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四十四 失败的成功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嗯?看起来这位副会长有些不妙啊!”

  虽然隔得老远,但以叶冰此刻的铸器实力,恐怕已经超过了天阶巅峰的于雪,所以一眼就看出一些问题,口中不由喃喃出声。

  甚至叶冰隐隐有一种感觉,这一次施展炎玄之极,提升的还不止自己的冰力修为,那灵魂之力都有一个极大程度的提升。

  铸器之术最基本的东西正是灵魂之力,所以说原本就能铸造极品天器的叶冰,现在恐怕都有灵阶铸器师的实力了,就是恢复之后还没有铸过器,也不知道比起那孔石来,到底谁更强上一些?

  因此叶冰在透过人群看到中间的于雪,或者说于雪前方炎阵之内的东西之时,不由微微皱了皱眉头,那点小小的失误虽然不算什么,可一个不慎,恐怕这一次的铸器,也算是功亏一篑了。

  …………

  叶冰能看出来的东西,别人未必都能看出来。

  比如说此刻,莫说是那些围观的铸器师们了,就是正在铸器的当事人于雪,堂堂的铸器师公会副会长,也根本没有发现自己炎阵之中那一点小小的失误。

  这一次于雪所铸之器,并不是普通的极品天器,以她的铸器实力,铸造一把普通的极品天器根本不在话下,这次乃是展示,所以她决定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

  当然,下品灵器于雪是无论如何也铸造不出来的,也就不做那无用功了,而她这一次要铸造的武器,实际上是超越了极品天器,又不如下品灵器的半步灵器。

  这说起来有些玄妙,实际上就是让普通的极品天器,蕴含那么一丝丝的灵性,在战斗之时能发挥出更加事半功倍的效果。

  半步灵器之所以不同于极品天器,就是因为它其中蕴含的那一丝若有若无的灵性,只不过普通的修炼者,想要发现这些灵性,也并非那么容易的。

  于雪的冰力修为处于九段地冰力的巅峰,只差一步就能达到半步天阶,也就是孔石萧庭这样的层次,而其铸器之术,在整个寒月帝国也仅次于孔石,甚至是比那铸器营的营长云火山还要强上半筹。

  以这样的铸器实力,想要铸造成功一把半步灵器,似乎也并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只是像于雪这样脾气暴躁之人,在铸器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心浮气躁。

  铸造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武器,于雪肯定还是能控制的,可是这半步灵器却是超出了她平日铸器的范畴,所以在约莫半个时辰之后,那一点小小的失误,已然汇聚成大江大河,再也无法收拾。

  事实上于雪现在已经完成了铸器的前三步,那细微的失误,其实是发生在淬火之上,由于其淬火之物有些特殊,和这件已经有器胚模样的武器产生了一丁点的冲突,导致了最终的结果。

  这样的东西,根本没有人能看得出来,可正因为这一点失误,让得于雪这一次的铸器,终于是出现了变故。

  说起来这种变故并不算是太大的变故,这把武器的铸造也并没有失败,只是让原本的半步灵器,重新回落到普通的极品天器罢了,甚至比普通的极品天器还要更强,但终究是少了那一丝丝可能引动的灵性。

  对于追求完美的于雪来说,在发现这个情况之后,心神无疑变得更加烦躁了,她不容许自己的铸器有半分的瑕疵,铸不成半步灵器,那这一次的铸器,对她来说便算是失败。

  “成功了吗?”

  一些低阶的铸器师或者铸器学徒,看着那边炎阵内渐渐成形的器胚,再看了看于雪的脸色,似乎有些摸不着头脑,不少人都是喃喃出声。

  因为据他们对铸器一道的理解,看那器胚的样子,并不像是失败了啊,那为什么副会长大人的脸色又会如此难看呢?

  当此一刻,这些低阶铸器师都认为是自己铸器实力太低了,看不出更深层次的用意,不过对于练勇这等长老级别的人物来说,他们能看出的东西,就远非低阶铸器师可比了。

  “不能说是失败,只是半步灵器不一定能成功,但这对副会长来说,可能就算是失败了吧?”

  练勇摸了摸自己的红鼻头,说出来的话,让得旁边几位铸器师公会的长老都是缓缓点头,虽然此刻会长孔石不在,但他们自然也有属于自己的见识和眼光。

  “应该没有办法了吧?这武器都快要成器了!”

  另外一位铸器师公会长老看着那边炎阵之中的器胚,缓缓摇了摇头,在这样的情况下,恐怕就是那位会长大人亲自前来,最终的成品,也只是一柄极品天器了。

  “冰砂石,两枚,投入炎阵之中!”

  就在所有铸器师公会长老都觉得于雪回天无力的当口,一道让得他们略有些熟悉的声音突然从外围传来,在这安静的铸器展示广场之上,显得格外的清晰。

  要知道那位副会长大人脾气可不怎么好,整个铸器师公会之中,也只有会长孔石才不怕于雪,其他诸如练勇等各大长老,面对这位女副会长的时候,都不由有些发怵。

  所以在于雪铸器的这一日一夜时间内,没有人敢发出一丁点的声音,若是被于雪给盯上,那以后在铸器师公会的日子恐怕会苦不堪言。

  而这个时候的诸人更是不敢说话了,那些低阶铸器师们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看着于雪难看的脸色,他们尽都能够猜测恐怕这位副会长大人下一刻就要爆发。

  偏偏在这个时候,竟然传出这么一道声音,而且众人在没有回头之前,尽都听出了这道声音的目的,好像是在……指点副会长大人?

  开什么玩笑,在铸器师公会甚至在整个寒月帝国,能在铸器之术上指点于雪的,恐怕也只有会长大人一个了吧?这道声音的主人,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是吃了龙心凤胆吗?

  “叶冰?!”

  然而当众人将目光转到那个说话的声音主人身上时,却又不由呆了一呆,因为对于这个白衣少年,他们可都不会有半点陌生。