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三十八 因为一个承诺!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来人实力强横,和我相差不多,这寒月帝国的半步天阶强者,除了我之外,恐怕也只有那位寒月皇室的当今皇叔了吧?”

  孔脸上有着一抹恨恨之意,事实上刚才在他全力一击之下,萧庭根本就不可能隐藏自己的实力,从这一点上来说,对方的身份,真是一点也不难猜。

  “皇室的胆子,现在已经这般大了吗?”

  别看铸器师公会的副会长于雪乃是一介女流,其实是巾帼不让须眉,此刻猛然一拍房间之内的木桌,看她的样子,似乎现在就想去找寒月皇室的某些人理论。

  “应该不是寒月国主的意思,这些家伙,看来是真的容不下我了!”

  叶冰缓缓走到床榻边上坐下,平息了一下自己紊乱的气息之后,说出来的话,让得孔石若有所思,也让其他几位公会长老脸现异样。

  “你们都先出去吧!”

  也不知道想到了一些什么,孔石挥了挥手,而听得他这话,一旁的于雪却是怒形于色,显然是不想就这般轻易揭过此事。

  “那萧庭敢来我铸器师公会耀武扬威,难道就这样算了吗?”

  于雪手掌再次拍向桌面,虽然寒月皇室有天阶强者坐镇,但他们铸器师公会可是隶属于玄冰岛的铸器神殿,背景可比寒月皇室强大得多了。

  “放心吧,此事我自会去寒月皇室要个说法,但在此之前,你们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本会长定不轻饶!”

  孔石的口气渐渐变得凌厉,虽然他平日里是一副和善的样子,可一旦发起怒来,就连副会长于雪也不敢无视,当下只能是恭声领命,恨恨出房了。

  嘎吱!

  待得几人都出房离开之后,孔石缓缓上前几步,将房间门推上,然后转过头来,盯着叶冰看了良久,仿佛要看进其内心深处。

  “小家伙,有些东西你该告诉我了吧?”

  半晌之后,孔石赫然是直接坐到了叶冰的身旁,口中问出的话,也让叶冰心头一动,暗道这位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大人,应该是猜出了一些东西。

  “孔石会长,你认为单凭那姬家,真的会有谋逆的胆量吗?”

  对于这位会长大人的人品,叶冰还是很信得过的,而且对方刚才摈退了其他公会长老,要是自己再藏着掖着,可就有些不太厚道了,因此他直接是意有所指地反问出声。

  “你是说,姬家有谋逆之意,乃是萧庭指使的?”

  孔石果然是一举一反三,从叶冰的问话之中,瞬间就猜到了一些东西,然后他就看到这个少年缓缓点了点头。

  “不止是皇叔萧庭,还有二皇子萧启,通天军将军萧不通,覆地军将军厉伏安,加上其他大半的各军将军,这些人,才是真正想要谋反夺位的主谋!”

  当下叶冰将从通晓阁得来的情报,捡重要的尽都说了出来,毕竟现在的他虽然是凌云军将军,还是有些势单力薄。

  若是铸器师公会能在此后的行事之上,对叶冰相助一臂之力,那事情就变得容易多了,因为哪怕是皇室那位天王国主,也不敢太过无视铸器师公会吧?

  “啧啧,这寒月帝国表面看上去平静无波,其实潜流暗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发啊!”

  听完叶冰所说之言,孔石脸上浮现出一抹感慨,不过下一刻却是盯着前者问道:“以我对你的了解,寒月皇室就算是闹翻了天,只要是没有波及到你或者你的父母朋友,你都是不会轻易去管的吧,可为什么……”

  “因为一个承诺!”

  不待孔石将话说完,叶冰直接开口打断,一边说话,一边从护腕之中取出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略有些惆怅地说道:“当初我还在寒霜城叶家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人,他叫薛猛……”

  一切事情的起因,都是从当初叶冰在雪兽山遇到薛猛开始,直到后来他带着父母想要来帝都投奔薛猛,最后却只见到后者被挂在南门城墙上的人头。

  从那个时候起,叶冰就决定加入寒铁军,追查薛猛之死的真正原因,最后牵扯出这么一一大群人,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原来如此,你小子倒真是个重情重诺之人!”

  听完叶冰的述说,孔石直接是竖起了大拇指,虽然这少年有时候行事几近疯狂,可真要追究下去,一切都有着合理的原因。

  比如说这一次将帝都第一家族姬家连根拔起,就是因为姬家动了叶冰的父母,由此也可以见得,对于自己的亲人朋友,这少年是如何的看重,哪怕是当初只有一两面之缘的薛猛,他也一直都记着那个承诺。

  孔石可以想像,当时的叶冰还只有大冰力的修为,这样的修为,到底是如何隐忍到今天的,在那样的修为之下,还能坚守信念不致动摇,实在不是常人所能办到的事。

  “叶冰,我铸器师公会有严令,在没有招惹到我铸器师公会头上来的时候,不得多管帝国俗事,这个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孔石人老成精,当然明白叶冰将这么多秘密说给自己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这话出口后,叶冰脸上不由露出一抹古怪的神色。

  “没有招惹到你们头上?”

  以叶冰的精明,第一时间已经抓住了孔石话语之中的关键点,这反问一出,后者不由无奈摇头,显然是有些心惊这少年的反应能力。

  “不过他萧庭竟敢到我铸器师公会来杀人,那就是他破坏规矩在先,可怪不得我了!”

  果然,孔石眼中冒出一抹精光,说出来的话,也算是在向叶冰表明一种态度,让得后者顿时放下心来,暗道这总算是拉拢了一尊大佛。

  “你先好好养伤,借此机会,我先去探探那位寒月国主的口风,如果真的只是萧庭萧启一伙的阴谋,那倒是好办了!”

  孔石站起身来,感受着面前少年那严重的伤势,并没有再在这里过多停留,留下一番话之后,便是施施然出房而去,一切归于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