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三十 浮屠之枪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哗啦啦!哗啦啦!

  地面的姬如龙,依旧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无数的冰刺前仆后继地朝着天空之中的叶冰疾刺而去,却尽皆被挡在了那七彩火幕之下,化为无数冰水。

  这一刻叶冰祭出的,自然就是他炼化的第二种烈炎极光烈炎了,其实极光烈炎最为强大的还是它的净化之力,但是火属性力量绝对不能被忽视。

  和九大玄冰一样,九大烈炎可也是某个大陆的超级神物,其中的火炎之力,恐怕在整个玄冰大陆无出其右,用来融化一些普通的冰刺,绝不可能出现任何意外。

  以极光烈炎的炽热,甚至那些冰刺根本没有触碰到其上的时候,就已经被其融化成了冰水,可想而知这一刻姬如龙,是做了多大的一件无用功?

  如此一来,姬如龙想用冰技破坏叶冰对冰火能量的融合,明显是办不到的,因为任何一门冰技,在那样的极致火焰之下,恐怕都不能突破其防守,最终化为冰水或是天地能量,消散在空气之中。

  “我还就不信了!”

  眼看冰刺冰技并不奏效,姬如龙也是暴躁起来,见得他伸手在腰间一抹,一柄长枪武器便是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中。

  “下品灵器:浮屠之枪!”

  随着姬如龙口中的轻喝声落下,他手中的这把长枪,赫然是达到了下品灵器的阶别,应该算得上是姬家的镇族之宝了。

  在这种生死关头,姬如龙也没有想过要有什么留手,在他看来,那七彩之色的火幕,就算真能挡住一切冰技,也不可能融化得了这下品灵器的浮屠之枪吧?

  嗖!

  只见得姬如龙右臂回缩,然后手中长枪便如一头蛟龙一般朝着天空飙射而去,当看到枪尖触碰到那七彩之色的火幕,并没有被融化的时候,姬如龙眼中不由闪过一丝得意的笑容。

  七彩烈炎虽强,但想要将一柄下品灵器在顷刻之间融化,那也是不可能办到的,不过在浮屠之枪穿过那七彩光幕的时候,一抹无形的力量突然从光幕之上喷发而出,仿佛对那浮屠之枪内的某些东西,都产生了影响。

  对于这种只能朝着一个方向疾刺的死物,对于叶冰来说并不是太难避,而当下方的姬如龙,看到叶冰身形微动,躲过那浮屠之枪的第一刺之时,其眼中却是投射出一抹精光。

  “浮屠,显!”

  又一道低沉的喝声从姬如龙的口中发出,紧接着那看起来已经要力尽而落的长枪,赫然是轻轻颤抖了一下,仿佛从那枪身之中,有什么东西要冒将出来一般。

  可是再过片刻,当姬如龙看到那浮屠之枪只是抖动,想像之中的东西却没有显现的时候,其脸色不由变得有些阴沉,更有一些疑惑。

  “怎么回事,浮屠之枪的特殊效果怎么没了?”

  姬如龙疑惑的正是这古怪之事,因为一件下品灵器阶别的武器,肯定是有特殊效果的,而这浮屠之枪的特殊效果,更是绝不常见,在他看来,只要叶冰一时不防,这一次的冰火融合绝对会顷刻之间功亏一篑。

  所谓的浮屠特殊效果,那是会从浮屠之枪中喷发出一抹无形的力量,看起来像是一副图画,而其影响的,却是人类修炼者的灵魂。

  以前姬如龙就曾经用这浮屠之枪的特殊效果浮屠之像,击杀过一名同层次的强者,所依靠的,就是这出其不意浮屠之像对敌人灵魂的影响,实是让人防不胜防。

  所以刚才叶冰躲过浮屠之枪的一击,并没有让姬如龙感到太大的意外,他真正的手段还是这浮屠之像对灵魂的影响,在这种关键时刻,灵魂被影响哪怕只是一瞬间,叶冰那些手段也就不用再多说了。

  “啧啧,极光烈炎虽然挡不住这实体的武器,但那净化之力,终究是没有让我失望啊!”

  眼角余光看到下方姬如龙脸上疑惑的神色,又感应到身侧长枪不断地抖动,叶冰一边控制融合冰火能量,一边已是感慨出声。

  或许只有叶冰自己才知道,那长枪不断抖动却没有丝毫异样,恐怕是因为其特殊效果,在穿过极光烈炎的时候,已经被其生生净化了,曾经叶冰就用极光烈炎净化过一件武器之中的特殊效果,让得敌人无功而返。

  现在看来,就算是没有自己的意识指引,那极光烈炎既然已被炼化,潜意识之中也是为自己主人着想的,知道那长枪的特殊效果会对主人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直接将之净化掉了。

  这其中的因果关系,姬如龙这一个外人又怎么可能想得通?所以就见得他在下方不断变幻着手中印诀,那长枪在抖动了十数下之后,赫然是力尽而落。

  铛啷!

  长枪落地的声音,仿佛砸在姬如龙的心口之上,见得他三步并作两步,抢上前去将浮屠之枪拾起,而当他感应到其中的某些东西之后,脸色不由变得极度难看。

  “浮屠之像,没了?!”

  无论姬如龙如何感应,浮屠之枪内都是空空如也,以前无往而不利的特殊效果浮屠之像,就像是在顷刻之间凭空消失了一般,再也不复存在了。

  虽然浮屠之枪依旧是下品灵器极别的武器,可是一把没有特殊效果的下品灵器,就仿佛一个大笑话一般,因为这世间,恐怕没有任何一把下品灵器,是没有特殊效果的吧?

  姬如龙想破了脑袋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只是将浮屠之枪往天上扔了一下,再掉下来的时候,其中的特殊效果就突然消失不见了,这是见鬼了吗?

  “那小子到底对我的浮屠之枪做了什么?”

  姬如龙都差点直接咆哮出声了,此刻他目光阴狠地盯着天空之上略有些朦胧的白衣身影,就算不明白为什么浮屠之枪的特殊效果会没了,也知道一定是那个诡异的白衣小子,施展了什么特殊的手段。

  可当此之时,冰技透不过那七彩光幕,下品灵器的浮屠之枪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反而将特殊效果都给弄没了,姬如龙盯着天空的叶冰,也只能是暗暗咬牙切齿,或许已经没有太多的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