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一 公器私用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怎么?在统帅大人和诸位将军面前,你还怕我伪造证据冤枉了你姬家不成?”

  叶冰打铁趁热,而这话说出口后,姬家诸人已经没有了任何反驳之言,甚至隐隐觉得萧启和诸位寒铁将军的到来,还助长了这少年将军的气焰。

  如果只是凌云军和烈冲军两军,那姬家在帝都也是一大家族,背后靠着二皇子萧启,确实不是什么人说搜就能搜的。

  但是现在,在萧启的面前,这件事的本质,已经是变成了不搜就是心中有鬼,诚如叶冰所说,要是你姬家没有做亏心事,又岂会怕人搜查?

  不过姬家诸人语塞,并不代表萧启也会被叶冰牵着鼻子走,作为筹谋了多年的野心家,又有着高人一等的身份,看待问题的方向也有着本质的不同。

  “叶冰将军,本帅要提醒你一下,无论今日你搜查姬家的结果如何,这都只能算是你们的私怨,因为私怨动用寒铁大军公器,这罪名是无论如何也跑不掉的!”

  萧启不愧为冷眼旁观的明白人,又在来的时候将此事前因后果想得清清楚楚,这一番话虽然并没有阻止叶冰搜查姬家,反而是将刚才萧不通扣下的大帽子,再次明明白白地分析了一遍。

  诚如萧启所说,就算姬家真的掳走了叶冰的父母,更是在姬家被搜了出来,那最多只能算是双方的私人恩怨。

  在这种私怨之下,悍然煽动寒铁两军在没有帅令的情况下私自入城,无论如何都是一项大罪,甚至严格说起来都算是谋逆,是株连九族的死罪。

  听得萧启这么一说,姬家众人都是脸现喜意,而另外一边的凌云烈冲两军将士,脸色就变得有些难看了,暗道这一次真的是叶冰将军鲁莽了吗?

  姬家之所以高兴,那是因为无论叶冰能不能在姬家搜出叶秉夫妇,最终的结果都是难逃一个死字,至于姬家,一个强行掳人的罪名,又有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现在的他们,也没有将叶冰的父母杀掉呢?

  一次并没有知会萧启的行动,最后竟然在其三言两语之间,有了这般的结果,不得不说萧启的心智确实不俗,这是想要借此机会将叶冰给拍死在姬家啊。

  在经过叶冰回到帝都寒铁军营拒不接帅令,还有铸器师公会的事情之后,萧启已经是将叶冰当成了自己最大的威胁,知道只要有这颗钉子在寒铁军中,自己未来的行事就极有可能发生变故。

  只是先前的叶冰,一来身为凌云军将军,二来有着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的照顾,在没有绝对的把握之下,萧启是不会轻易动手的。

  哪知道这么一个绝佳的机会,就此送上门来,当此一刻,萧启心中对姬如龙私自行动的愤怒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能将叶冰一棍子打死的快意。

  “统帅大人,是私怨还是公仇,能不能先等我在姬家找到父母之后再说?”

  然而原本众人都以为叶冰会因为萧启的话而心生惧意之时,从这个白衣少年口中,却是发出这么一道平静的话语,似乎一点都没有大难即将临头的觉悟。

  “好,既然殿下亲身在此,那今日就让你搜个明白!”

  到了这个时候,姬如龙也没有再行拦阻,反而是变得有些大气凛然,因为他知道无论结果如何,这个今日落了姬家面子的小小少年,恐怕都会死于非命。

  这一次萧启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哪怕他想要治叶冰的罪,也不会在乎这么点时间,而且他也相信姬如龙的能力,以姬家在这家族总部经营多年的手段,那对夫妇未必便能真被叶冰给搜出来。

  到时候人没搜出来,萧启对叶冰指控的罪名就更加名正言顺,哪怕是他的国主父皇和太子大哥出面,恐怕也回天无力了。

  至于旁边的欧阳冲和几大家族的家主等人,脸色都有些不好看,今日的局势,似乎在萧启到来之后生生发生了改变,私带大军入城这一条罪名,那是谁都承受不起的。

  在严林几家的家主看来,这一次叶冰应该是暴怒之下发生了失误,如果萧启不来,或是来得慢一点,待得搜出了叶秉夫妇,再将大军带回城外军营,谁也不能说他们两军是想谋反吧?

  现在倒好,被萧启这位寒铁军统帅兼皇室二皇子抓个正着,恐怕连带着几大家族,都要受到牵累了。

  只是萧启和旁观众人都没有看到的是,当这姬家家主答应让叶冰搜查姬家的时候,叶冰的眼眸深处,就掠过了一抹怪异的精光。

  “今日之后,寒月帝都,就再也没有姬家了!”

  叶冰眼中的精光一闪而逝,然后大手一挥,带着温权库仲等人便是浩浩荡荡进了姬家大门,看那气势,居然一点都没有即将犯下死罪要被杀头的觉悟。

  当然,真正心情平静的只是叶冰一人而已,像库仲温权等人,这个时候只是再无退路,就算是不跟叶冰一条道走到黑,罪名也是跑不了的。

  既然横竖都是个死,那还不如跟着将军大人大干一场呢,相比起那边的萧启等人,或许在库种温权等人的心中,对叶冰会更加尊崇吧。

  何况他们心中还有着一丝奢望,那就是自叶冰加入寒铁军的大半年时间以来,好像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件事上吃过亏吧,那么这一次会不会也一样呢?

  “可恶的小畜生!”

  见得那边抬头挺胸的叶冰,带着一群凌云军兵士鱼贯而入姬家,哪怕姬如龙刚才是亲口答应让其搜查,这个时候也忍不住低骂一声,然后带着众姬家族人,跟着进入姬家总部之中。

  “咱们也去看看呗,也不知道叶冰将军,到底能不能在姬家找出自己的父母来?”

  萧启倒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见得那边众人的身影都消失在了姬家大门处,当下朝着左右两侧笑了笑,然后也是快速消失在了姬家大门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