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四 如此判罚,你可服?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父亲,母亲,你们受苦了!”

  看到自己的父母重新站在自己的面前,饶是以叶冰的心性,也有些把持不住,抢上前去一把抱住叶秉夫妇,声音都有些哽咽了。

  “好儿子,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白柔先前还在担心叶冰会身陷姬家的险境,这个时候又颇为自豪,这终究是她白柔的儿子,为了父母,是不会怕任何艰难险阻的。

  “不苦,不苦,没受什么苦!”

  叶秉也有些语无伦次,不过这话倒是真的,对于这么两个小喽罗,姬如龙完全没有看在眼里,若不是为了叶冰手中的中品灵器,他这一辈子恐怕都不会和共叶秉夫妇有半点交集。

  “好了,没事了!”

  叶冰毕竟心性坚韧,知道这个时候并不是述说别来之情的好时机,轻声话语落下,便是朝着温权招了招手。

  “温权都统,麻烦你先送我父母去铸器师公会,就说暂住两天,孔石会长应该会答应的!”

  见得温权躬身行礼,叶冰这番话并没有如何掩饰,而听到“铸器师公会”和“孔石会长”这两个关键词汇的时候,不少人都是若有所思。

  “好的,将军!”

  温权自然是唯叶冰之命是从,虽然他也想在这里看一个结果,却知道父母对叶冰的重要性,将军将这么重要的事交给自己,自己一定不能办砸。

  而且温权知道,无论此事是什么结果,到时候自己都会知道,是跟着叶冰陷入万丈深渊呢,还是绝地反击,让凌云军再次如日中天,伸头缩头都是这一刀了。

  “冰儿,你一定要小心!”

  叶秉夫妇这个时候也已经感应到四周异样的气氛了,知道自己二人留在这里,只能成为叶冰的累赘,所以并没有过多坚持,只是在跟着温权离开的时候,说了一句简单却蕴含着千言万语的话。

  “放心吧,儿子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看着自己父母的身影消失在偏院门口,叶冰心情忽然变得不错,只不过这一句话说出来,让得很多人都是脸现冷笑,甚至包括那刚刚被揭穿了真面目的姬家家主姬如龙。

  “统帅大人,怎么样?现在真相大白,应该可以治姬家强行掳人之罪了吧?”

  这个时候的叶冰,并没有在意那边姬家诸人的冷笑,反而是将目光转到了萧启的身上,说出来的话,让得场中许多人都是心生异样。

  事实上今日之事最为严重的,并不是姬家强行掳人之罪,说到底这件事可大可小,更何况现在叶冰父母完好无损,其罪名根本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姬如龙,堂堂帝都城内,你竟敢做出这等事情来,真是让本帅好生失望!”

  被叶冰的目光盯着,萧启知道自己就算是想要治叶冰的罪,也得先将姬家之事了结了再说,所以他立时转过身来,盯着姬家诸人,声色俱厉地喝斥出声。

  “是,是,是,这件事是姬家做得不对,殿下要打要罚,我姬家绝无怨言!”

  此刻的姬家家主姬如龙,就像是在和萧启唱双簧一般,不过那眼眸之中的笑意却是无论如何也隐藏不住,哪里有半点知道错了的态度?

  或许姬如龙就是想用这样的态度,来让那叶冰看看,权势和背景才是最为重要的,就算是自己确实犯下了强行掳人之罪,最终的结果,也并不一定会如何严重。

  “好,本帅看你态度尚可,也没有伤人性命,就罚你赔偿一百万金币,所有姬家族人,从今日开始禁足一月,以儆效尤!”

  对于姬如龙眼中的笑意,萧启视而不见,他只想尽快将此事了结,然后好治叶以公谋私的大罪。

  而当众人听到从萧启口中说出的那两项惩罚之时,脸色都是颇为精彩,如果是一个普通的中型家族,恐怕一百万金币就要伤筋动骨,但对于姬家来说,恐怕根本就不算什么吧?

  至于全部姬家族人禁足一月的惩罚,更是有等于无,区区一个月晃眼即过,到时候在帝都耀武扬威的家族,依旧是他们姬家。

  更何况叶冰眼看就要被治死罪了,到时候没有了靠山的叶秉夫妇,就算是姬家不给那一百万金币又能怎样?这一切,终究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姬如龙,如此判罚,你可服?”

  对于旁人的心思,萧启自然不会过多理会,反而在这个时候问出这么一句话来,让得众人的目光愈发古怪了,这样的判罚,要是姬如龙不服气那才叫怪了。

  “殿下公正严明,姬家心服口服!”

  这一下姬如龙根本没有拖泥带水,直接是一拜倒地,“虚心”接受了这一次的处罚,而且在站起身来之后,已是将目光转到了专门掌管家族财务的大长老姬文亭身上。

  “大长老,你即刻准备一百万金币,可别让人说我姬家做错了不认!”

  这姬如龙倒是光棍,但是这样的话语,听在众人耳中,倒更像是对某人的强力嘲讽,所以在这一刻,偏院之中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到了那个白衣少年的身上。

  “叶冰,姬家强行掳人之罪,本帅已经做出了判罚,现在咱们是不是可以谈谈你这公器私用的大罪了呢?”

  萧启盯着那个依旧站得笔直的少年,不知为何,看着对方似乎没有一点大难临头的觉悟,他心中就没来由地升腾起一抹火气,很想将那张清秀的年轻脸庞,狠狠地踩在地下摩擦。

  “如此判罚,啧啧,两个大活人,一百万金币,确实公正!”

  直到萧启开口说话,叶冰这才将头转了回来,不过其口中的感慨之声,让得前者愈发恼怒,事到临头,这些东西还重要吗?

  “不通将军,叶冰私带大军入城,为了一己之私擅用国家公器,已是犯了死罪,给我将他拿下,如若反抗,格杀勿论!”

  心中一抹怒气升腾之下的萧启,再也不想和叶冰多说任何一句废话,一重大罪扣将下来,在他话落之后,其身旁不远处不仅是萧不通,就是厉伏安等人,身上都是冒出了浓郁的冰力气息。

  大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