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三百七十三 这么简单的东西都看不出来?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时间很快过去了一日一夜!

  铸器一道最为耗时的,就是第二步的融物,因为一些极为坚硬的铸器材料,哪怕是拥有强横的火焰,也得需要不短的时间,才能将之融炼成为材料精华。

  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像叶冰这般拥有烈炎的,这也是当初孔石在见到他的融物速度之时,产生极度惊艳的原因所在,那是每一个铸器师都梦寐以求的东西。

  所以说孔石这灵阶低级的黑蟒霜炎虽然厉害,但还是花费了一日一夜的时间,才将诸多铸器材料一一融炼完毕,这还是他仅仅失败了一次的情况下,要是失败再多一些,所花费的时间就不会仅仅是这么一点了。

  对于这第二步的融物,叶冰自然也没有什么好指正的,他知道就算自己拥有烈炎,这一步也不见得会比孔石做得更好,最多是花费的时间短上几倍罢了。

  第二步融物完成,接下来就是凝物了,那是要将这些融炼过的铸器材料精华,尽数凝合在一起,最终形成一件武器的器胚,然后进入淬火一步。

  虽然凝物只是铸器过程的第三步,但却是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因为那些铸器材料精华很可能属性各不相同,一个不慎,可是会材料尽毁的。

  而且凝物的先后顺序也不尽相同,一些相互排斥的材料精华,在和其他的精华凝合之后,或许就会和原本排斥的精华相凝在一起了,这也是有一定考究的。

  实际上这一次孔石所铸造的武器,也是他第一次铸造,不知道是出于一种什么目的,总之他并不怕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失败,又或许是真的想要看看那个白衣少年,到底能不能看出些什么?

  “嗯?”

  而当叶冰注视着孔石控制炎阵,已经对其中两团材料精华进行凝合的时候,不由皱了皱眉头,似乎是有一些东西想不通。

  只是叶冰没有看到的是,在孔石将这两团精华渐渐用炎阵靠拢的时候,他的眼眸深处隐晦地掠过一抹精光,看那速度,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一般。

  “孔石会长,等一下!”

  心中念头一闪而过的叶冰,最后终于还是开口出声了,只是他想不通的是,以孔石的铸器之术,为什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看起来很有一些猫腻啊。

  叶冰突如其来的出声,仿佛平静的湖面被人丢进了一块大石,将场中安静的气氛瞬间就惊醒了过来,直到此时,很多人才觉得自己的脖子有些酸痛。

  实在是这一日一夜观看孔石的铸器之术,他们很多人可都是没有活动过的,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细节,也不敢有丝毫的出声打扰。

  达到本命冰力或是地冰力层次的修炼者,一晚上不睡根本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就在他们目不转睛观摩孔石铸器之术的时候,那突然的沉声,却是让得他们猛然回神,当下都将目光转到了声音传来的地方。

  “是叶冰!”

  这一看之下,所有人都不会对那道声音的主人有过多陌生,正是最近在寒月帝国名头如日中天的凌云军将军叶冰,击杀过水星统帅的狠人。

  只是众人想不通的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叶冰为何会突然发出这么一道声音,那所谓的“等一下”,难道真是对孔石会长说的吗?可为什么又要等一下?

  事实上刚才孔石所要凝合的那两道材料精华,很多达到天阶巅峰的铸器师,都是可以看出一些问题的,至少在他们的铸器手段之中,从来没有将这两道材料精华最先融炼的前科。

  可是由于对孔石会长铸器之术的盲目崇拜,哪怕是像铸器营营长云火山,或是那边一些达到天阶巅峰层次的铸器师公会长老们,尽都没有发出质疑之声,反倒是被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叫破了。

  “叶冰,孔石会长正在铸器师,你大呼小叫的做什么?”

  坐在某处的二皇子萧启,眼中闪过一丝厌恶的神色,身为寒铁军统帅,叶冰严格来说乃是他的下属,所以在这一刻他出声喝斥了。

  “我说你小子,该不会将孔石会长的一句客气话当真,真以为自己能指点孔石会长了吧?”

  有着萧启的开口,一旁的萧不通也是落井下石,这一唱一和的话语,让得众人看向叶冰的目光,都充斥着鄙夷。

  看来众人都从萧不通的话语之中,认为叶冰是太过不自量力,竟然真的在此时开口指正起孔石会长的铸器之术来了。

  一个堂堂的灵阶低级铸器师,又怎么可能在这凝物的第一步就出现错误?这种念头根本连存都没有存在过这些围观修炼者的心中,至少在铸器一道上,孔石会长就是这寒月帝国的巅峰。

  就连中间座椅之中的国主萧正明,也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如果那真是一个有了一些名气,便如此目中无人的小家伙,那他真得要好好审视一下再做判断了。

  “我说你们好歹也是天阶层次以上的铸器师,不会连这么简单的东西都看不出来吧?”

  感受着四周的鄙夷目光,叶冰脸上仿佛是露出了一丝极度的不可思议,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几个达到天阶巅峰的铸器师不由若有所思。

  只是这样的人不过少数几个,甚至就算是达到天阶巅峰的铸器师中,也有看叶冰不顺眼的,比如说那姬家的首席铸器师鲁星。

  “小子大言不惭,难道堂堂的灵阶低级铸器师孔石会长,竟然还会出错?你是要笑掉我们的大牙吧?”

  鲁星和姬家家主姬如龙自然是同穿一条裤子的,那日在铸器师公会交接厅中,他也是亲眼见到姬家是如何被叶冰弄得灰头土脸,所以言辞之中极尽讥讽。

  此言一出,厅中大多数人都是微微点头,因为诚如鲁星所言,在他们的心中,灵阶低级铸器师的孔石是永远不会错的,哪怕是其行为再荒诞不经,也一定有着自己的道理,容不得他人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