器,恐怕场中大多数人连看都没有看到过。

  即使是一些达到天阶巅峰的铸器师,此行也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要说指正,那是从来都没有过的念头,想都不敢想。

  如果是叶冰自己说出要指正孔石铸器之术的话,恐怕瞬间就得被众人的口水给淹没了,但偏偏此言是由孔石自己所说,众人百思不得解之余,又不知道该找什么话来反驳,实在是纠结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