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九 私仇还没解决呢!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我……我……,殿下,我……”

  如此铁证如山的情形之下,哪怕姬如龙老谋深算,这一刻也有些语无伦次,一连发出几个我字,终于是将求救的目光,转到了萧启的身上。

  “姬如龙,你姬家真是好大的胆子,竟敢私藏器甲,行那谋逆之事,来人,将姬家所有族人,全都给我抓起来!”

  而这个时候的萧启,又怎么敢在这众目睽睽之下,再和姬如龙扯上半点的关系,当然这只是明面上的,在喝声出口之时,他隐晦着姬如龙扔过去的特殊目光,却是谁也没有看到。

  “遵令!”

  听得萧启的命令,萧不通和厉伏安这样的心腹自然是心领神会,既然前者没有说当场将这些姬家族人给击杀,那就还有转寰的余地。

  萧不通他们都知道,只要是姬家落入萧启的手中,这帝都第一家族的位置自然是保不住了,可是这条性命应该还是能保住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姬如龙肯定不会当众说出和萧启勾结的事情,这位三军统帅二皇子殿下,正是想用这样的方法,来防止姬如龙狗急跳墙,毕竟修为再高,也是惜命的。

  甚至在保得姬如龙这一众姬家强者的性命之后,以萧启的手段,弄些假尸首来蒙混过关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到时候这些地冰力的姬家强者,全都可以易容改装转入地下,帮萧启干一些见不得光的坏事,如此说来,倒是充实了萧启在暗中的力量。

  果然,在萧启前半段话出口之时,还准备拼个鱼死网破的姬如龙,瞬间就将到口的话语咽回了肚中,因为他已经反应过来这是萧启在保自己的性命了。

  “啧啧,这些家伙,真是唱得一出好戏!”

  眼看在萧启声色俱厉的命令之中,萧不通厉伏安已经朝着姬家众人扑去,而姬家族人们都是心领神会,并没有丝毫要反抗的意思,就连那些事先并不知情的姬家长老,也在这一刻没有分辩之辞。

  看到这一幕,一旁的几大帝都家主都不由叹息着摇了摇头,暗道这样的结果恐怕已经是叶冰所能做到的极限了。

  而几乎凭借自己一己之力翻云覆雨,将帝都偌大的第一家族姬家扳倒,不得不说是一种逆天的本事。

  原本以为姬家只是强行掳人这样的一个小罪,并不会伤筋动骨,但是现在看来,无论姬如龙等人的性命能不能保住,至少这屹立帝都多年的姬家,都不可能再存在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很可能姬如龙等人的性命不会丢掉,而是以另外的一种方式保留下来,这不仅是对叶冰,对他们这些即将上位的家族,恐怕也是一个极大的潜在威胁啊。

  因为今日在这里的人,除了萧启一伙外,有一个算一个,都可以算上是叶冰覆灭姬家的帮凶,如果姬如龙能得不死,未来是一定会秋后算账的。

  一名七段地冰力的强者,暗中行事能爆发出多大的威力,像严益江林易天等人都是心知肚明,只不过此时的他们,却是知道叶冰想要将这些家伙彻底打死,应该是不可能的了。

  不管怎么说,就算姬家谋逆之罪板上钉钉,那也是要拉回寒月皇室再行处决,以萧启的本事,在其中做做文章,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

  只不过包括萧启在内的殿中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那个白衣少年的脸上,忽然露出一抹淡淡的冷笑,然后横跨一步,刚好挡在了掠出的萧不通厉伏安等人前方。

  “等一下!”

  没有去管萧不通等人阴沉的目光,叶冰直接将头转到了萧启的脸上,而后说出来的一句话,让得众人心下又是一动,暗道这样的结果,难道这少年还不满足吗?

  叶冰当然是不满足的,这些姬家之人竟然敢对自己的父母出手,那就有取死之道,在知道萧启有可能让姬如龙等人活命的情况下,他是绝不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叶冰,你揭出姬家谋逆的大罪,此事当为大功,我一定会禀明父皇,对你明旨封赏,但这些姬家的谋逆之徒,还得我带回去严加审问,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同党,此事你就不要再多管了吧!”

  在这个时候,萧启自然是拿叶冰没有什么办法的,也不得不在众人面前褒奖一番,不过最后几句话,却是让叶冰眼中的冷笑愈发浓郁了几分。

  “什么同党,那不就是你自己么?”

  这句话叶冰并没有说出来,因为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如果那位国主萧正明不相信的话,现在的他,可还不是一名天王级强者的对手。

  “统帅大人,我并不想要什么封赏,只求你答应我一件事!”

  叶冰摇了摇头,诚如他所说,对于那所谓的寒月帝国封赏,他并不是如何感兴趣,他最感兴趣的,还是这些姬家族人的性命,谁叫他们敢动自己的父母呢?

  “什么事?”

  萧启心智不俗,并没有贸然答应,他可是知道这个比自己年纪小了许多的少年将军,恐怕心智和口才都不在自己之下,一旦落下了话柄,恐怕今日想要保住姬家众人的性命,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统帅大人,既然我凌云烈冲两军并非私带大军入城,那这公事算是圆满解决了,对吧?”

  叶冰瞥了一眼那边脸色略有些火热的欧阳冲,待见得萧启点头之后,便是伸手一指姬家众人,厉声道:“但是姬家掳我父母的私仇,却还没有解决,之前的那个赔偿和道歉,我可从来都没有答应过!”

  突然之间变得凌厉的话语,让得殿中无论是萧启或是姬家族人,还是旁观林易天严益江等人,一时之间都还没有回过神来。

  不过诸人转念一想,好像刚才那所谓的解决方法,一直都是萧启和姬如龙在交涉,作为当事一方的叶冰,确实是没有表态,却没有想到竟然在这儿等着呢,难道他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